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见字如面。

你好,泊文。

你这些天是不是常常受到一个女同事的刁难,这是我做的。别怕,我没有恶意,只是想试试,我控制人的能力如何。目前来看,还不错,你看,此刻我就控制着她,在给你写信。

你写的关于我的故事,我看了。故事中,你讽刺我,连最亲近的人都不信任,被人背叛是理所当然的。故事写得不错,却与现实有些偏差,待会儿具体说偏差在哪儿。在此,感谢你,笔下留情,没把我写成一个彻头彻尾的神经病。

你知道吗?我曾经自杀过,在我杀人失败后。

那是十五岁的夏天,我正在读高二。我爱上了我的语文老师,他二十五岁,浓眉,薄唇,脸略长,戴个眼镜,干净清瘦,每天穿黑西裤和白衬衫。一眼看过去并不好看,可越看越喜欢。标准的普通话,和新闻播报员差不多,听他说话是一种享受,像是在夏天里有风吹进心里,刚刚好。

第一次认真看他,是在校道上,我说老师好,他微笑着点点头。如今我还能清晰的想起他微笑时露出的小虎牙,白亮白亮的,看在眼里熠熠生辉。

我至今不知为何会爱上他,我常常在想也许只因他笑起来的小虎牙,太过耀眼,让我永远无法忘记。

我是三好学生,从小成绩就名列前茅,还跳过级,人人都夸我聪明。我倒没觉得自己天赋异禀,只觉得比同龄的孩子,更成熟一点。比如说,当我发现自己爱上他之后,我会积极的想办法让他注意到我。我成为了语文课代表,一来二去与他越来越熟。后来,为了和他有更多的接触,我提议办个文学校报,他竟然非常赞同,成为了主办人。校报成立后,我常常投稿,一些支离破碎的文字,全是写给他的情书。

有一篇叫独自飞翔,内容如下:

阳光下我睁不开眼

也能清晰的看清你微笑的弧度

像风吹进心房

掀起一阵阵的涟漪

荡漾着让我春暖花开

我试着迎风飞翔

一次次向你靠近

渴望飞入你的眼中成为唯一

在你炯炯有神的目光下

我只能一次次在原地徘徊

原来,你微笑着从远方而来

只是恰好在乐呵

每一篇他都看得非常认真,还给我写评语。我喜欢这样欲说还羞的交往,像是两个人间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一次,我和他在过道上擦肩而过,他轻飘飘的说了句话:假如,我是在对你微笑呢?

那一刻,我欣喜若狂,心想他果然知道。一时间也不知如何答话,只能愣在原地,紧紧盯着他的背影。多希望他能回头看我一眼,可他就那么渐行渐远,这让我情不自禁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

一整天,我魂不守舍,终于等到晚自习结束。夜深人静时,我悄悄地走到他的宿舍门前,我想知道答案,正要敲门。门突然开了,他说:进来。

房间里的摆设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一张单人床,一个书柜,一个书桌,一张木椅子,一个衣柜。书柜和书桌上都是书,椅子上搭着一件衣服,衣柜上放着一个黑色的行李箱。书桌的一角养着一盆绿萝,绿油油的,散发着神秘的诱惑。屋子静悄悄的,似乎连我们的呼吸声都消失了,万籁寂静。我抬头看他,他在微笑。

我问:你知道的,对吧?

他答:是。

我又问:你是在对我微笑吗?

他微笑着答:只有你没有旁人。

那句话,说进了我心里,我踮起脚吻他,他搂着我的腰,用力的吻我。多希望时间能永远停止在那一刻,可现实总是给人响亮的一记耳光。

我们成为了恋人,没有任何人知道的恋人。我们会在课堂上眉来眼去,或许,那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暗送秋波。我们会通过作业本,你来我往,暗通款曲。我们会在夜深人静时,躲在教学楼后面的竹林里接吻,神不知鬼不觉。怎么会神不知鬼不觉呢?后来,不就被人爆出来了。

那天,阳光明媚,知了正在耳边欢快的唱歌。我计划着暑假如何整天和他腻在一起。学校的大字墙上,却突然出现了一张我们接吻的照片。接着,整个学校都知道了,同学们开始对我议论纷纷,甚至还有女同学对我吐口水。我非常冷静,漫不经心的擦掉口水,去办公室找他。那一刻,我似乎什么都不怕,只想见他。爱情真能让人变得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然而,我找到他时,他正在对校长说话,他说:跟我无关,是她勾引我,她踮起脚来吻我,我正准备推开她,就被拍了下来,您不知道,她思想有问题,她给我写了一大摞情书,我晚上找她,就是想劝劝她,谁知竟会这样……

后面他还在噼里啪啦说着什么,可是我听不下去了。我淡定的走了过去,拉着他就吻,他惊慌失措的推开我。我笑着对校长说:您好,您看,我就是这样勾引他的。

校长的眼神很精彩,又是惊恐又是鄙夷,像是看了一出不得了的大戏。我懒得理会他们的审判,大笑着转身而去。人类不就是这样吗?总爱自以为是的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对某些人进行无情的抨击。

我旁若无人的走出了学校,在马路上晃荡。一辆辆飞驰的车辆,一晃而过,一个个面无表情的路人,行色匆匆,一片片树叶掉进风里,无影无踪。一切都慌慌张张,像是急着去赴死。那一瞬,我突然厌恶一切,包括自己。

