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堇萱枌榆》(6):未解之事

阿阮


【连载】《堇萱枌榆》总目录

【连载】《堇萱枌榆》第五章:危险之际

冠煌和壑岩慢慢的离开了榕树下,萱榆眼看他们一起走出了后院,觉得是时候下去的时候,又听到一声呼唤:

“姐姐——”

悦意刚走进后院里,就听到含馨的叫唤,放慢速度,等着她走过来。

这里可真是风水宝地,今晚所有人几乎不约而同的选在此地谈事情。那她怎么办?本来只是想在这里透口气的,结果被强迫偷听。

不要过来……

萱榆紧张的看着两位师父莲步轻移,缓缓走过自己脚下……两步之余,停住了脚步,还坐到榕树旁的石桌上。看这阵势,可不止聊几句而已。

她们先是聊了玉天昭的事情,原来玉天昭还是阳城第一绸缎庄的当家,但他厌倦了商业生活,他的父亲留下了一堆不事生产的妾和弟妹,整个家全靠他一个人支撑。

当初悦意是走山路去的阳城,迷路之际,刚好遇到他和他的一个随从也途径此地。打算去进货,正当他们刚要交谈之时,突然一群山贼杀了出来,是悦意出手赶走了山贼,然后他说为了报答她的救命之恩,决定以身相许。

就因为这样,他决定货也不进了,立刻给了一大笔钱随从,让他回去散布谣言,说当家已经被山贼给杀了。凑巧他也有点武功自保,尤其擅长追踪,自此一路跟着悦意,甩也甩不掉。

听到这里,萱榆倒是很佩服这个玉天昭的勇气,居然跟了一路都没被大师父给毒死,原来大师父是喜欢这种死缠烂打的。

“你要是真的喜欢万大哥,玉天昭倒是可以给你很好的提议。”悦意红唇微扬,似笑非笑。

含馨霎时愣住,没想到她会猝不及防的说出这件事。

“当年我拒绝他的求亲,你的反应特别强烈,还跟我大打出手。若不是因为榆儿,只怕我们两个就这么香消玉殒了。”

对于这件事,悦意还是比较介意。也许她也有错,没有注意到含馨的感情,没有想到她清冷孤傲的外表,潜藏着热烈无比的感情。

“对不起……”含馨也非常后悔当年的冲动。当时觉得年少无知,看到他如何用心的追求悦意,又一次一次被拒绝。再求亲被拒后,决定放弃离谷、难过失落的背影,不知为何,她就把所有的错归咎到悦意身上。

“我离谷的这些日子,榆儿可有恢复记忆?”悦意显然不想再聊这个话题,又转到萱榆身上。

“没有,榆儿没有说,行为和往常无异。”含馨细心回想,确定没有任何可疑。“你此次出谷,可有打听到关于榆儿身份的消息?”

悦意同样摇摇头,“我到今天也没想明白,她是怎么毫发无伤的出现在断月崖下的?她当初不会武功,身体孱弱,要杀她易如反掌,何必这么麻烦呢?”

“我觉得娘的反应更奇怪,她非要救活榆儿,甚至还把内力传给她,结果榆儿醒来之后,却失去了记忆。”

痊愈后的萱榆非常抑郁,沉默寡言,母亲就提议让她们姐妹收她为徒,一是报答她的救命之恩,二是可以转移她的注意力。

没想到萱榆天赋异禀,过目不忘,一目十行,对于医术和毒术上手极快,举一反三。而武功方面,由于本来她体内已经有了浣尘一半的功力,练起“牵情丝”来也是事半功倍、如鱼得水。

等到她们真的离开了后院,走得较远,确定也没人进入后院,萱榆才从树上跃下,用尽全身的力气施轻功回到房间。

关门、点灯、躺床上,这几个动作一气呵成。

思绪万千,找不着北。从出谷以来,发生的事情一件比一件难解。

那个说“你没死”的刺客到底是谁?为什么他会说这样的话?还有今晚,算是强行偷听到的话……

偷听的后果就是——会失眠。


早上起来不出意外的,悦意认为事件已经告一段落,就先告别离开,玉天昭也不出意外的跟着走。含馨担心壑岩的身体,就打算多留几天再走。

昨晚没睡好的萱榆浑浑噩噩地听完了悦意的教诲后,想要回房继续休息,忽闻一段悠扬的笛声,奇迹般的赶走了所有的困意。

这笛声不但豪情洋溢、而且意境深远,必定是情趣高雅,胸襟广阔之人。这笛声虽然动听悠扬,可声音之中夹杂着郁闷之意,似乎深陷某种束缚之中。

不由自主地寻找笛声的来源,来到一处清幽的庭院。秋风扬起,不远的几棵枫树已经转为鲜红,红艳艳的枫叶随风撒落了她一身,多了几块缤纷的点缀。

“万公子?”

