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下的运动会

经过细致的准备,昨天下午,我们学校的运动会终于开始了。上午天还是阴沉沉的,还在想着天这么冷,担心会冻着孩子。没想到,吃午饭时,天就很明朗了,下午,气温越来越高,真好!

这次运动会进行的项目还真不少:轮滑、跑步、拔河、跳绳……

下午一点多,孩子们集合后在牛老师的带领下做了简单的热身之后,直接就进入了比赛。

集合


热身

第一个项目是活力板。看着这排得整整齐齐的活力板,心里就很期待啊。脑海里浮现出去年活力板比赛的精彩场面,今年,又会有怎样的惊喜呢?

活力板的第一和第二个项目和去年一样,分别为直道速滑和过障碍滑。嗨,这个对于孩子们来说可真是小意思。从去年到现在,很多孩子学活力板都已经一年多了。果真,没过多久,这两项比赛就结束,也分出了胜负。不过,第几名已经不重要了,瞧那些挑战了自己的孩子,脸上的笑容多甜。即使是两周前刚刚到学校学会轮滑的烨同学,也因为热爱而报了这项运动的比赛,他也获得了属于自己的成功,真的要为这些孩子们喝彩啊!

活力板排排坐


准备


滑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活力板项目之后,我以为下一个运动项目很快就会开始,没想到牛老师说,接下还有活力板比赛。站定仔细听,原来还有轮滑跳板比赛,就是一分钟平地跳上滑板,站稳,平板,这样才能算一个。想想我自己,我连上都不敢上,哪还敢跳啊。可是,牛老师的话音刚落,几个小伙子就帅气地从队伍中出来,把自己的活力板往地上一放,牛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就开始跳起来了。一下、两下……哇,最多的孩子一分钟跳了25下呢。咦,慢着,还有还有,刚才是横板跳板,现在是竖板跳板,就是先把活力板垂直拿在手上,在放下的同时,人也跳到活力板上,这可比刚才的横板跳板更难了。但孩子们丝毫不怵,同样从容地完成了比赛。再接下还有反板跳、连板跳,我已看得眼花缭乱。牛老师说,这些花样跳板,他自己有些也不能做好,但少年们就是凭着自己对活力板的热爱,愣是学会了高难度的跳板动作。真觉得他们太了不起了,只要心怀热爱,没有什么不可能!

平板跳


反板跳


竖板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板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运动会的第二个大项目是短跑。这对于已在晨山生活一年的孩子们是很熟悉了,但对今年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那可也是一个对自己不小的挑战啊。

我站在跑道的左侧,端着相机,注意着跑道起点的孩子们。裁判一声令下,孩子们迈开小腿,甩开小胳膊,也是有模有样。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就不一样了,他们已经驾轻熟路,无论50米,还是100米,都不在话下。不过,无论低年级的娃还是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他们都很认真。想起吕老师微信里对娃们跑步的评价:每一次奔跑,孩子们都是全力以赴。

一年级小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年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年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年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总觉得,运动会若少了拔河,便少了一份力量,一份激情。

跑步比赛刚结束,两位体育老师搬来了拔河的粗绳子,就有孩子迫不及待地上前一试身手了,大概他也知道拔河是力量的象征吧。

很快,绳子摆好,运动员到位,不着急不着急,来,先商量一番怎么样才能赢对方,再互相鼓励一番。好,各个站好自己的位置,摆出姿势,看裁判吹响口哨后哪队能占得先机。先没回过神来呢,就听得加油声四起。这边“一二,加油!一二,加油!”,那边“一二三拉!一二三拉”,只见中间代表着胜负的红布一会儿朝左,一会儿朝右。“一二加油!一二加油!”,我也忍不住加入了拉拉队中,忘情嘶喊了。终于,红布过线了,咡!终于一队获胜。可是下一局马上开始。交换场地后,又是一轮激烈的拉锯战。拔河最好看的便是第三轮了,两队实力不相上下,力气也耗得差不多了,就看谁能坚持到底。不过,不管如何拉锯,最后还是分出了胜负。除了实力,除了技巧,除了坚持,还有合作呢!哈哈,小小拔河,却燃了整个操场。

我一个人就可以!



开始!


拉呀!


使劲!

拔河过后,运动员累坏了,拉拉队嗓子冒烟了,正想休息会儿呢。可,忽地,操场上就响起了欢快的音乐声,只见蝴蝶老师飞身上场,跟着节拍舞了起来。不一会儿,周边便聚拢来了散在边上的孩子们,也跟着舞了起来,这热情,无敌了。慢着,中间竟然还夹杂着几个老师,最惹眼的莫过于那个蓝衫白发,正和着节拍跳得起劲的荷花老师。蓝天下,我听着音乐,看着眼前的情景,也不禁呆了。运动会呀运动会,就这样让我见证到了师生们的勇气、坚持、青春、热情、活力……

正是初冬,我心却如暖阳。

跳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教师作品 运动会如火如荼地举行。作为初三的孩子们,这是初中阶段最后一次运动会,想必他们的心中更多了一层感慨。比赛报...
    时慧慧爱物阅读 1,612评论 0 12
  • 1.吴思源 运动会的人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终于召开了,我们的内心都迫不及待地从教室中...
    执笔溢情阅读 3,141评论 0 11
  • 春季运动会 昨天的运动会我过得很开心。在开幕式上,我们学校所有班级都在操场上走了一大圈,然后在草坪上升...
    花落无声921阅读 1,302评论 0 1
  • ⒈学校运动会 :我们学校体育运动竞赛的一种重要形式,主要指每年春秋两季的田径运动会,简称校运会。学校运动会有多方...
    火影泽辰阅读 1,177评论 0 2
  • 运动会落下帷幕,一幅幅画面仍在心中。孩子们,这是你们第一次以初中生的身份参加学校大型活动。你们兴奋、快乐、释...
    李小佳阅读 1,947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