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以上的请进来:“如果可以重返25岁,你最想做什么?”

人到中年,常常回忆往昔。

如果能够重返25岁,你最想做什么?

前不久,一个论坛上出现了这样一个贴子“35岁以上请回答,如果让你回到25岁,那你如何过生活?”

本来以为,大家会更多建议年轻人别熬夜、注意身体之类的,哪知道,在收获的回答中,几乎清一色的都是,努力赚钱。

错过了25岁,也错过了一个时代

其中一个回帖是这样的:

如果我能回到25岁,一定要忠告自己的就是——不要相信“慢慢来”。

创业,最忌惮的就是急功近利,但“慢慢来”也不可取。

25岁的时候,总是觉得时间还很多,不要太急,脚踏实地才行。但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过于脚踏实地,无法快速进步。河上有一座桥,自己非要摸着石头过河。美其名曰,积累经验。

久而久之,发现自己刚毕业时那股子大胆的闯劲被慢慢磨光了。因为不敢试错、怕失败,所以当自己的朋友把一些好的项目摆到自己手上的时候,害怕、犹犹豫豫,想再等2年积累经验,而错过了绝佳的创业机会。

对于我来说,25岁,那个时候,真的太适合创业了,而我却错过了。

现在想想,我错过了我的25岁,也错过了一个时代。我已经被同龄人抛弃,甚至被后来者拍在沙滩上。

古话说的很对,一辈子太短,需要争取朝夕。

所以,如果让我重回25岁的话,我不想再“慢慢来”了,我要有紧迫感,要有危机感。


比有钱更重要的是有赚钱的能力

“如果我回到25岁,我不再买买买了,我一定要卖卖卖!那个时候,赶上电商红利期,我可以在淘宝上开个店,做生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个道理我们都懂。对待自己也是一样的,一个人的真正底气不是自己现在拥有什么,而是始终能拥有这种东西的能力。

之前看过一个相亲节目,有一位女嘉宾看上去漂亮有气质,特别迷人。但当她说出自己快40岁的时候,大家都大吃一惊。

原来她年轻的时候就以嫁给有钱人为目标,成功嫁入豪门后,当上阔太,不工作,每天负责美美美。本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哪知因为自己脱离社会太久,丈夫与自己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出轨与她离婚。

此时她才醒悟过来,别人的钱始终是别人的,只有自己赚的钱才是自己的,女人财务独立很重要。30多岁的时候,她重新踏上了社会,从饭店服务员做起,继而创业,现在有一家自己经营的火锅店,还开了连锁店。

她说,如果25岁的时候她就明白,只有自己掌握赚钱的能力,才能让自己的未来幸福,那么也许会少走很多弯路。但是青春年少不再,一次失败透顶的婚姻,也给她的青春上了最好的一课。

回到25岁这个话题,引起了众多中年人的共鸣:

如果能回到25岁,我再也不想做一只岁月静好的“小白兔”了,我要更有野心!

25岁的时候,中介推荐上海一套60平的房子,我嫌贵,准备再等等,一等就等了10年。现在好了,不用等了,因为肯定买不起了

如果能重新回去,我一定要早早理财!人到中年才明白,理财的时间太晚了,浪费了很多时间。如果早几年理财,可能财富翻一番

回到25岁那年?我会告诉自己,别一个劲玩游戏了!有那时间,不如去挖点比特币


为什么,大家这么执着以过来者的身份,强调25岁的时候要好好赚钱。

因为中年之后,要用到钱的地方太多了!

组建家庭买房子付首付,孩子上学报兴趣班,老人生病去医院...作为家庭收入来源的主力军,我们被夹在中间,处处要花钱,压力自然是比25岁刚踏上社会时来的大得多。

为什么年轻的时候要赚钱,还不是为了未来的一份安全感!

其实,努力赚钱产生的安全感,更多的是让自己感受到,我们对生活的掌控力,在自己的手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