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评《乘风破浪的姐姐》

《乘风破浪的姐姐》

今天(9月7日晚)终于屁眼里插“当归”---后补完了《乘风破浪的姐姐》的成团夜。

成团名单终于揭晓,9月4日晚《乘风破浪的姐姐》迎来成团夜,最终成团结果出炉:第1名宁静、第2名万茜、第3名孟佳、第4名李斯丹妮、第5名张雨绮、第6名郁可唯、第7名黄龄七人出道成团。

其实,我个人心中的成团名单为(不分先后):蓝盈莹、金晨、万茜、宁静、孟佳、李斯丹妮、玉菲菲。

《乘》让我能深入的参予其中,证明我是滚滚红尘中一俗不可耐之人也,虽未持绿竹杖,不敢高歌笑孔丘。但学学前辈抒发一下四个月以来的坚守情感,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宁静


宁静是个特立独行的人,获奖无数,气场大,没办法,节目组只能对她睁只眼闭只眼,宁静“不静”,她真的有孙猴子的脾性,一是猴子屁股摸不得,二是真若惹急了她,可能真会半路撂挑子走人,回贵州“黄果洞”。到时,芒果台一大帮子人只能傻傻的玩“干瞪眼”。

张雨绮有点疯疯颠颠,总是不停地在动不停地说,好像得了多动症的小孩加祥林嫂神经质。她的主要业务在于演戏,实际,若论演技其实也就一般般。在《乘》的舞台上,其唱念舞秀要做个评价的话,真如有些网友讲的,唱戏的骑马---不行(步行)。

特别是在唱上,用长沙话形容,她是个天生的沙罐子喉咙,又称嘶(哑)喉咙,女人生了这么副喉部器官,天生就不是唱歌的料;在打扮上,喜欢买弄本钱,长期低胸装,但也没有达到傲然“挺立”的程度,唯一的就是嘴巴特能说,机关枪一样。还有就是情绪激昂,如同战斗鸡,再有就是自信心超级爆棚,关于这一点,又很像她胸前的二坨。

张雨绮


对张雨绮其实也没有什么意见,感觉用铠甲武装下的她,又再结结实实的把自己裹了几层。表面强势内心却早已千疮百孔。

最后一根稻草随时在等着压垮每一个人。

一直较高的人气,让张雨绮知道自已肯定会进团,因此,做足了准备。你看她的获奖感言多豪迈,“去法国巴黎不过是玩儿"。现在的张雨绮要钱有钱,要名有名,正是豪气干云之时,不需要时刻爱护自己的羽毛了,早些年可不是这样。

“如果你花别人的钱,他们的话有可能成为命令,花自己的钱,别人的话只能是建议。”

张雨绮的感言大概是想要表达这个意思,啰里吧嗦讲了一大堆,只是不善于总结。其实,就只我这一句就够了。

成团夜上,宁静发表感言:“黄龄说她只想和她的七位姐姐们成团,我也一样,我也只想和我的七位姐姐们成团,所以我拿第一但我不想成团。”

这两位真是大打特打了芒果台办这个节目的所有人及自已和其他二十八位姐姐的脸。成团夜的舞台上,姐姐们不想“成团”,被称为最没“团魂”的女团。台下,网友议论的却仍是姐姐们的“智商”、“皇族”、“煽情”、“做票”、“情商”等老话题。

黄龄


黄龄唱功不俗,但是却是舞台上“最骚的”人,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从骨子里都透出来一股“骚”味。此次将张含韵、金晨、王霏霏挤下去,狐媚之功不可没,最终网络投票高胜出,网络上好这一口的人多所以占了便宜。

蓝盈莹


  在成团夜舞台上,蓝盈莹噙着泪水,说出了那句“我是起初时的舞台第一,今天倒数第一的蓝盈莹”。此刻,她是乘风破浪,还是洪湖水浪打浪,只接打回沙滩上。

说实话,蓝盈莹身材是除金晨之外最好的一个,读书乃学霸级人物,演技为年轻一代实力派人物,长相上非常具有民国上海女人的味道,但个性却又非常现代,她属于那种越看越好看的女人越耐看型,这种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女人,今后的路应该会愈走愈宽广。

白冰


从电视中看《乘》节目,实在为现场浪花们担忧,我对她们担任现场投票人有点恐惧与遗憾。为什么?你仔细观察,80%的时候现场浪花们永远只能看到姐姐们表演时的侧面。

这种舞台设计对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讲,视觉冲击力极强。但是,对于要给现场姐姐们的表演打分的浪花们来讲,无疑是在开玩笑,正面的视觉都没有怎么打分?所以,现场怎么能打出客观公平公证的分数呢?浪花们也只能是凭借对对方的名气、熟悉程度、个人喜爱度等,跟着感觉走了…。

