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读有你(4)|《一个家破人亡的故事》

钓吧,其实钓的是你自己!

文:丹菡

突然被一个有趣的人拉到群里,群里嗨得此起彼伏,我在一旁偷看偷笑作潜水观。

别喷我,手机太卡,就让我作个资深潜水员,跟着你们乐就好。

群里发动征文比赛,读图作文,题材不限,随心所欲。天天正正经经码字,实在有点无趣。

忘了告诉你,我这人就喜欢一切有趣的人和事,永葆好奇心,是心灵不老的秘诀,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因为告诉了,他也不懂,还说你作。

《小王子》里写道:“我会把自己降到他的层次上,和他谈些桥牌呀,高尔夫球啊,政治呀,领带呀这些。于是大人们就十分高兴能认识我这样一个明事理的人。”看到这里,不禁莞尔。

这张图嘛…也实在无趣得紧,不过要是发张毕加索的图出来,让你写,又体现不出你水平,别人那图,可以写出干万个故事来。

就这样,比较好玩,随心所欲,天马行空,胡编乱造,图的就是开心,免得你说我喂你毒鸡汤。

什么?你们说我潜水,要把我钓出来?

你们真是眼花了啊,刚刚潜入水底的,明明就是只小丑鱼啊,哪里,有什么美人鱼?

美人鱼不是爱上你们人族的王子了吗?他却不懂得珍惜,白白让她化为泡沫。

终于找到食物了,一口咬下,啊!可恶的人!你们!竟将我钓起来了!

只要我讲个故事,就放我走?好,放我下来,呀,轻点,那倒钩的刺,刺得钻心地疼痛。

听好了,我要讲故事了:

很久以前,我的家在海洋深处珊瑚丛中。

明亮而温暖的海水里,生长着五彩缤纷的珊瑚丛。阳光穿过海水,将海底的岩石、草木,染上了七彩的光。

海底的沙滩上,贝壳姐姐、海星弟弟就着阳光投射在海底的七彩光线,悠闲地晒着太阳。绚丽的珊瑚丛中,妙曼的小鱼们在愉快地穿梭,玩着捉迷藏的游戏。

湛蓝的海水上方,水母们透明的身体被七彩的光线射过,变成晶莹剔透梦幻般的七彩花朵,随着波涛轻涌翩翩起舞……

美丽花园?你们说是美丽花园?岂止是美丽花园,比你们想象的美上干万倍,是用什么美好的词去形容都不为过的童话世界。

是的,曾经真实存在过的童话世界。

为什么说曾经?这就值得你们人族好好思索了。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他们是世界上最漂亮最慈爱最好的小丑鱼。在珊瑚的最深处,是我们仨的美丽家园。

我们一家三口,几乎形影不离,畅游在珊瑚丛中,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可是,有一天,我和爸爸一觉醒来,不见妈妈,找遍珊瑚丛也未找到她。

我们着急了,发动了海洋里的小伙伴们,疯狂拼命地到处去寻她。

最后,在一块礁石旁,发现了她,我亲爱的妈妈,竟然被塑料袋包裹着,我拼命地叫她喊她,想要摇醒她,可她,早已没有了呼吸!

罪魁祸首的塑料袋,是你们人族,作为垃圾,扔到海里去的!

可怜的妈妈不小心误撞进去,窒息而死!

相继有噩耗传来,海龟婶婶们到海岸产蛋,不幸遇到泻漏的石油,大量身亡!

海水持续变暖,不时有污水秽物,流入我们的家园,原本美妙的海底被污水染成红、黄、绿、黑交织的丑恶色泽,漂亮水草大量枯死、珊瑚丛早已失去光彩,海水臭得令人窒息……

鱼儿们一批批相继死去,抹香鲸阿姨产下的幼鲸,竟是畸形,它实在无法接受,也忍受不了如此恶劣的环境,自杀了。

我的父亲,肺部功能越来越差,在这样的浑浊的海水里,慢慢地无法呼吸,被迫窒息而死!

又痛失亲爱的父亲,我,成了孤儿!

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亲人和身边的鱼族一个个、一片片相继离去,生不如死!

而我,长期浸泡在有毒的海水里,早已身患重病,也许,不久也将随父母而去…

我们的海底童话世界,就这样,被你们这些自私自利、贪欲无度的人族,变成了海底炼狱!

你们人族,将各种秽物污水,倾倒于我们美丽海洋中,不仅不放过鱼族视为空气的水,还不余遗力地祸害着,自己赖以生存空气!那个叫什么来着,雾什么的?对了,雾霾!

等到有一天空气中满是雾霾,浓度达到一干以上,当你们也象被扔到岸上的鱼,吧哒吧哒鼓着腮帮子,无法呼吸,你们才会明白,你们,对我们、对自己做了什么!

可惜,那时,早己悔之晚矣。

你们两个,收拾起你们虚伪的泪水,将这些眼泪留着,将来有为你们自己流泪的时候!

钓吧钓吧,继续钓吧!!

钓到有一天,相信上帝之手,也会用倒钩刺钩住你们的嘴,那时,你们才会明白,原来你们是如此的鼠目寸光,蠢不可及!

后记:

你们说上当了,以为是看个有趣好玩的故事,我却讲了个如此悲惨的故事……

是啊,我本来要讲有趣的故事,可是,小丑鱼非要缠住我,说它说的话,你们听不懂,请我一定要帮它,讲出它的故事来……

其实,它并不知道,我说的话,有的人也听不懂……


本文参加《唯读有你》第四届征文大赛

点进去看《连载梨生全集》
点进去看《植语连载》
点进去看《读书笔记汇编》

码字第80天,2017.03.28于绵

丹菡,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女子。
用她的笔、她的心记下发生在她身边的普通人的普通事。
用有温度的文字,在平凡日子中去发现平凡的美好,从而明白平凡人生的真正意义。
如果你喜欢,请留下你的脚印,你的喜欢。你的每条留言她都会认真阅读,认真回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隔着一堵高墙,隔着一颗失落的心,彷徨中读着病重的祈祷文,索性,文字也索引不出一千种、一万种有悖于希冀的生僻词...
    甲申纪事dcl阅读 1,612评论 0 4
  • 新虎日精进454(5.25): 1.上药3小时 2.学习3.5小时 3.弹吉他1小时 Tiger
    新虎NewTiger阅读 149评论 0 0
  • 从大二卸任通讯社编辑部长开始,到现在已经一年多没有写过任何东西。每次有一点想写的东西,却只是一闪而过,过了便不再去...
    莫负韶华阅读 280评论 0 1
  • 有这么一段话:原本柔弱的人,在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时,往往能克服莫大的苦难。在支撑她的,是喜欢上了那个过程的自己。...
    peachmon阅读 556评论 0 0
  • (一) 有这样一个说法,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你能在其中投入一万个小时,你就会成为这个领域中的尖端人才。据说,滚石乐队...
    江左梅娘阅读 28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