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贝索斯离婚:哪有什么命中注定,不过是你选择的生活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2019年刚开年,大洋彼岸就扔出了一个大瓜,去年新晋世界首富、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宣布离婚。

不是坊间传闻,更不是小道消息,而是正儿八经的公告。

美国时间周三,贝索斯和妻子麦肯齐在社交媒体发布联系声明,两人经过分居探索后,决定离婚,以后依然像朋友一样相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消息惊呆了吃瓜群众,25年的恩爱夫妻,关键是半年多以前贝索斯还在一个采访中大肆秀恩爱,主持人拦都拦不住。

除了让大家吃惊的,还有联合声明中的文采,不少网友直呼“离婚声明比结婚誓词写得好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想让大家知道我们生活中一件事情的进展。正如我们的亲朋好友所知,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爱的探索和尝试分居之后,我们决定离婚,以朋友的身份继续我们的生活。结婚以后的每一年,我们都觉得能够遇见对方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也对此感激。假使我们早已知道结婚25年后会离婚,我们也会做同样的选择。作为一对夫妻,我们在一起的生活非常美好,作为父母、朋友、风险和项目的合作伙伴,以及追求风险和冒险的个人,我们也看到了美好的未来。虽然我们的关系发生了变化,但我们仍是家人,仍是真挚的朋友。

关系变了,但不变的是我们从不后悔曾经在一起过。

以后,我们还是真挚的朋友。

02

2010年,贝索斯作为校友代表,受邀在普林斯顿毕业典礼上做演讲。

那天,他演讲的主题是:选择成就了我们(We Are What We Choose)。他说到:

选择比天赋更重要。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则是一种选择。

最终,是选择塑造了我们的人生。

他说选择塑造了人生,想必这个选择里也包括他的婚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贝索斯从普林斯顿毕业后成了华尔街精英,对于交女友,他有自己的判断,他说“我喜欢足智多谋的女人。我希望找到一个可以把我从第三世界监狱里营救出去的女人”。

他发动朋友帮他介绍,他甚至还画了一个交女友流程图。

麦肯齐去贝索斯的公司面试,而贝索斯是面试的第一人。入职后,他们在相邻的办公室。

“一整天我都能听到他那爽朗的笑声”,麦肯齐说,“你怎么能够不爱那种笑声”。

就像歌曲《牵手》唱得那样:

你选择了我,我选择了你,这是我们的选择。

他们相识三个月就订婚了,六个月就结为了夫妻,可谓高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贝索斯一样,麦肯齐也是普林斯顿的高材生,贝索斯后来说自己就是被她的聪明才智所吸引的:

“我认为我的妻子非常机智、聪明、有头脑和性感。我很荣幸在遇到她之间就先看到了她的简历,所以我知道她的SAT成绩是多少。”

这些细节可以看出,他俩既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日久生情,而是彼此的选择。

因为合适,所以选择。

03

阿德勒心理学认为,爱是由两个人共同完成的课题,不是单纯追求“我的幸福”,也不是期望“你的幸福”,而是建立“我们的幸福”。

每个人都渴望爱与被爱,为什么那么多人单着呢?在他们看来,因为遇不到“值得爱的人”,不能遇见命中注定的人,就没法实现爱。

但真的有命中注定的人在等着我们吗?

在日本阿德勒心理学会认定咨询师岸见一郎和古史贺健合著的《幸福的勇气》,这样写到:

结婚不是选择”对象“,而是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没有命中注定的人,都是你的选择和行动。

因为你选择某种生活方式,所以选择能一起实现这种生活方式的人。

弗洛姆说:

爱某个人并非单单出于激烈感情,这是一种决心、决断、约定。

我决心和你一起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只要下定决心,就能建立真正的爱。

我们所认为的“命中注定”,哪个不是事后诸葛?

所谓的“命运安排”,都是两个人努力的结果。

贝索斯和麦肯齐,虽然都是高材生,但他们性格并不相同,麦肯齐喜欢安静,梦想是做一个作家;贝索斯喜欢和人打交道,喜欢会见朋友。

结婚一年,贝索斯就打算创业,麦肯齐支持了他,并成为亚马逊的早期员工之一。

他们一起走过了创业阶段,不仅亚马逊成为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麦肯齐还在2005年获得美国图书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3年,麦肯齐曾在采访时表达:

嫁给贝索斯从某种程度上说无疑是像中了彩票,让她的生活在各方面都充满了精彩,但不是通常意义上中彩票的那种精彩。

选择贝索斯就是选择了这种生活方式,她也用实际行动为这种选择努力着。

看起来,他们都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有成功的事业,和曾经美满的婚姻家庭。

巴菲特曾经说过:

其实你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在选择伴侣上,如果你错了,将让你损失很多,而且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上的。

04

刚刚过去不到两天,关于贝索夫婚内出轨的报道已经出现。

这算不算打脸秀过的恩爱呢?

其实就算出轨,离婚,也不能抹去他们曾经幸福过的事实,分开并不否定曾经拥有的一切。

有媒体报道,麦肯齐并不打算分割股权,因为那样会削弱贝索斯在亚马逊的掌控权。

可见,他们真的好聚好散了。

《幸福的勇气》还告诉我们:

我们为了分别而相遇,我们能做的事情只有一件,朝着“最佳分别”努力。

不断付出努力,以便有朝一日分别的时候,可以无憾地说:与这个人相遇、一起度过的日子很对很值得。

就像贝索夫和麦肯齐在联合声明中说的那样,

我们相遇,就是件幸运的事,对于一起走过的岁月,不后悔。

谁不想要天长地久,但没有人知道未来会怎么样。

与其担心未知的将来,不如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努力过好自己选择的生活,“且行且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家张小娴曾经说过:

“爱情里最棒的心态就是:我的一切付出都是一场心甘情愿.....

直到有一天我不愿再这般爱你,那就让我们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在一起时,好好去爱,不爱时,一别两宽。

从此,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欢喜。

(图片和译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