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你吃亏

    李云和张灿是在一场带着使命的朋友聚会中认识的,初次相见,彼此都是满眼的欣喜,都十分庆幸在28岁“高龄”能找到如此符合心意的高颜值对象。俩人都是外貌协会资深成员。

  那次聚会结束,张灿就高兴地邀请李云上他的小白车,李云也稍作推辞就坐在副驾驶,两人闲闲地心怀希望地聊着天。李云发现,张灿专注开车的侧颜真有魅力。从张灿毫不掩饰地笑脸上李云也能判断出他对自己的喜欢。当然,李云,对自己的外貌一向十分自信。

其实见面之前,朋友已经说了张灿的情况,独生子,母亲已退休,父亲估计再有两三年也退休,这家人都是工作稳定,工资也稳定,和李云家情况一致。张灿家在市中心,这一点也比李云强,李云家坐公交车到市中心还得二三十分钟。在这个封闭的小城市来说,张灿的条件也算不错了。

张灿长着一张从未受过委屈的脸。

那一天,张灿带着李云准备去张灿家里,快到家时,张灿接了个电话,是张灿的大伯。到家里,张灿妈正在做饭,一看到李云,眼睛明显地亮了一下,立马擦擦手,又是那牛奶又是拿水果的,亲热地一口一个闺女地喊着。张灿爸一看就是很实在的老人,话不多。

吃饭时,张灿给他妈说,刚才我大伯给我打电话,让我今天去找他一趟。

说啥事没有?

没有,管他啥事呢,反正说了给我加油费。

那你把小云送回家再去,小云,你吃菜呀……

张灿的家里布置的很旧,那沙发上的罩都有点磨旧了,不过很整洁。

玩了一会儿,张灿送李云回家,张灿妈十分热情地邀请李云,没事多和灿灿回来,阿姨最喜欢闺女了!又交代张灿把李云一定要送回家,还拿十块钱给张灿,回来的时候买点馍,我就不下去买了。

张灿一一应着,接了钱送李云回家了。

两个人都不上班的时候去影院看新上的电影,唱歌,逛街,买衣服,吃东西,离张灿家也很近,去的次数也比较多。

一天下午,张灿妈妈正在看几张楼盘广告,喊李云,小云,你看看,现在的房价越来越贵了,你看看你喜欢哪些楼盘?这几个楼盘离咱家近点,虽然位置不如咱家好,但户型也不错……

李云和张灿也拿着看了。

张灿说这都不好。

张灿妈妈白了他一眼,看向李云,是这样,你们也都老大不小了,该办事了,你看咱家这房子小,到时候都不够住,准备再给你们买个房子,我也怕两代人观念不同,住一起摩擦多。

李云礼貌地说着阿姨你想多了。

张灿妈妈接着说,是这样,我们也想全款买,但是,你看我和你叔也只是普通工人,没有那么多钱,我想现在这样,我和你叔出一半,小云,你让你爸妈也出一半,到时候房产证写你们俩个人的名字,你看咋样?

李云觉得反正写两个人的名字,没有问题,就答应了。

可是回家和父母一说,父母都不愿意,你是嫁不出去了,还得倒贴!白给你养这么大!

父母太不为自己考虑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就花点钱,父母却不支持,气得关上房门再也不理他们。

接连几天,李云都不想和父母说一句话,陈灿也在等李云回信。

最后看父母实在不会出这笔钱,李云只好给陈灿说她父母不同意。

陈灿一边开着车一边说,你不是亲生的吧,给你买房子你爸妈还不愿意,咋想的!你爸妈不知道新婚姻法吧?

