珍惜!上辈子你扶过100个老太太过马路,才能遇见一个日更的公号狗!

写在前面

如果你身边有坚持写作做到了每日日常更新原创文的人,请珍惜这样的人。假如你们未婚,赶紧选择这样的朋友成为终身伴侣吧!

因为Ta们勤奋、勇敢、真诚,有趣又有料。

最重要的一点,是Ta们挣钱后,其实没什么时间消费,最多看着自己的银行余额,傻笑一会。你要是对Ta好点,Ta恨不得把自己的存折全都给你。

虽然Ta们是一群文艺青年,但公号狗真心和IT界的程序狗日常是一个状态啊。

01

就拿我自己的日常来说吧,各种机缘下,我从传统媒体转型为一个自媒体人。尤其是今年下半年,开始坚持日更以来,才发现这是怎样的一种痛并快乐着的选择。

作为一个已婚已育的高龄美少女妈妈,我是一个清晨五点起床的写作者,为什么会这么早呢?

因为对于一个日常的上班族妈妈来说,下班后的时间都属于陪伴家人的时间,尤其是需要陪伴成长中的孩子。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妈妈,我需要尽己所能,在陪伴孩子这件事上不留遗憾。

对于我来说,清晨这个时间段,家人还在睡梦中,自己和外界的联系也属于暂时被切断的状态。这个时间段,更容易集中注意力,专注的思考与输出。

慢慢地,这段时间也变成了我高效输出的时间,也成了我清晨发布文章前的黄金写作时间。

说实话,我也曾是个早起困难户,尤其是冬天的早晨,我也舍不得离开温暖的被窝。

但是一想到,今天的文章还没有写出,而在八点时,需要更新自己的平台内容,如果不写出文章,又没有内容可发布,就会感觉到要是开了天窗就是一件不能自我原谅的事。

伴着闹铃声,轻手轻脚的摸黑起床,溜进由卧室衣帽间改造的小写作间,开始了一天的写作。

我已经有好几次在摸黑中着装,穿反了衣服或者裤子。

这对一个爱美的天秤座,真是太要命了。

尤其是我的头发,自从开始日更平台写作后,就再也没法留长发了。以前的同事见到现在的我,全都无比震惊:“啊啊啊,妮妮,你怎么剪成短发了?”

和十年前快齐腰的长发相比,这四年多我的头发真心越来越短,尤其是2016年变成我的写作年后,我在短发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省下一切时间,坚持不断地输入,也就是不停歇的阅读与学习,确保输入和输出对等,否则只是单向持续输出人真的就会枯竭。同时还要求保持对生活的细致观察,激活高度敏感的内心或者不断学习紧跟热点,才能有自己的选题策划,最后形成文章发布。

日更写作且发布到各平台的人,必须是非常勤奋的人,拥有强大的自制力的人才能胜任这样持续的考量。

02

昨天我的妈妈闺蜜团中,又有一个妈妈用实际行动印证了我的观点。

这个妈妈本人是一所重点院校的本硕连读,也是在IT界混了多年,很有见识的人。

她在有了儿子后,坚持写儿子的育儿日记,已经写了10年多。能坚持10年多写作的人,不管怎么说,这人的写作水平都不会差到哪儿去吧。

可她居然碰到一个梗,那就是不知道儿子作文的结构存在什么问题,对老师的要求也摸不清头脑。我惊讶了一下,但马上就明白了原因。

我想起这位妈妈是在自己的QQ空间写作,不过她的空间只能她自己看,相当于她写的东西更多的是一种日记和随笔。

10年时间,基本上也度过了写作的一万小时定律,但是她在写作上并没有真正的提高。我对她的总结是:“一个写了10年育儿日记的人,其实一直停留在自己的舒适区里写作。这样的反复练习,并不是刻意练习那种突破舒适区的写作方式,只有不断地突破自己的舒适区,才能真正的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她本人也表示认同。

没有公开的写作方式,就没有外界的反馈和互动,虽然坚持写了10年,但缺乏外界的监督,究竟这样的输出是一周写一篇还是半个月写一篇,反正别人都不知道,反而会增加自己的惰性。

再说严重点,如果育儿日记是送给未来孩子成年时的礼物,如果只是一堆碎碎念的没有太多思考并按体系成文、没有太多营养价值的信息堆砌,我觉得以后送给孩子看,Ta们阅读兴趣也不一定高吧,不是因为不爱或者不孝,只是因为大家时间都宝贵呢!

坚持日更写作且敢于公开的人,往往并不俱怕自己文章的输出是否达到别人眼中最优秀的佳作才敢公开这样的压力。

对Ta们来讲,公开就意味着必须能够公开接受赞美或者批评,所以有颗玻璃心的人,肯定是干不了这个事的。

坚持日更写作且敢于公开的人,是一群特别勇敢的人,Ta们内心强大,敢于直面别人的批评,不在意别人的质疑,如革命斗士般不屈不挠,在实践中自己也日渐宽容。

03

一个坚持日常写作且公开更新的自媒体人,面对读者更多的是一种朋友间的方式。

当你开始关注一个作者,也就是持续写作者,你会发现,通过阅读文章就能了解到Ta们的朋友圈、生活方式、价值观等等,Ta们的朋友和家人也会经常出现在自己的文章里。

虽然你们未曾见面,但你已经通过文字成为了最了解Ta内心的人。

尤其作为公号狗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因为写作素材便于获得的原因,更是随时可能会出现在文章里。

因为写作者记录的就是自己的日常心得体会,很多内容公开化后,会被广大网友监督。反而公号狗的家属更不容易变更,因为彼此之间的故事被太多的人熟知,受惠于网友监督下的舆论压力。正如硬币的两面,舆论所产生的压力往往是杀伤和保护同在。

这种写作过程就像公开放大了自己的朋友圈,当以一颗开放的心, 主动与外界沟通,与世界建立联系时,真诚必然会迎来真诚,朋友自然也会越来越多。

这其实才是坚持日常写作并敢于公开的人,自己都没有想到的隐形红利吧!

所以重点来了,如果你身边恰好有这样的人,如果Ta还单身,你可千万别错过这样的绩优股啊。

相信我,Ta们基本没有时间去干一些耗费精力的无用之事,一个坚持日更且公开写作的人,内心的丰富程度让Ta们已经脱离了低级趣味,选择这样的人,生活是有趣有料的,家庭也是稳定和安全的。

最重要的是,Ta们赚的钱根本没有时间去花,花钱这事儿你来干,你还不来承担此重任吗?


阅读完喜欢请点个赞,如果能选关注,必是真爱啊!

作者妮妮:

曾任记者多年,获业内最高大奖。

11岁帅哥的少女心辣妈,有深度的话痨达人,真诚幽默的非著名阅读推广人。

欢迎与妮妮交流阅读与生活。


本文图片选自优美图,感谢原图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