萱榆怎么也没想到会是他,照理来说,以他如今的身份地位,怎么会有这样的情绪呢?

“原来是萱榆姑娘,献丑了。”他表情带着些许羞意,笑得温文儒雅。

萱榆微笑回礼,目光落在他手上那支玲珑通透、洁白无瑕的玉笛。看材质,这可是支上好的笛子。

万峻峰看在眼里,将笛子递给萱榆,说道:“此笛名曰珺瑶笛,看来萱榆姑娘也是同道中人,还请姑娘不吝赐教。”

“不敢不敢,萱榆不过是略懂皮毛。”她喜出望外的接过珺瑶笛,眼中的喜爱毫不掩饰。果然是上等货,手感光滑,雕琢精细,周身还透着些许寒气,手艺可谓巧夺天工。

“从方才的笛声之中,萱榆似乎听到万公子的心中有些困扰。”

万峻峰微微一怔,她竟这般敏锐!在木石堡多年,她是第一个仅仅听笛声就能了解他心中所想。“萱榆姑娘果然是知音人,不知可否有幸听上姑娘的一曲。”

当然好啦!萱榆喜笑颜开的点头,恭敬不如从命,好久没有好好的吹过笛子了。

一曲完毕,万峻峰眼中的惊异已转换成满满的惊艳,“万某不曾想,有幸能听到只应天上有的曲子。”

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萱榆红着脸摆摆手,“没有没有,是万公子的玉笛好。”

“请恕在下直言,萱榆姑娘的心中也有疑虑,似乎颇为难解。”

不知是不是被他一语中的,萱榆娇俏的脸颊挂上了淡淡的忧愁,转过身,背对他,问道:“若是有一天,万公子发现自己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不记得亲朋好友,不记得自己是谁,甚至,不记得自己的容颜,请问你当如何?”

万峻峰一时间哑然无语。忘记了所有的前尘往事,连自己都不记得?望着这瘦弱的背影,一抹怜惜之意油然而生。

“少爷!堡主有事找你商议。”

家丁适时出现打破了这份沉默。万峻峰示意家丁退下,歉意的说:“不好意思,在下先失陪。”萱榆双手奉还珺瑶笛,礼貌福身:“多谢万公子的珺瑶笛,萱榆也是时候去药房配药了。”

“萱榆姑娘请。”万峻峰恋恋不舍的接过珺瑶笛,转身离开了庭院。

深深的舒了口气,萱榆在心里懊悔刚才的鲁莽,不该轻易向他示弱的。即使他是个正人君子,下次也要注意不得再犯。

一边走向药房,一边心里念念叨叨着注意事项。前方突然一个身影闪过,萱榆赶紧后退防御,可对方动作实在太快,瞬间抓住她的手腕,压制到墙边,力道之大,白皙的手臂立马突显几抹明显的红痕。

“你是谁?”萱榆惊魂为定,这人武功深不可测,却俊美无俦,有着一双温和深邃的眼眸,发丝似墨,一身深色青衫颀长玉立,散发着引人入胜的翩翩贵气。

“你真不认得我?”他的表情像被雷劈到一样,模样比她还惊慌。

奇怪,为什么要认得你?

萱榆趁他不备,挣脱他的束缚,跃到半空之际,猛地一挥手,对方同样反应快速,一个转身闪躲——那三支嵌入墙壁的银针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救命啊!有刺客!”

萱榆放声呼喊,没命似的奔逃尖叫,这人武功太高,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她一面喊,一面四处张望。这一看,可不得了——

迎面出现两位同样高大健壮的青年男子,硬生生的拦住她前方逃命的道路。一停下,后面的人随即追了上来,将她团团围住。

怎么办?怎么办?

怎么这么久都没有人来?

这时,一道白色丝缎从旁边的树丛窜了出来,含馨闪电击倒拦在萱榆前方的青年男子,逼退后方的俊美公子,将萱榆护在身后。

“住手!”

冠煌焦急的从天而降,挡在含馨和俊美公子之间,急忙解释:“这位叶公子是我的好友,是友非敌。”

含馨看了一眼冠煌,收回丝缎,问道:“请问叶公子,为何攻击我的徒弟?”

“我此行到来的目的,就为她!”他的目光之锐利,不曾离开过萱榆。

【连载】《堇萱枌榆》第七章:身世之谜

【连载】《堇萱枌榆》总目录


30天挑战——32

此部连载为本人所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改编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