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痛不如短痛之拔智齿

挺久没用更新了,说好听点是比较忙,说实话是比较懒.今天不写关于开发的文章了,谈一谈我拔智齿的经历吧.

屏幕快照 2017-07-13 15.27.26.png

由于母亲的牙齿不好,深知牙齿问题带来的困扰,所以对我的牙从小就比较重视:比如吃完饭一定要漱口,每天睡觉前以及起床都要刷牙,不让我多吃糖等等,我也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刷完牙一定不会再吃任何东西.
让我特别佩服母亲的是,在我第二次换牙的时候,母亲带我去医院给新牙做了儿童窝沟封闭,要知道我当时住在一个小乡镇里,医院的大夫甚至都没听说过这个手术,母亲带我从家坐车到吉林市医院做的,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还是第一次去了大城市直到现在,我还没发现身边的朋友同样有做过窝沟封闭的.`儿童窝沟封闭是针对牙齿发育时候的儿童进行的一种能有效增强牙齿抗龋能力的技术,具体来说就是用一种高分子[复合树脂])材料,涂在儿童牙齿窝沟内,液态的树脂在进入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就像给有缺陷的牙齿穿上了一层保护衣,使牙齿免受食物和细菌的侵蚀,从而增强牙齿抗龋能力。`套用百科介绍下

就这样,我的牙一直没有过任何毛病,甚至身边的朋友牙疼时我还开玩笑的说牙疼是什么感觉呀,真的有那么疼吗? 报应很快就到来了,高三那年,我经常觉得大牙后面的牙龈里隐隐作痛,然后慢慢的,后面的牙龈里居然长出了一个小角,这时我知道了这是智齿,并且有人会长,有人不会长,有人智齿长的时候完全没有感觉,问了身边的朋友都说长出来就不疼了,我也就并没有很在意,只是偶尔会觉得牙龈很痛.红肿,内心期盼着赶紧长出来吧,长出来以后就不会在痛了.

大学期间陆陆续续又长出来两颗智齿,左下的那颗智齿经常发炎,一发炎就是一周左右,期间饭吃不下觉睡不香,当时并没有考虑要拔掉它,总觉长出来以后就不会疼了.刚毕业那年在家,又一次发炎过后,终于下决心去拔掉它,母亲带着我去的家里市二院,搞笑的是,医院的大夫不敢拔智齿,给我洗了洗牙不了了之了.好吧,又去的市医院,值班的大夫看了看,说这牙需要我们主任拔,然后叫来了主任,主任看了下我的牙说,又是拔智齿,要拔哪颗,我想着先拔一颗试试水就说先把左下的这颗干掉吧...然后大夫去拿的锤子,镐子的,一套工具(一点没夸张...),也没有拍片子,打完麻药就直接上了,我就全程瞪着眼睛看着大夫拿着各种工具在我嘴里操作,后来我才知道当时我那颗牙其实属于横向阻生齿,是比较难处理的一种,大夫也没管,叮叮咣咣给我牙硬拔了下来,只收了100多块钱,还缝了好多针,让我一周后去拆线.回家麻药劲一过,脸肿成猪头了,在家吃了几天的粥慢慢也痊愈了.(PS线我自己在家给拆了,也没再去医院复查).第一次拔牙给我留下了阴影,不过愈合以后,确实再也没疼过.

后来我右下的那颗智齿也是经常发炎,每次一疼,我就想着疼完了我就把你干掉(由于拔牙需要在牙齿不发炎的时候才可以),每次好了以后,一回想拔牙的痛苦就琢磨,反正现在也不疼,再给你次表现的机会,这样来来回回,撑过4年多....期间差不多3个月左右要发炎一次,一次好几天吃不下东西,每次发炎就会瘦几斤肉.

16年5月份在北京一个牙科诊所洗牙的时候,问了下可以拔智齿吗,护士先给我拍了个简易的片,就是咬住一个东西拍的那种,很小很小的一个片子,模模糊糊的,护士看了下说我这个是长不出来的横向阻生齿,还是去医院拔比较靠谱.好吧,联想到拔牙的那一套家伙事,还是作罢了.

16年8月份左右,有天下班和同事一块吃饭,吃饭期间又觉得牙隐隐作痛,晚上睡觉睡到一半,突然开始疼,疼的我一晚上没有睡着.早上起床一看,好家伙,脸肿了一个大包,白天上班的时候,根本没心情工作,满脑子都是牙疼.正好一朋友做了一盒子麻辣小龙虾给我送来,看我的样还开玩笑说怎么我嘴里一直含块糖.我把龙虾放到了冰箱里,心里盘算,几颗破牙给你机会你也不中用啊.这次一定要把所有智齿全部拔掉.在网上查了下,北京口腔医院拔牙比较出名,可是挂号挂不上,不得不吐槽下,北京医院看病挂号简直是扯,能挂到一年后,还好是拔个牙,要是急病等排到了人都挂了.后来,在网上挂了北大附属医院王府井分院,因为离家比较近,拔牙的前一天,在家把小龙虾都吃了,心想后面又要遭罪了.