王丽坤


因分数垫底而拜拜了的姐姐们中,有不少人是真正的破浪者。不破不立,臂如:真正打破了自已的王丽坤,白冰等。

王丽坤具有一种天生的高贵优雅气质,属于哪种沉静如水,惹人怜爱的女人。天为乾(阳),地为坤(阴),男为阳,女为阴。这个“丽坤”二字应用在她的身上确实当之无愧。

王丽坤


既然是乘风破浪的姐姐,就是要体现女性价值,个人认为:这种价值的体现,无需男性过多的背书,但是,节目编导们总喜欢将n多男性拉入进来为三十位姐姐们的作秀助力。连卖货的、出轨的…都拉进来了,这不是侮辱姐姐和浪花们吗?当然,好处都让芒果得了,增加了话题与流量。

《乘》本是个女性节目,本意是要彰显女性的独特价值,自我实现价值。让姐姐们浪花们玩嗨,当弄潮女,来打破男性在传统社会中的主导位置和规则壁垒,可是一来二去,被节目组的弄得好像跑题了。

如同初始,一直強调讲“团魂”,最后成团夜,团没了,魂也丢了。还是讲山头,讲个人英雄主义。

张含韵


更有,姐姐们除了唱歌跳舞弹琴,就没有别的才艺了吗?进了宿舍或其他休息区不是吃就是各种八卦和扯犊子。

在长沙四个月的时间,你们就不能搞点文化上、厨艺上的展示吗?就不能安排半天时间,在慈善及公益事业上展示一下你们天天挂在口中喊的“我爱你们”的爱吗?

我从来不信艺人们这句话。在台上高喊:“我爱你们”口号的她或她(他)们,那是因为你付出了时间和金钱成本。同时,还掌握了投票权,如果没有这些,不信,平时你挨(爱)她(他)一下试试?不是被她(他)们保镖胖揍一顿,就是请你到号子里做七到十五天的身体与心灵之旅。

乘(流量上)风(粉丝数)破(?)浪(作秀上)都够数够有料,花活也够多。唯有这个“破”不够!

王菲菲


《乘》大多时候体现的只有利(益)与丽(靓),而没有杨蘭讲的三十而立三十而励。立什么?立志,励什么?励志。立谁的志?励谁的志?都如同雾里看花,海市蜃楼。

台上的姐姐们都是现在或者曾经的成功人士,主导节目的也是舒适圈中的达人,助力人群更是“上流阶层”者,而大多数看节目的只不过是普通人尔尔。说到底,这个节目并没有考虑到生活在社会最低层的正在乘风破浪,正在苦苦挣扎顽强奋斗的普通人暨老百姓的感受。

四个多月看完整个节目,发现,没有一个真正的普通老百姓走上了乘风破浪的舞台。

孟佳


然,真正乘风破浪的却是老百姓,你为什么要乘风破浪,只有不停的干才能填饱肚皮、付出子女学费、病了硬扛,有病无病都烧香。只有不停地干才能还房贷、车贷…。乘风破浪危险系数百分之三百,生活指数0到15,幸福指数几乎是空气,为什么?因为世界上绝大多数人在生活的苦海中连个泊位都没有。

而,已经玩过甚或购买了游艇、经常乘坐豪华游轮的姐姐们(开豪车住豪房宅)来说,来《乘》节目组,有的人权当只是玩票,有的人是为提升人气,有的人是想重新翻红。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没有利益的事,干四个月,这些姐姐们难道个个都是女活雷锋吗?

金晨


当,真正风浪来临,舞台上姐姐们全都有自己的“避风良港”,又怎么可能去破浪冒险呢!

在最该奋斗的年纪,别讲什么诗和远方,先过好眼前的苟且最重要。

明星姐姐们常在台上哭得稀里哗啦,而老百姓们往往因为没钱生活艰难只能是坐在马路边哭,有钱人的难过,可以去巴黎哭,去伦敦哭,去日本泡着温泉敷着面膜哭,可见哭的实现的方式都有不同的版本,这就是现实的残酷。

开始时,这档以“突破规则”“突破自我”为目的的节目,却又不可避免地跌入了“选秀”的老套路。只能是让人一声叹息!

每个人看别人的生活,就像是看电视剧时表现出来的精明劲一样,觉得别人都傻透了,可是轮到自己上场时,发现自己演的比别人还烂。

万茜


所以,当万茜在台上演砸时,说:我能不能重来”,舞台上可以重拍,但人生是没有排练的话剧,只能往前走,一遍过,怎么能重拍?

组团后的未来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如歌写于二0二0年九月七日晚二十二时三十分,改稿于八日早上八点长沙至常德动车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