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演员纷纷转型演军人,军旅剧或将成为新晋爆款作品?

【本文系超级卡司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军旅剧能否再现下一个《士兵突击》

进入下半年之后,主旋律作品纷纷提上日程。在这其中,很令人惊喜的是,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势头极猛,各位此题材的爱好者们总算是可以大饱眼福啦~

尤其是近期,随着陈晓、王雷主演的《陆战之王》,贾乃亮、邢佳栋主演的《空降利刃》,还有严屹宽、范世錡等人主演的《飞行少年》的接连开播,军旅题材电视剧可谓是正式轰轰烈烈地拉开了大幕~不仅这几部,接下来还将继续有多部作品跟大家见面,一起来看下哪部最让你期待吧~


《号手就位》

主演:李易峰,肖央,吴刚,王志飞,于波

回看这些年来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尽管聚焦的部队群体多种多样,但是却从来没有一部作品是专门描写“中国火箭军”的,所以此次这部《号手就位》便是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电视剧。

说起这支队伍,从“历史渊源”上来看,火箭军绝对是一个老牌军种,毕竟他的前身是中国第二炮兵;不过,从名称上来看,这个军种却是一个很新的军种,毕竟是2015年底才正式更名成立的,话说“火箭军”有没有听起来相当高大上呢~(在这不妨科普一下,之所以更名为“火箭军”,是与我们自身实力的大大提高有关,我们的中程导弹已经不是大炮这种百公里级别的术语称呼,所以二炮部队便更名为了中国火箭军。)

由此见得,《号手就位》的分量是很重的。最关键的是,这部剧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亲自发行,堪称年度重磅军旅大作!其中所展现出来的军人风貌,也必定是相当强悍的。

再看演员方面,令许多粉丝及观众都心生期待的是,这部电视剧是由李易峰挑大梁主演。虽然近两年来,李易峰的影视作品量产很低,但是这种缓慢的营业速度同样也意味着对于作品更加认真的精挑细选,而这部《号手就位》也正是他在经过一番沉淀之后,即将为观众交出的一份全新答卷。

从去年的电影《动物世界》开始,李易峰就开始他的转型之路,无论是演技方面还是作品选择方面,都可谓是有了质一般的提升。

而至于这部《号手就位》,则是李易峰从未挑战过的全新领域,其中的军人角色也必将成为他转型路上极为重要的一次挑战。此部作品的影响很重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李易峰究竟能不能顺利打开主流电视剧市场。

除此之外,主演之中,肖央、吴刚、王志飞、于波也都是一群实力相当过硬的演员,在这样一个主创团队的配合之下,《号手就位》会呈现怎样的军人风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特战荣耀》

主演:杨洋,李一桐,蒋璐霞

不仅是李易峰的《号手就位》备受关注,杨洋的《特战荣耀》同样也是引发了万千观众的期待。话说今年,曾经的流量小生纷纷都要转型“硬汉派”呀~

在这部电视剧中,由杨洋饰演的燕破岳最开始是一个刚刚进入部队的新兵,虽然成绩惊人却不被队长看好,由此被分配到了特战中队的炊事班里,但没有想到的是,炊事班里却是卧虎藏龙。在一次又一次的历练与挑战中,燕破岳不断成长,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武警特战队员。从剧情设定上来看,作品主人公的成长历程还是非常有看点的。

从剧照中可以看出,剪了板寸头的杨洋不仅是形象方面与此前有了很大的区别,同时就连气质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可谓更加锋利有型了。希望这部作品可以成为他转型路上的代表作。

而在女演员方面,剧里的女一号艾千雪由李一桐饰演,是一名边防团中的电子信息通讯工程师。尽管之前李一桐和杨洋之间几乎毫无交集,但是对于此次合作,观众却是非常期待。而且一直以来,李一桐出演的作品大都以古装剧为主,这一次饰演部队工程师也是很让人眼前一亮了。

除此之外,剧中的另一位主要角色,也就是女兵郭笑笑则是由蒋璐霞出演。还记得在电影《红海行动》中,这位小姐姐所饰演的佟莉可谓惊呆了一大波观众,又帅又强悍,绝对是巾帼不让须眉。在《特战荣耀》中,她所饰演的郭笑笑是一名拥有高超技能的狙击手,实力同样相当彪悍,想必当时候一定又会帅翻所有观众。

如今,《特战荣耀》里的各位演员陆续杀青,作品拍摄也基本进入了收尾阶段,从去年的11月份到如今,这部剧的拍摄周期可谓很长了~相信慢工出细活,精心打磨出佳作,愿《特战荣耀》不会让人失望。


《我们正年轻》

主演:万茜,秦昊,李佳航

说起这部从《尉官正年轻》改名到《我们正年轻》的剧,那可真是大家千呼万唤还没有播出来~从拍摄结束到如今,作品也算是压了蛮久了,早在去年,许多观众就已经开始期待这部剧的播出,结果一直等到现在还没有等到。

不过,好饭不怕晚,优良的作品是经得起等待的。毕竟作品是由正午阳光拍摄,无论怎样,剧集质量是一定有很大保障的。

不得不说,正午在选演员方面一向眼光精准。在这部剧中,无论是万茜、秦昊还是李佳航,三位主演全部都是低调、有实力而且观众缘极佳的演员,这次能够凑在一起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

