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识于一场偶然

那年,我们在不同的时刻来到这个世界,今年,我们在相同的时刻在这个世界相遇。还未互诉真情,就已为彼此心动,两颗相隔甚远的心被吸引的越来越近,在你生日的这天,擦出了爱的火花。

地球之圆,圈圈点点着我们的记忆,兜兜转转,我们不期而遇,是你替我播散眼前的迷雾,给我一片开阔视野,使我慌乱的心归于宁静,落地生根,立你周围。

两个月前的一个周末,我在宿舍的床上躺着实在觉得无聊透顶,就拿起了手机,翻看着各种兼职群的消息。我也不知道要去做什么兼职,心里只想着只要能填补我无聊的时间,我都愿意立即动身去工作的地点。突然,我看到其中的一个兼职群出现了新消息,我没有看消息的具体内容,而是被你的头像和昵称吸引了,头像是一个背影,我的脑海里立即闪现出这个背影就是你,而你的昵称是青春安宁。我高兴的迅速从床上坐起,慌乱的找衣服,恨不得分分钟奔到你的旁边,因为我被一种魔力吸引而去,而这种魔力是源于你,你的头像使我吸引,你的昵称有我的名字小青,我的心也被你吸引。

我全然不顾自己的形象,衣衫不整的奔向学校门口,打到一辆车,飞快的跳进车里。告诉司机师傅赶往兼职群里你发的位置,火车南站。

到了南站,下车找到地下一层,我看到了很多穿志愿者服装的人在做指引,人群里,我一眼就看到了你,你未拉拉链的志愿服透出你头像里的那件黑色夹克,帅极了,更加让我坚信你的头像就是你本人,我的心跳的更快了。

你缓步走向我的面前,你温柔的眼神,更加加速了我的心跳。

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迫不及待的问你:“你好,我是小青,是来兼职的,请问你是青春宁静吗?”你惊讶的应答:“是的,我是,你也可以叫我撒宁,你怎么确定我就是青春宁静呢?”我吞吞吐吐的说:“因为,因为,因为我感觉是。”我羞涩的脸红了,你也随着笑出了声。

你帮我登记了姓名,还让我加你的QQ号,叮嘱我如果有解决不了的事可以找你帮助。我觉得你好贴心,在这个陌生的火车南站,我的心也有了依靠。地下一层的车站里,人来人往,拥挤与喧闹声增加了几分闷热,浮动的心因你在我身旁而安定。因为有你,我站立的一方则成了一方净土。

从中午十二点到晚上七点,我经历了从未有过的兴奋,也是我觉得时间最为匆匆的时间。

车站志愿者活动结束后,你代我们领取了兼职工资,发到我们每个人手中。每当发给一个人的时候,你都会说谢谢配合,辛苦了,你发兼职工资的全程,我的眼神都没有离开过你,我被你的贴心深深的吸引了。

当你经过我的面前时,我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一声。我无法掩饰此刻的尴尬,滚烫的脸不由的暴露了我的羞涩。你轻声微笑着对我说:“七个多小时的工作,辛苦你了,待会请你在学校门口吃饭吧,”我一下子低下了头,羞涩与兴奋交织着。还未等我开口,你就以命令的语气对我说:“点了下头,我知道你肯定是表示同意的意思,”我欲言又止,只说了一个字:“对。”

我们一行人坐着公交车回了学校,到学校门口后,大家各自分散,唯独你我没有分开,一起走到了学校门口的饭馆。

恰巧你的室友也在这家饭馆里,我看到你和他们打招呼,我惊慌失措,想离开这里,又不知如何向你开口,尴尬至极。你看出了我的不自在,对我说:“没事的,他们是我室友,我们吃我们的,他们马上就走了,”我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的跟在你的身后。

过了一会,你的室友们起身准备回宿舍,走到我们面前,可能刚才他们约好也已经训练过的缘故,他们齐声对我说:“嫂子,慢吃,我们先走啦。”我不知道如何应对,只是向他们挥了挥手。

那一刻,虽然我是害羞的,但是我的心里是满足的。虽然说没有得到认可,起码得到了你室友的认可,我非常开心。

回到宿舍后,我们QQ聊天聊了好久,我们之间的话题好多,有说不完的话。晚上十一点五十七分,我们的聊天页面中,闪现了一条我喜欢你的消息,是你发给我的,我用被子捂着头,不敢笑出声,你发了个笑哭的表情,也许这三分钟的时间里我没有回复你,你是为了掩饰你的尴尬。我给你回复,我也喜欢你。

晚上十二点整,我们确定了情侣关系。

你对我说过了十二点,就是你的生日,你说今年的生日你是最开心的,因为我的出现,上天送给你一份最好的礼物,不仅有我,还送了你一份爱情。

我给你发了好多条生日快乐的消息,并发了一条我永远喜欢你的消息。

我们彻夜未眠,聊了一夜,我觉得好幸福。

我们在不同的时刻来到这个世界,却在相同的时刻在这个世界相遇,并相爱。感谢这一场偶然,让我们从远在天涯,变成了近在咫尺。

我们相识于一场偶然,把我们的爱变成了必然。你的出现,给我安宁,给我快乐,给我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终将成为自己讨厌的人。 面对陌生人的自己,面对上司的自己,面对父母的自己,面对同学的自己,面对好朋友的...
    我是小透明呀阅读 201评论 0 0
  • 重要的是你还活着,千万不能忘了这一点。 使自己忙碌的没有时间烦劳。一天烦劳的事很多,看来我是太清闲了。 不管哪方面...
    易秒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