我去买了把刀,一把很锋利的刀,我试了一下,手指就被割破了,血不停的往外冒。卖刀的老板,似乎被我吓坏了,我笑着说:不好意思啊,这刀我很满意,谢谢。

付完钱我转身就走,身后,那个老板似乎在叫唤着让我包扎伤口。那种叫唤让我觉得可怕,像是善良人说的恶毒话,卡在我心里,让我仓皇得只想逃。我在马路上狂奔,与飞驰的车擦肩而过。玩着死亡的游戏,跳着生命的谢幕舞,我张狂得大笑。

血不知不觉的止住了,我藏着刀,在夜幕降临后翻墙回到学校。

当我站在他面前时,我却丧失了死的勇气。我只想那么看着他,直到生命的尽头。

他问:你来干什么?

语气里有一种若有似无的疏离,眼神中有一种无法让人忽视的厌恶。呵,这就是爱情,这就是人类的爱情,果然,脆弱得不堪一击。或许,我也不该怪他,生活不就是这样吗?给你吃颗糖,烂掉你的牙,再给你碗粥,让你饿得想吃肉。他也只是一个想吃肉的人。

我答:看看你,你还好吗?

他的脸色好看了些,说:还好,只要你不再出现。

我问:你爱过我吗?

他平静的看着我,过了很久才说:爱过。

我松了口气,幸好幸好,我说:那你可以再吻一吻我吗?

他笑着走近我,开始吻我。

我原本计划在他吻我的时候给他一刀,可不知是他吻得太温柔,还是他的怀抱太温暖,让我的手只能去触摸他给予的可伶巴巴的温度。

是的,这就是十五岁的我,我想杀人没杀成,后来,自己自杀也没死成。为什么没死呢?那条河太浅了,我跳了下去,结果水只到我的膝盖,我在河里哈哈大笑,没多久,一个路过的阿姨就把我拉了上来。

她说:小姑娘,别想不开,年纪轻轻,没什么事过不去。

她让我在她家洗了一个热水澡,给我找了套衣服,还给了我一杯热茶。

喝着热茶,我突然特别想妈妈,泪如雨下,嚎啕大哭。

后来我再也没见过他,那个阿姨的样子也完全忘了。我活得越来越淡漠,我始终害怕,害怕被人伤害,也没能力去爱。

不过,你也知道,我结婚了。老实说,我并不爱那个睡在我身边的人,我也从来不曾担心他是否出轨。是的,这就是我说的,你的故事有偏差的地方。

我对他演了一出戏,一出我爱他的戏。初次见面,就假装相谈甚欢。熟悉后,我常常看着他脸红,让他觉得我爱他。后来,顺理成章的,我们在一起了,并在双方父母的安排下,亲朋好友的祝福下,幸福美满的结婚。一切都非常顺利,结婚后,我仍旧演着一个好妻子的角色。人人称羡,幸福有时不就是别人眼中的幸福吗?而我具体怎么想的,又有谁真正在意呢?人们才不会关心你想要的是什么,因为他们自顾不暇,也无能为力,他们只能锦上添花,做不到雪中送炭。

我以为我们可以相亲相爱的过一辈子,直到老死。他却变了,那天我看到他和那个女孩在公园的长椅上接吻。目睹着整个过程,我泰然自若,仿佛什么也不知道,照旧井井有条的过日子。

十五岁的往事,却开始一幕幕回放,这让我只想去死。有人说,每一个受过情伤的人,都是折翼天使。我觉得确实如此,心底一道疤,血淋淋的,痛不欲生,让人再也没有飞翔的能力。

我看着他给我准备有抑郁症的病史,看着他与那个女孩打得越来越火热。我没有做任何事情,那天,天下着雨,他回来得很早,笑容满面的给我拥抱,我们晚上还喝了点红酒。我看着他把药放进我的杯子里,临睡前,我还是端着杯子一饮而尽。

这迟来的死亡终于来了,真好。我开心的睡了过去,第二天醒来后,我的手就已经碰不到他了。我看着他回完女孩的信息,就开始演戏,演着一个深情丈夫的戏码。

这就是我短暂的一生。

或许,你应该猜到我为什么这么选择,是的,我又一次飞了起来。如今的我,再也不是折翼的天使,我无拘无束,自由飞翔,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比如我能知道你写的故事,比如我能知道你的一些事情,亦如此刻,我想给你写这封信,就写了。

不过,泊文,你和我不一样。那天,你对人说,写作的人都是把鸡汤交给读者,把残酷留给自己。这就是我给你写信的动机,我不希望那个写过我的人,某一天,做了与我一样的选择。你看,只有懦夫,才放弃,如我。而勇者,是深知生活的苦难,还能展翅高飞的人,你会是那样的人。

要知道,如今,我自由自在,无所不能,请你相信我,我的这种飞翔,并不值得让人羡慕。这是多么无奈又多么懦弱的选择,过几天,我就会离开了,你的那个女同事应该也就不会再为难你了。希望某一日,再一次被你的故事震撼,谢谢你,让世界上的人,知道我存在过。

写信人:死去多时的简小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泊文写的简小样的故事:按住我的棺材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