与其他展现部队的铁血生涯略有不同,《我们正年轻》更多的是要为大家展现当代军人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有欢笑有有忧愁,算是一部非常接地气的作品。

其中,万茜饰演的许兵与李佳航饰演的徐晓斌是一对欢喜冤家式的夫妻,二度合作的他们想必一定是默契满满。而由秦昊饰演的孟勇敢则是兼队友、朋友以及“电灯泡”于一体,在许兵和徐晓斌的各种撮合下,不断追寻属于自己的人生幸福。整个故事可以说是偏向于生活化与轻松化的,老少皆宜,不仅为大家展现当代军人的新风貌,同时也向观众传递积极向上的美好生活。

除了对演员充满信心之外,许多人对于本剧的李雪导演也是充满了信心。要说正午阳光的导演团队,孔笙导演必定是稳坐师祖地位无可撼动,在他的带领下,其他的导演也是各显才能,而在一众徒弟之中,李雪可谓是观众公认的最好继承了师父衣钵的首席大弟子~所以,对于李雪的执导水平,大家无一不是一百个放心。

盼星星盼月亮,最期盼的就是《我们正年轻》尽快可以播出吧!


《第一次起飞》

主演:靳东

从电视剧的名称来看,相信很多观众都会认为这是一部聚焦空军团体的作品,但实际上,《第一次起飞》中的主人公团队是海军~

这部剧所描述的背景故事为海军成立舰载机试飞大队、攻克舰载机着舰和起飞技术,作为功勋飞行员的秦大地被调任为大队长,历经一系列考验,在中国航母成军的新时代里,率领着中国舰载机机群开始了在辽阔海空上的第一次飞行。

这部电视剧其实在今年1月份就已经开机拍摄,只不过整个剧组都相当低调,既没有热搜也没有什么路透或消息,甚至到目前为止,网友所获取的相关内容都是极少的。

在演员方面,唯一能够知道的就是男主角由靳东饰演,其他人员全部都处于保密阶段,不得不说,《第一次起飞》团队也实在是低调得可以。

在经过了前两年的霸屏式推出作品后,从去年一直到现在,靳东的工作节奏明显放缓了不少,在这一期间鲜少有作品跟观众见面,想必对于剧本的挑选也是更加慎重了。

不过说到底,以靳东的外形以及表演实力来说,的确是非常适合主旋律题材的作品,这一次能够再度出演军人形象,也可谓是相当贴合了。

预计后期,电视剧相关的信息和物料会不断放出,相信靳东的表现也是不会辜负大家这么久的等待的。


《你是我的城池营垒》

主演:尚未正式官宣

从剧情内容来看,这部剧主打的内容或许跟其他作品都有很大的不同,不过就整个故事背景来看,作品还是属于军旅题材范畴的。

这部剧改编自沐清雨的同名小说,在原著中,男主是一位上校参谋,女主是一位军医,整个故事也是围绕着他们生死与共的爱情展开。所以从角色走向来看,这部作品的言情部分是主打。

不过,在经过改编成电视剧过程中,故事还是进行了不小的调整,男主身份成为了特警,而女主则是一位医院里的医生。两个人不仅一起面对了灾区的各种险情,而且一个作为医疗队成员,一个作为维和部队成员共赴非洲动荡的A国,默契配合,守护彼此,也共同守护了万千公民。

看完故事内容后,很多网友把这部电视剧比作了中国版的《太阳的后裔》。从人物设定上来看,的确是有些相似,不过在内容方面,这部作品肯定是不同于《太阳的后裔》的,会更多展现我们自己的特色。

而且在出品公司一栏里,我们可以发现,赫然写着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几个大字,所以,可以预估一下,虽然这部剧是由言情小说改编而来,但在改编过程中,主创团队一定会加入更多的主旋律色彩,让电视剧向正剧方向靠拢,想想还蛮不错的~

至于主演阵容,虽然现在剧方并没有公布演员,但是网上各大媒体都向大家透露了男女主分别由白敬亭和马思纯担任。看到这两位演员,很多人还是蛮惊讶的,不过也很惊喜,没有合作过的两人或许会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

但话说回来,只要剧方一刻不官宣,演员阵容就还是充满变数,现在的这些消息看看就好啦~不过,如果主演真的是白敬亭和马思纯,大家倒是可以期待一下,尤其是白敬亭,出演公安特警一定非常带感吧~

回顾当年,最受大家欢迎的军旅题材作品大概就是《炊事班的故事》、《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作品吧,尤其是《士兵突击》,那可是为多少人的青春提供了坚实的精神支撑。

不过,近几年来,军旅题材作品虽然也有产出,但数量并不是太多,外加大都没有人气演员出演,所以整体形势比较低迷。

但纵观今明两年,越来越多的观众熟知的演员,以及自带巨大流量的人气演员都纷纷选择了加盟军旅剧,这对于这一题材的作品而言,也算是打开了一条全新的通道吧。

在这些作品全部播完之前,我们还不好评判注入了新活力的军旅剧成效如何,但是在人气演员的加盟下,相信军旅剧不再是冷门作品,也不再是只有父母们才会收看的作品,它将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欢。在这一种作品之中,你最迫切想看的是哪一部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