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泪

男孩在郑州终于有了份工作,工作的环境和以前大大不一样,工作的同伴都是异性。他是在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做促销,白天带着愉悦幸运心情上一天的班,但到了晚上可就不一样。

初生牛犊不怕虎,带着年少轻狂的男孩,全身松弛含着麻利身影洒脱地外出闯荡。刚到郑州,一没亲人,二没钱,幸好遇到了老乡,才得以有个休息的地方。大间单房,门靠东南,里面的布置是:靠东北角一张床,男孩睡;西北角一张床,老乡睡,中间用布帐隔着,因为那个老乡是和男孩年龄相仿的女孩嘛!

睡上,睡觉时有点不大好受。

女孩爱玩,每次到12点多才睡,这就苦了刚刚到来不太适应的男孩。自己先睡吧!让走自己床边进来出去的女孩瞧着总是很尴尬的事情。所以,男孩每次硬着头皮陪女孩耍到很晚很晚。

冰火相融,虽乐不同;异性之居,苦楚难言。晚上睡觉后,亦有点不大舒服。

男孩怕万一有什么突发事件,毕竟是孤男寡女同居一室,所以睡觉也是全副武装。放松的身体被布袋般的衣服网起来,的确是一件难受的事。翻来覆去,感觉除了难受便是痛苦……。

“冀颜磊你认识吗?”男孩把思想意识转移。

“噢!我想一下。”女孩的脑细胞快速地运动着,想要记起这个名字以前在脑海中的印象,忽觉灵光一闪,说道:“那,那好像我中学一位学友。”

男孩微笑着,鼻子“哼”了一声。

女孩沉思着,好像在想着什么,周围的一切显得好静好静,似乎在孕育着一个悠悠的梦。

白天,下班后吃午餐的时间:“哎!小吴,你住哪里啊?离这远不远?”同事问道。“不远,就在附近的一个村子。”男孩中气十足地回答。另一同事老龟见静般伸出头叫道:“可以,我们总感觉无聊,下午下班后一块去你那玩。”□□□,这么离谱,男孩赶紧闭上了嘴,不再说话。

如果,一旦让她们这群无聊之人知道了,一男一女一间房的故事,那还不翻了天,看来下班还是赶快溜之大吉为上上策。

下午下班后,男孩像做了亏心事一样匆忙溜回了住处。刚打开门伸脚跨向屋里,却发觉女孩正在冲澡,男孩迈出的脚步赶快收了回来,向后退了好几大步,心里边咚咚地敲起了大鼓,幸好……,如果……,那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时间这么长”,男孩心里唠叨着来回踱步。“哎!工资发下来后,赶快自己租房,这样偷偷摸摸的,怎么见人。”男孩胡思乱想着。女孩明知道男孩的回家,却依我悠我哉地享受着这秋日的一丝热水滑过身体的舒畅感觉。

晚上,休息后,只听那空灵虚渺的黑暗中,飘来女孩的声音:“白天的事不好意思,害得你独自在外待了那么长时间。”

“没,没事。”男孩心虚地回一句,火辣辣的、感到火辣辣的烫,幸亏是在黑暗中,无人能看到男孩那红通通的脸。男孩、女孩始终隔着布帐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就这样聊着,渐渐地一切回复了初始的宁静,没有躁动,没有了声音,只剩下两颗闭着眼睛休息的心。

哇,好漂亮的一座岛啊!树、花、果子……还有着凤凰飞舞耶!这是哪里?这难道就是那传说中的天堂?“笨!这么笨!如此好玩的地方,不去痛痛快快地玩一次,却去想这想那,真的是好笨啊!”男孩暗自埋怨自己。只身入林,游荡在那花香间,好不舒心,好不惬意。绿色当前,花香扑面,真是一幅绝项的香不迷人人自迷的画面。犹然间,男孩感觉有双眼睛在盯着自己。回头看,远处小灯笼一闪一闪的,一对、二对、三对……越来越近了,是一群凶恶的野狼群。男孩吓得魂飞魄散,转身拔腿飞一样的向前跑,狼群疯了,拼命地在后面追赶男孩。男孩迅速地爬上了一棵大树,刚在树上喘口气,面前却吊下一条蛇,心中一惊,男孩从树上仰了下去,向地面坠落。却也巧,群狼的狂叫惊飞了树下休息的一只鹰,男孩掉落在鹰身上又顺势向下滑,所幸双手抓住了那对犀利的鹰爪,被鹰带着飞了起来。哎!都是绿色美景惹的祸。远远的飞出了林子,飞出了岛屿,飞在了汪洋大海的上空,男孩已耗尽了最后一丝气力,双手慢慢的、慢慢松弛,身子飘向了大海。刹那间,海豚的出现救了男孩,骑在海豚的身上,扯掉所有的衣服,任那海水在身上尽情拍打,爽凉到彻底,忽然迎面一堵浪墙向男孩倒来……男孩无意识地被惊醒,“迟到了!”

男孩醒来第一意识“上班晚了”,快速地掀起被子,继而又快速地盖上被子,梦里何时自己把衣服脱光了?

正在梳头的女孩发觉今天情形不对,要伸过头来看。“唉!今天椅子怎么会八条腿呢?”男孩胡乱嚷道。女孩的目光迅及移向椅子傻蒙蒙地看,在女孩瞧椅子的刹那间,男孩把被子上的衣服塞进了暖烘烘的被窝中。

“好啊!你何时变坏了,学会了耍人!”女孩发觉被耍后嚷道。

“那,带影子吗!”

女孩笑了,笑得是那样甜、那样醉人。“我今天有事,马上要出去一趟,怎么你今天不上班?”

“哦!我们调班了。”男孩闻后暗自窃喜道。

事后,刚出门,见着了熟人,“嗨,你好!”男孩忙不迭地打声招呼。“哎!是你啊!怎么,每天在福窝里爬来滚去,挺舒服吧!”看着他那充满鄙视的眼光,男孩的心在发抖,男孩的心在发颤,“怎么会这样?我只不过现在特困难,受到了点朋友的帮助而已!”

数日后,和朋友一块游玩,休息时。

朋友甲:“三郎,你现在混得不错吗!上班一群女孩围在身边,下班还有个女孩身边靠。”带点嬉戏的口气道。

“是啊!是啊!明天我们一块去你住处找你玩。”朋友乙也跟着起哄。

“喂!你们怎可以这样!”男孩怒火攻心地咆哮道。

“别激动,不要激动吗!和你开个玩笑而已。”朋友解释道。

“玩笑是随便开的吗?”男孩担心女孩名誉因自己而受损。

“下次不敢了,下次不敢了。”朋友讨饶道。

停驻在公园的水池旁,瞧着那娇滴滴的荷花,愕然发现它有着一滴委屈的泪,失落在了荷叶的叶掌中,它是那样的晶莹剔透,那样的清,清得让人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我的泪、荷花的泪、纯真的伤悲,诉说着世间青春的无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