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倒怪谈 · 梦境导演

每天晚上人们都会做着颠三倒四的梦。


有时候梦到在天空飞翔,下一刻在马背上奔驰。

有时候在爬一个无尽长的斜坡,回头一看,已经没有退路,被遗留在高处。

在梦境中的人,许多都长着一张模糊的脸。


做梦的人不知道的是,梦境,其实是梦境导演与梦境演员合作拍摄,再映射到人类头脑中的影像。


梦的世界,其实还是一个竞争挺激烈的世界呢。

在梦境的世界中,梦境导演是最高的权力者。

梦境导演请来一堆梦境演员,演一出戏剧,再将影像投射在做梦人脑海中,以此窃取的做梦人的时间,进行售卖。


梦境演员也有优劣之分。

专业演员扮演需要与做梦人互动的角色,跑龙套的演员则更愿意充当背景,与其他梦境演员一起说些不着边际的话。

在梦境中,大部分演员的演技都很差劲;梦境导演的思维有时候也颠来倒去没有逻辑,幸运的是,做梦的人几乎没有思考,很容易相信梦中所传达的东西。即使演员根本不像角色要求的样子,做梦人也仍然会信服,当梦境走向完全不符合逻辑思维时,做梦人也只是轻微地感觉到有些糊涂而已。


梦境演员也有喜欢与不喜欢的场景设定。

梦境演员喜欢餐厅的梦境,当上食客还可以免费吃上一顿,不过也总有倒霉的,就被选上当服务员了。

在谋杀的梦境中,扮演尸体、被捅、被枪杀的龙套角色的报酬也相对较高。

在追杀、大逃亡等消耗精力较高的梦境中,假如导演不肯提高报酬,部分梦境演员也会选择罢工。


可是怎么办呢?今晚做梦的人还是很多呢!

梦境导演只好将好几个做梦的人安排到同一个场景里,把他们不知所谓的影像映射到做梦人的头脑中,于是就出现了好几个不认识的人做了同一个梦的现象。


做梦人有时也会在梦中,梦见亲密的人。

此时的亲密友人由专业梦境演员扮演,专业梦境演员会根据分析时局,在适时时候说适当的话。当然有时候,梦境演员并不了解扮演者的性格,就闹了个做梦人的友人梦境与现实中性格完全相反的乌龙。


梦境导演并不喜欢遇到导向性强的做梦人。

导向性强的做梦人会让梦境的走向偏向自己的思维,场景很难控制,无论是对梦境导演还是演员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只有极少的梦境导演与演员愿意去尝试。

这也是为何部分人群几乎不做梦的原因。


每当凌晨出现第一丝曙光,做梦人开始苏醒,梦境导演与演员也就到了到收工的时间。

到了夜幕降临,他们又将满备而来,开启下一段梦境。


而关于在演了一夜的梦境戏剧,收工之后,他们是去了哪里,又做了什么,无人得知。


不过我猜,当我们开始一天的生活时,也许他们也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梦境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