你才不是亲生的!李云生气了。

陈灿连忙哄她,算了,算了,不买就不买,那就和我爸妈住一块儿,只要你不嫌挤。

再去陈灿家,他妈妈也没有再提这事,对李云一如既往地热情。

李云甚至觉得自己父母太封建了,有时候她会想,为什么自己的父母不能像别的大龄剩女的父母那样,恐怕女儿嫁不出去了,赶紧打折送礼促销。

一个女孩真的爱上一个男孩,是不怕被人说打折促销,贴钱贴物的。

那一天天特别冷,没有坐上班车,李云赶紧给陈灿打电话,快点起来,送我上班。

陈灿答应着,却接着睡着了,等陈灿再醒来,李云的电话已经关机了。

陈灿赶紧开车到李云厂外,李云一直没有接电话,直到下午一点下班,陈灿才看见李云,谁知李云冷冷地,并不理他。

陈灿忙说,我昨天晚上喝酒了,你早上打电话我还没有醒,我晕晕乎乎的。

李云:今天不是喝酒的事儿,你太让我失望了!你知道我在风里等了你多久吗?!你太不靠谱了!

陈灿:我一直很靠谱,就不靠谱一回就不能原谅了?

李云看陈灿还在为自己辩解,气得转身走了。

都是独生子女,谁愿受谁的气呀!

一个陌生号打了过来,一接才知是陈灿妈妈,说很久没有见李云了,想李云了,想让李云来家吃饭。李云想拒绝,对面已经说,一定要来,不然阿姨就生气了呀!

李云买些水果去了,陈灿也在家,一直讨好李云,在人家里,也不好太不给他脸,吃过饭,陈灿妈妈又叫住李云。

我知道你们生气了,今天这个事,灿灿也有错,答应了就该做到,让你等他那么久是不对。但是你看这个事也不全是灿灿的错,你也没有提前说让灿灿送你上班,要是你提前说灿灿是不会喝酒的,不过你既然要赶班车,就应该早一点是不是?

这一刻,李云才知道谁的孩子谁爱!

对门阿姨来敲门,问灿灿妈,老吴家去了没?

灿灿妈说,去了去了!

那阿姨看了一眼灿灿,你们家也快办事了吧?

灿灿妈,是呀是呀!

那阿姨连门都没进就走了。

灿灿妈和灿灿说,我们现在没钱,要不然也该给你们办喜事了。

灿灿也说,是啊,要不是没钱早办了。

送李云回家的路上,陈灿说,房子我家已经买了,我家已经没有钱了,你知道这是啥意思不?

李云问,什么意思?

我妈一直说没钱,就是希望你家能出钱办婚礼。不让你吃亏,你看房子是我家买的,车我也有,你家就办办婚礼!不吃亏吧?你看我还这么帅!

谁的意思?

我们全家!

去你的,去你们全家!李云在心里怒吼!

回到家,李云把陈灿直接拉黑了。谁爱嫁谁嫁去!

社会是在变革,结婚是不再像旧时代那样是卖女儿了,但是,也不能连一点礼数也没有,给女儿陪嫁任何东西都应该是女方父母的心意,男方直接将这份爱女的心意划拉到自己口袋里实在恶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偏远的小乡村,在中国,这样的小乡村有很多,背靠着大山,面相着广阔的平原或者小山丘,世世代代依仗着大自然给予...
    妮妮安阅读 1,154评论 0 0
  • 深圳我有一个亲戚。 去年刚刚毕业叫我表叔的侄儿,我俩辈份有差,代沟完全没有。职场中的事事他都喜欢和我交流分享。 这...
    一周青年阅读 565评论 1 8
  • 情人节在别人那是多浪漫
    蓝空有色阅读 206评论 0 0
  • 这首诗集中体现了顾城的审美理想——追求一个纯净、和谐,没有矛盾,使人心情愉快的另一世界,孩童时的遭遇,使顾城理想的...
    北ikon阅读 256评论 0 0
  • 今天是我第一次演讲,题目是从闷骚到得瑟。 为什么是这样的一个题目呢? 那其实接触土马呢,可以追溯到年初了,FBI的...
    剧烈姐阅读 55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