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

好吧,不得不说我又得开始写记叙文了。没水准。[face palm]

今天风和日丽,小鸟在树梢叽叽喳喳的叫着,我和小明...

呸呸呸,这不是小朋友春游,今天北京的天气真是超烂,依旧雾霾,像末日前的征兆。但是有什么关系呢。我们依旧出门,然后大汗淋漓,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总不能坐以待毙吧。我们一行人在这样的天气,开着小车来到北京郊区怀柔的怀北滑雪场,我看见了大家脸上跃跃欲试的欢悦。

今天是滑雪场对外开放的第一个周末,但却不是我第一次滑雪。以前我滑的的是双板,记得那时是在崇礼的一个滑雪场,燕儿姐组织大家去的,玩的很开心,我印象深刻,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滑雪,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滑的不错。后来回北京后,我又去了两次,但是却没有像第一次那么有成就感,只是在不断练习,在速度和平衡之间寻找快乐。这个道理很简单,就像我们小时候学骑自行车,最兴奋的时候不是骑车到处跑的时候,而是在一次次:一上就倒,一次只能踩半圈,一次只能走一小段,突然发现后面的人已经撒手了,我们还在往前骑着。是的,就是这种成就感。


B.C

在每次滑雪的时候,都会看到很多人滑单板,很酷。所以我也是早就想跃跃欲试,和朋友交流过滑单板的想法,他们都会处于好意忠告我,难度很大,比双板要难很多。之前也是不敢去尝试。但是今年我已经坚定地要去尝试一把了,并做好了一些理论知识的准备。


B.C

第一遍,一开始到坡顶的时候,固定好鞋子,兴致勃勃,按照想象中的样子,往下滑。结果一脸瞢逼的是,一站起来就飞出去了,然后往地上就是一趟,为啥我看的教程使不上作用呢?这就是第一遍了,连滚带爬的下来了。

第二遍,其实心里有点害怕了,也没有教练教,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有了一种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即视感。但是我觉得今天来必须要带点东西走,不会就这么放弃。然后我就盯着那些会玩的,我就问问他们是怎么练的。“哥们,滑的好棒啊,咋练啊?”不对,这样问是不会有个正确回复的。无非是“没事,多摔几次,多练练就好了”,所以我就这样问,“哥们,滑的好棒啊,我今天刚练,不知道怎么练,是面山呢还是面谷呢?”(当然这些专业术语是我从教程里看来的,一下子就显得不那么业余,而是有备而来)这样的问题就已经很明确了,问了好几个人,答案都是“先练推坡吧,面谷”。”什么是推坡?“。”就是横着板,慢慢的往下滑,越慢越好,不行就刹车,往后倒“。这算是问明白了,于是我就明确了该做什么,但是光这么说,自己实践起来可就不一样了,遇到的各种细节的问题,就只能边练习边自己总结思考。于是这一次,我很慢,很慢的一点一点滑下来,并自己摸索着解决了过程中出现的很多问题。下来后精疲力尽,大腿酸软。但是不会滚下来了。

第三遍,在魔毯上行的时间,我请教了后面的朋友一些经验。头脑中一次次回放。这一次,我继续推坡,但动作更灵活了,也会变换左右方向了,而且会频繁的去变换方向。后来得知,我这次练得其实是”落叶飘“。好吧,我只是想变个方向而已,没想练啥招式。

第四遍,胆子大了不少,感觉板子现在至少是听我的控制的。于是稍微提了下速,再进行刹车,便道等练习。效果还不错,我心里就兴奋的要命。总算是可以滑着下来了。

后面,我还是在不断练习,还上了一次坡度更高的赛道上。也能顺利的滑下来。但是我看见很多人,他们的前后变换,左右变换,都做得很六。所以我又去请教别人接下来该练习什么了。好吧,还是推坡,面山。这个感觉和面谷还真的是完全不一样,完全又变成了白痴,一点一点往下挪动,摔了再起来,起来又跪下了,如此反复。但是由于时间仓促,面谷练得不是很到位,虽然在最后几次的滑行中也用到了,但是还差很多。

时间该到了,我们该往回撤了,我的心中暗喜。原来这就是大家一直在说很难的东西嘛。我也算是上手了。在拖着雪板回去的途中,我听见了一个爷爷带着孙子正往坡上走,爷爷,”在这里摔跤并不丢人,不摔跤你就学不会“,孙子,”为什么“,后面的话我就没有听到了。

对,不摔跤,你就学不会。 我要补充的呢就是,要以正确的方法为前提。

我觉得这次不仅仅是学会了一门新的技能,更多的价值在于让我走出了舒适区,所谓的舒适区就是,如果我继续使用双板滑,那么我就不会这么累,全程都是速度与激情。然而舒适区的时候,我并不满足,所以这是个挑战。面对挑战,采用正确的方法,在摔跤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经验和方法。这,就是滑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雪季来了,如果你的人生清单里有学单板滑雪这项的话,也许能从他分享的入门指南里找到一些门路。有些事情,也许没有想...
    不存在咖啡馆阅读 136,477评论 8 57
  • 那年,利用一个项目结项的间隙,开启了自己的滑雪之旅,北京渔阳滑雪场刚开始运营的头一周还是相当优惠的。 然然原来是长...
    勇赴阅读 890评论 4 3
  • 我们感动于世界带给我们的情感冲击,为之振奋或者喜悦,悲伤或者难过,很多时候被情绪拉扯着,成为了另一个自己。不可否认...
    九里归一阅读 289评论 0 4
  • 今天参加1303期的幸福密码研习会,带着两位朋友一起参加的,感觉特别不一样,因为我发出的链接,她们决定参加,一起出...
    by_10阅读 179评论 0 1
  • 我正儿八经的开始码字写文章,也就是最近这俩月的事情。虽然时间不长,也还没有取得过什么好的成绩。然而,这段自我学习、...
    一个码字汪的洪荒之力阅读 1,25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