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46)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思纬,你别说了。”我转身。

“我就是要说,关小懂,我爱你!”,吕思纬从后面抱住我,紧紧的。

我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让他抱着。

漆黑的夜,两个百感交集的人。

“思纬,我依然爱着付月天。”

“我知道。”

“那你还把心思放在我身上?”我依然背对着他。

“小懂,我心里再也装不下别人。曾经,付月天把你从我身边抢走,为了你的幸福,我放了手。可是,现在我后悔了。无论你是否爱我,我都会等你,等到你爱我那一天。我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说着,他更加用力的抱紧我。

“思纬,我想回去了。”我没有挣扎,他也没有强留。

吕思纬放开我,看着我离开。他不知道,我已经泪流满面。人生没有逆转,我多希望,第一眼爱上的人是他;我多希望,当年他没有纵容我的任性。

回到宿舍,我静静的躺在床上,真的是累了。宿舍里,又是剩下我一个。木子在舞会上,曲绥也跟男朋友出去了。今夜,注定是一个人的寂寞,不过我也习惯了。渐渐的,我睡着了。

迷迷糊糊中醒来,竟看到一桌子的菜,老妈正在厨房忙叨着,我走近一看,是在炸大虾。我伸手去摸,却挨了揍。一抬头,母亲笑着说:“小馋猫,快洗手去。你最爱的炸大虾马上就好。”我老老实实的洗手,却怎么也拧不开水龙头,急得直哭。

“小懂,小懂,醒醒,醒醒。”

我一睁眼,吓了一跳,木子正瞪大了眼睛,看着我。

“干嘛?”我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小懂,你梦魇了吧?”木子关切的问。

“啥?”

“傻孩子,昨天肯定受刺激了。来来来,让木子姐姐抱抱。”木子伸出手臂向我辉来。

“滚”,我一把推开木子:“姐姐,你没事儿吧。”

“我倒是没事儿。小懂,你睡觉怎么总是哭啊”。

我一模,一脸的泪。难怪木子担心。我安慰她说:“没事儿,我刚才梦到炸大虾了。”

“那你哭一会儿吧,我也喜欢吃炸大虾,要不我陪你一起?”木子调皮的说。

“呸!”

“小懂,昨天舞会你怎么那么快就走了?”木子坐到我床边。

“我累了。木子”,我直直的看着她说:“付月天,还会回来吗?去年,他是元旦那天走的。”

“傻孩子,飞机也有晚点的时候。”木子摸了摸我的头说:“他要是真爱你,会回来的。如果,他有了新的选择,那么你也得放手,是不是?”

我点了点头,重新躺在床上。我的床柔软而舒服,床垫还是老妈特意买的席梦思,就怕我在学校住不习惯。我摸了摸床垫,有点想家。

-2-

自从舞会过后,吕思纬又开始每天准时准点给我发笑话短信。我每条都看,却从不回复。期末考试过后,我早早买了回家的车票。一个假期,在老妈的悉心照料下,胖了几斤,整个人精神也跟着好起来。

“小懂,都大三了。对自己的将来有什么打算?”临开学的时候,老妈问我。

“嗯,还没想过。”我老实回答。

“这样吧,你今年先准备考个雅思,然后再说。”老妈说完,看着我。

“雅思?您想让我出国?”我崴了一勺大米饭,塞到嘴里。

“有这个想法,但还是看你意愿。反正,即使不出国,考雅思也没有坏处。”老妈说。

“那就听你的。”我继续吃饭。

“真是我的乖宝宝。”老妈看着我,笑眯眯的。

本来没把大三当回事儿,被老妈这么一要求,一开学,我就钻进了图书馆。这学期,特别的热闹,我们宿舍对面就是大四的宿舍。每天都能听到各种声音,有呐喊欢呼解放的、有咋水壶扔课本不想过了的、有往我们女生宿舍唱情歌的,总之大四的男生宿舍简直无法无天。我们楼管阿姨,整天拿个喇叭扯着嗓子喊,不过一点效果也没有。有时候,她一喊,天空中就噼里啪啦的往下面掉水壶。校长更是当作没看见,也是,都大四了,忍了那么久还不让撒撒野?

“小懂,你说咱们大四,该怎么闹?”木子向往的看着窗外。

“怎么闹?我不会闹,我老老实实躲出去。”我说。

“没劲,曲绥你说呢?”

“我也不知道。”曲绥显得无精打采。

“怎么了,这两天看你怪怪的。”我问。

“嗯,小懂,没事儿。”曲绥支支吾吾的。

“曲绥,最近怎么也不见你跟男朋友出去了?”

“我们正闹分手呢!”曲绥说。

“啊?为什么啊?”我看着曲绥。

“小懂,谈恋爱就是谈恋爱,谁也没规定一定要有个什么结果,何况,上大学,谁不谈个恋爱啊。可是,我男朋友那个人是奔着结婚去的。我可不想,所以想赶紧结束这段关系。”

“你是说,你想分手?”

