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一个爱好 如同去奔赴一场义无反顾的爱情

在大量的时间里,都不是一个专注的人。写字亦是,当那些想要宣泄的成为小小的黑色印迹之后,整个人的精神力似乎也随之抽离。不会再具有热情或是耐心去继续进行长时间的整理。

某天,突然有朋友问起,平常喜欢做什么?随口回答:看书,听歌,吃喝睡。

朋友呆愣:大家都是这样啊。于是顿悟:居然没有任何爱好?!

其实,仔细回想,这不应是一件值得自己讶异的事情,从小便是如此,对待任何都是三分钟热度,对任何都感兴趣,却亦是对任何都无长久耐心。玩具、工作、事情、以及朋友。似乎都是这样一种规律。高中的狐朋狗友都深知这一属性。将我归于:二三其德之人。

是平庸的不能再平庸的人。无天分无特长确切说连一个擅长的也没有。

极其年幼的时候被一时激情的老娘带去学舞蹈,一周之后就哭着跑回来。据零散、似有似无的记忆,那个舞蹈的热身简直太残酷,让你的肉身无角度相互叠加,这些让年幼的我从内心恐惧

绘画一类更是没有接触。如果一二年级的图画课上画得太阳大树跳绳的小姑娘,算的话。

乐器。恩,有一段时间对钢琴很感兴趣,据老妈回忆,是因为什么动画片引起的。老妈聪明了一次,买了架电子琴供练手。果不其然,不出一个月,电子琴被我卸了。

从此,走上了手贱一族的不归路,自然~这个绝对不能算是爱好之属。虽然它确实被我长年延续下来了。至今,小至洗脸仪、MP系列,大至自行车,电视机等,都被我练手过了~自然不乏练坏的无数、无数、无数(可以多循环几次.....)

作为一个姑娘,我养花草必死,养金鱼其最终必仰泳谢幕,养小鸡仔三番五次下落不明,养猫狗之属的则必会经受同我玩乐之苦,比如:姥姥家的狗们都被我当马骑过,猫们都被我捂被窝当抱枕或枕头蹂躏过。

自行车学了8年之久,现今是能够骑着前进了,只不过一看到对面有活物过来,立刻:手撒车把、身体左右前后仰、屁股弹离坐垫、脚底稳稳接触地面等等这一系列动作可在瞬间一气呵成。至于车子,它躺在哪里成何样...全然不知晓。简言之:撂车子。伙伴们对我这一技能赞叹不已,我亦是百试不爽。

滑旱冰师傅认了已有8年之久,旱冰玩得牛逼哄哄的伙伴亦有了一堆,各大大小小的旱冰场子亦跑过了不少,某次为之还把脚踝皮蹭掉一大块,却、却至今不会顺顺当当转弯。

至于折纸,插花神马的。额,用一毛钱以及吃剩糖纸神马的折带翅膀的桃心算不算?

总之,现今依旧是一个二逼,时常以睡不醒的状态示人,喝酒灌汉子,荤段子尺度羞人自己还一本正经的模样。真心不是我的错(摊手)

曾在大二时,文艺青年的装逼气息熏人,对于明信片大爱,败了一堆一堆一堆一堆。最后现在在自己的本子里,书里,床上的袋子里里剩了一堆。于是时不时写一些小清新,当作留言贴,给大家发散。多少有一些烫手山芋急于出手的意思。

后来,或许由于自我残暴本性趋势?对于利器有爱,尤其用利器做削割动作时,极为专注认真,热情十足,于是对于刻橡皮章也有一段痴迷。

不过话说回来,爱好这个行为真的是有一种极大的爱蕴含在其中。并且在进行这个行当的勾当(为毛我要用这个词?)时,你绝对是看见好的就眼发亮,看见一个觉得好,看见一个觉得好,贪心十足,十足贪婪。希望自己做出来的什物能够最好最好,或是不自主的想要去做那个最好最好的。

比如跑步,身边过去的你就想在下一圈超过他,今天配速为6,明天就想配速过6,心情好,雄赳赳气昂昂刷个10吧?心情不好,闷头发泄也刷个10吧

又比如阅读,那本书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这本书居然这个朋友有太好了。这个句子在曾看过的那本书里?那再翻出来读一遍吧?

是,真正的爱好是,你明知哪怕独自刷半马艰难,哪怕这个章子的花纹密密麻麻,知道这个东西做出来会把眼睛弄瞎不可;哪怕身边有大量人叫嚷着“读书无用”你知道你并不能和谁开心谈论。但,你还是乐颠颠巴着巴着要去做。甚至要做的更好。

因为你爱好。

呐,偶尔这种情绪上来就会让自己有一种恋爱的感觉。

一种小女生所谓的梦幻的奋不顾身感

如同要去奔赴一场义无反顾的爱情。

再多的人不看好,你也知道那份内心的充实

这在年轻的时候,应是一件最美好不过的事情了吧

做着喜欢的事情,专注其中,不可自拔。

或者这同时也为广大女同胞们指出一条明路,与其把那些激情自我歪歪出的真爱献给下体肿胀才想起你的毛头小子,不如为自己培养一个爱好。爱好给你的乐趣和你在其中得到第一个成功的快感,绝对不亚于那某个小子伏在你身上吭哧半天给予你的。

前提还得是…他活儿不错。

人生呢,不是为了自己应做的事而活,而为了自己所爱的事而活

这世间没有谁能够规定你该做什么

而这世间也不是只有爱人可伴你终身

you only live once,找到所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传统的4C法则指的是:消费者(Consumer)、成本 (Cost)、便利(Convenience)、沟通(...
    夜行逍遥客阅读 1,353评论 0 0
  • 有智慧的人,人帮人,帮来帮去帮自己,互相成就了彼此;愚痴的人,人比人,比来比去气不顺,心生嫉妒恨;看似聪明实则愚痴...
    王继新阅读 2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