挂号挂的工作日的下午,当天上午去公司上班,请了下午的假,中午吃完饭,一人坐公交跑到了医院,到的早了点,医生还没开始上班,坐在候诊的凳子那瑟瑟发抖...心里一直再想,好羡慕不长智齿的人. 到医院工作的时间后,先去交了钱,医生是一个年轻的男大夫,让我先去拍个片,楼下拍片等候大厅就我和一个女生,一问她也是拔智齿的,俩病友交流了下智齿的痛苦,心里舒服多了.片子出来很大的一张,能够非常明显的看出每颗牙的样子,第一次看到了小恶魔的样子,横着顶着旁边的大牙,图片是我在网上找的,我的片子让我给扔了...


屏幕快照 2017-07-13 14.52.31.png

片子拿给大夫看了下说,下面这颗必须要拔,如果不拔将来会把旁边的大牙顶坏的.相对也比较麻烦,算是一个小手术.其余俩颗还不错,.但是最好也不要留,因为刷牙刷不到它,容易引起蛀牙.我对智齿那是恨的咬牙切齿,坚决不留,希望可以一次都给拔掉,毕竟能减少恢复的时间么,可是大夫说一次最多拔俩颗,得留一面吃饭啊,好吧,就先拔右边俩颗. 躺到手术台后,先打了麻药,药效上来后,给脸上蒙了一块布,只留嘴在外面,不会让你看到大夫的动作,这点挺好的.旁边还有个女助手,在我嘴里放了自动吸管机,用来吸出口水以及血.男大夫先给牙龈切开,露出牙齿后,又用了超声骨刀,把智齿切成了4瓣,中间有段时间感觉有点疼,又补了两针麻药,这颗牙拔了大概有20分钟,期间大夫很好,一直在边上跟你说话沟通,拔掉后也缝了几针,然后就对右上的牙齿下手了,这颗智齿完全长了出来,拔它非常简单,用了1分钟不到就拔掉了.并且不用缝针.拔完给嘴里咬着一块棉花,让半小时后吐掉,大夫也给开了些止疼药,并且叮嘱回家需要注意:第一天不要刷牙,不要用舌头舔伤口,不要吃硬物等等.让我一周后来复查拆线,并且拔掉剩余的最后一颗.然后去结账,右下的那颗牙1200+,右上不到200,拍片+药100多点.果然一分钱一分货~
到家的第 1 天和第 2 天比较疼,止疼药规定一次吃1片,我都是2片2片吃的,说实话,拔完牙的疼并没有比智齿发炎疼,只是嘴里一直有血的味道.我这几天一直用漱口水轻轻漱口,每天早上3杯豆浆,中午2瓶味全,晚上2盒牛奶.
忍过了一周,去复查,大夫看了下说恢复的很好,拆了线,并且把左上的牙也拔掉了,打麻药+拔牙不到5分钟,同样不到200.也没感觉很疼,回家第三天,就可以去吃硬物了.那短时间把我饿坏了,天天喝牛奶豆浆的,牙好了后去大吃了一顿.

自此,4颗智齿全部被我开除了.到现在为止过了快一年,拔牙留下的坑也长平了,再也没有发炎过了.体重胖了10多斤,还真是牙好胃口就好.....建议没有拔智齿的同学和还在犹豫的同学不要犹豫啦,赶快和智齿say goodby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我对疼痛最切身的体会就是智齿发炎,这不,智齿又又又发炎了。疼到半夜嗷嗷大哭,肿到两侧面部...
    医路缤纷阅读 801评论 2 1
  • 对于智齿网上给出的解释是: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因为这四颗第三磨牙正好在...
    錠嬜阅读 4,328评论 1 10
  • 一。基本简介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从正中的门牙往里数刚好是第八颗牙齿。由于它萌出时间很晚...
    牙齿护卫阅读 14,988评论 0 3
  • 没有他我想我会很动心的 我会很喜欢你的 可是我好像只喜欢他了
    你很清秀F阅读 189评论 0 0
  • 双十二,和舍友一起从网上买了几本书,几本很经典一直想看的书。 《瓦尔登湖》好像是这一届清华大学的校长送给学生的礼...
    待办白日梦阅读 1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