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原创:《幺癸司》第七章:并非阳光

上章回顾: www.jianshu.com/p/a35c71d621c9 


千涵在遇见赛尔修斯以后便老是心不在焉,食物在她面前也没有了诱惑力,呆呆地看着饭碗,她一言不发。流年则是细细品味着饭菜的可口,看着身旁的伙伴,无奈的摇头,想着:爱情的魔力真是强大,前一秒还狼吞虎咽的人下一秒竟然能够不为美食所动。“好了,我也吃饱了,我们回房间休息吧~”她拍了拍千涵的肩膀,便拉着她起身走向楼梯。

“流年,我…想去找找赛尔修斯,我觉得他是故意留下房间的线索的。”千涵站在赛尔修斯的房门面前,转头小声说道。

“嗯,我同意,敲门吧~是时候和我们的伙伴正式见面了。”流年听后点了点头,说道。

将手抬起后意识到自己手心全是汗珠,于是快速撤回手,在衣服上认真擦了以后才深吸一口气,敲响了房门。千涵很确定,直到房门打开那一刻的前一秒,她的心脏还是扑通扑通加速跳跃。

“哦,你们果然来了?”开门的人将眉一挑,仿佛等候多时的样子。

千涵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后面的流年一个猛推,一个踉跄,撞到了赛尔修斯的怀里。千涵一紧张,闭起了眼睛,急忙说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赛尔修斯抓着千涵的胳膊,将她推离后说道:“这个味道应该就是雪灵了吧?”千涵抬头看了看他,一时间竟说不出一句话来。


来自网络:宵火之森


“你们身上的元素气味非常相近,那你应该就是水灵了吧?”赛尔修斯问着千涵身后跟着进门的流年。“对,在下水灵流年,她是雪灵妘千涵。”

“哦,看来,你也是王族呀~”赛尔修斯玩味地有指尖抬起千涵的下巴,慢慢说道。

“我是雪灵的预备祭司,不过目前是我的妹妹在代理。”千涵组织好自己的语言,慌慌张张地回应。“其实你们知道吗?水元素本身就具有多种形态,冰晶,蒸汽,液态水等,但是因为水灵先祖没有平衡好自己的能量,不得已才衍生出了雪灵一族。所以雪灵本就是这个世上多余的灵族。”听着眼前的日神对自己的族群的元素如数家珍,千涵不甘心地握紧了拳头。“多余?不好意思,我不这样认同。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存在即真理。我们既然无力改变历史,就应该对其怀有敬畏之心,并且过好自己现在的生活。”流年走上前反驳道,话语间钪锵有力,掷地有声。

赛尔修斯静静打量着流年,不由得眯起了双眼,看的人毛骨悚然。

这个真的是让人感到温暖的日神吗?为什么和刚才的感觉截然不同?千涵在内心反复地自问着,又好像是在质问眼前这个高大的男子。由于自幼生活在终年降雪的白绮域,千涵一直向往着无雪无冰,温暖如春的日子。小的时候,父亲就常常会把她扛在肩头,指着太阳说道:“小涵,你看,那就是太阳,一个发光发热的大火球,但是由于我们雪灵距离它是最远的,所以常常无法感觉到它的光与热,这个世界上的其他国土都有着春天或夏天,唯独我们白绮域没有,很可惜。我们唯有永远飘飞的白雪和万年不化的坚冰。但是你要记住,只要保持内心的温暖,处处都是春光与柔风。”千涵又想起了父亲,眼中浸满了泪水,她奋力地摇着头,想要从回忆里解脱出来。


来自网络:宵火之森一景

“还有其他的两个神族在这个客栈,我是收到了他们的定位传书后才到的这里。他们就住在你们的楼下。另外据我所知,在这里,有一个木灵被关押在地牢中,他也是我们中的一员,叫做虺怜。明日我们需要商议如何营救他。时候不早了,你们先休息吧,明日我们在大厅碰头。”赛尔修斯说完,望了望窗外的月亮。流年见状也无话可说,因为过于疲惫的原因,她也赞成先休息会比较好。

“好的,那我们就先回去了,明天见~你也早些休息。”流年说完,便拉着千涵走了出去,并在踏出门后使用咒语将门缓缓关上。

在回房间的路上,流年不经意瞥到千涵,她脸上满是落寞的神情,让人看后很是心疼。“流年,他虽然是日神,却好像并非是我所期待的那一缕阳光。”听到这些,流年知道千涵多少有些失落,她安慰道:“千涵,你们都还需要时间去彼此了解,你也需要去确定自己的那份感情,是不是就是爱情,不要操之过急。”

“至少我们现在可以确认所有同伴都在宵火之森,这就是一个好消息,不需要我们再去四处寻找了。而且,我觉得赛尔修斯知道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明天得好好问问他。”千涵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后便爬上了床,闭起了眼睛,竟睡着了。流年将被子盖到千涵身上,自己打了一个哈欠后也在隔壁的床上躺了下来,临睡前习惯性地结印布下结界后,便也进入了梦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