曲绥点点头。

“噢,可是为什么啊?”我继续问。

“小懂,你就别问了。”曲绥有点不耐烦。

“嗯,也是。我就是好奇,因为我总是扮演那个被甩的角色,所以总是好奇这个分手主事人的想法。”

“小懂,这还听不出来嘛,曲绥肯定移情别恋了。”木子看着我,点点头。

“噢,原来如此。”我跟木子一唱一和。

“木子说得没错,我喜欢上别人了。”曲绥说完,气哼哼的摔门出去了。

“生气了?”我看着木子。

“嗨,她肯定心里有鬼。”木子肯定的说。

“咱们俩是不是太无聊?”我看着木子。

“你才无聊呢,我去找姚斌了。”木子说着,也穿衣服出去了。

“小懂,有空吗?”吕思纬发来短信。

有还是没有呢?我正想着,电话就进来了。

“小懂?睡着了?”是吕思纬。

“嗯,睡着了你还打电话?你这是赤裸裸的骚扰。”

“那我补偿你。”

“算了,我自认倒霉。”

“那可不行,我从来不欠别人的。这样,五分钟后我来接你,咱们喝咖啡去。”说完,吕思纬挂上电话。

哎,我叹了口气。下床,洗脸刷牙,胡乱裹了件长款羽绒服,就下楼了。

-3-

到了楼下,远远的看见吕思纬往女生宿舍这边走。他穿着一件灰色双面尼大衣,立起的领口让他看起来格外精神。这个显眼的男孩儿,正款步向我走来。我怔怔地看着他,他是那么优雅,那么美好。我低头看看自己,像个乡下大妈。

“小懂,走。”吕思纬拉起我的手。

“别,思纬。你走前面,我走后面。”我把手从吕思纬手中抽回来,指了指我的衣服:“你看我穿成这样,人家以为你妈来了呢?”

“哈哈,我喜欢就行。”吕思纬硬拽着我就走。

“去哪儿?”我低头跟着。

“到了,你就知道了。”

我们一路走着,竟来到了元旦的舞会大厅。

“小懂,还记得这里吗?”

我点点头。那天,这里是那么热闹,今天却又冷清得空无一人。果然,花无百日红,万事有始终。

“小姐,能请你跳支舞吗?”吕思纬很绅士的脱下外套,屈膝单手邀请。

我摇摇头。指指身上的羽绒服。

“来吧”,吕思纬拉起我的手。

我笑着,跟他一起旋转起来。音乐不知什么时候响起,我闭上眼睛,真美。

“思纬,这是什么曲子?”我问。

“跟爱有关的曲子”他说完直直的看着我。

“跟爱有关。”我低下头:“或许,只有在音乐里,才存在长久的爱情,是吗?”

“当然,不是。”曲终,我们俩个依然在舞池中央。整个大厅,只有我们两个。我们彼此对视,却默不作声。

“小懂,做我女朋友吧。”吕思纬单膝跪地,从怀里掏出一枚小戒指。

我就那么傻傻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我怎能不明白他的心意,我怎能不喜欢他这么优秀的男孩儿。可我依然要转身离开,因为我们不合适。吕思纬没有追上来,或许他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果。

回到宿舍,我平静的脱掉大衣,坐回到床上。我耳畔依然回响着刚才的旋律,优雅、欢快而迷人。吕思纬说那是有关爱的曲子,到底是什么曲子呢?想想,我笑笑自己,明明一个大俗人,竟然因为认识了吕思纬,就爱上音乐,迷得如痴如醉,仿佛世间无法实现的美好,全都在乐曲中得到了救赎。也不知为何,我的心竟然跟融化了一般,温暖起来。

没多久,曲绥就跟男朋友分手了,紧接着是木子。曲绥分手还在我的意料之中,分手是她提出来的。可是木子,却完全把我吓到了。

那天,我和曲绥都准备睡了。宿舍里漆黑一片。就在这时,门被悄悄推开了,一个头发蓬乱的影子缓缓走进来。

我吓了一跳,赶紧坐起来,摸出手电筒问道:“谁!”

可是这个人影没有动静,就那么缓缓走过来,然后坐到我床上。我仔细看去,才发现是木子。她一头乱发,眼圈红肿。我赶紧下床,想给她拿点水,她却一把抱住我,呜呜的哭起来。曲绥也下了床,搬了把小凳子坐到我们对面。我们三个,黑漆漆的宿舍,就那么坐着。

“木子,怎么了?”我拍着她的后背问道。

“我跟姚斌分手了。”她说完,哭得更凶了。

“没事儿,没事儿,别想了,睡一觉吧。”我安慰她。

“我提出来的。”木子说。

“为什么?想跟我说说吗?”我小心翼翼的问道。

“他要毕业了,他要回去了。我问他,我怎么办?他说,随我。”

“随你?”

“嗯。姚滨说,如果我愿意,毕业就到他那儿去,如果我不愿意,分手也可以。”

“这么轻松?”

“呵呵”木子冷笑:“是啊,就那么轻松。”

我把她放到我床上,让她好好睡一觉。我则睡到她的上铺。真不知道,原来纯洁的象牙塔里的爱情,根本没有想象中美好。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陈夏,你别乱来,这事儿跟小懂没关系。”吕思纬挡在我前面。 “兄弟们,他说什么?”陈夏像个地痞,哈哈大笑起...
    瓜尔佳小鑫阅读 317评论 0 5
  • -1- 我边走边看,觉得衣服都是一个样,无非变个颜色,变个材质,变个造型。我低头看看自己穿得这件外套,羽绒服嘛,还...
    瓜尔佳小鑫阅读 293评论 2 4
  • -1- 我拿着手机,傻傻的看着自己拨给木子的电话,突然有一个疑问。 “木子,你是怎么搞定姚姚的,说来听听。” 听我...
    瓜尔佳小鑫阅读 202评论 4 6
  • -1- “谁?你们认识?”我瞪大了眼睛,直直的看着眼前的吕思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脱口而出的追问,也让吕思纬感觉...
    瓜尔佳小鑫阅读 315评论 0 5
  • -1- 每次一听这首柴可夫斯基的《如歌的行板》,我就会被感动的一塌糊涂。这首曲子无论是小提琴独奏,还是四重奏都深藏...
    瓜尔佳小鑫阅读 32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