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国旗下讲话

        今天早上我早早地来到学校,语文老师让我们读语文书。

      我拿出语文书,正准备读的时候,发现凌校长竟然来了,凌校长跟语文老师说了几句话,语文老师就向我挥挥手让我过来。

    我走出去,凌校长对我说:“金妍,就是我想让你帮我一个忙,就是待会儿国旗下讲话的时候是我来讲的,就是,我邀请了你和另外两名同学一起来说说自己的好习惯。”“啊?这……”我听了后,惊讶无比。“你有很多好习惯呀,比如说天天坚持写简书呀,我已经看了你的简书。已经写了4万多字很了不起的呢。”凌校长似乎看出了我的犹豫,于是连忙对我说,我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早上第一节课下课的时候我们我们一起去了操场升旗在升旗的时候我就一直在嘀咕着,“好紧张呀!”“怎么办呀?怎么办呀?”“不行,我要保持好心态准备演讲。”“万一讲错怎么办呀,好烦人啊。”

    老师也似乎看出了我的不正常。于是走过来对我说:“ 金妍怎么了?”“嗯,就是,嗯,早上的时候凌校长把我叫出去就是说让我和其他两位说什么自己的好习惯等一会到上面去说。”我说的时候声音都有些颤抖。“那就去呀。是在今天吧。你的好习惯很多的,快去。”“是在今天,嗯,那我就去啦。”接着我就被老师推出了队伍。

      我走到一半的时候,悄悄地躲了起来,等凌校长叫到我的名字时,我再上去。

    “我对好习惯的养成十分深刻,现在我就让三位同学来为你们讲述下他们自己的好习惯。401班金妍……”凌校长激烈的拿着麦克风在台上面说着。

      第一个叫到的就是我。我双腿颤抖着手也在发抖,慢慢的走了上去。可是我看了看其他的两位同学,他们都是神态自若地站在那里,一点儿也不紧张的样子。既然别人都不紧张,我一个人在那紧张是不是有点不符合画风呀?于是我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

    凌校长本来是想让我先说,我吓了一大跳,于是赶紧指了指王墨林。结果凌校长就让王墨林先说了。我刚刚觉得心里有无数只小鹿在乱撞。我见王墨林拿着话筒上去说的时候,心里总算松了一口气。

        “我的第一个好习惯是…………现在来讲讲我的第二个好习惯…………我的第三个好习惯是…………”王墨林讲完了我往后退了一步,生怕凌校长选到我。可是凌校长一点也不把我的往后退当回事儿,于是就把麦克风交给了我。我瞪大了眼睛,十分惊讶。凌校长只是慈祥的望着我。我只好上去硬着头皮上去说了。

    我拿着麦克风说:“我的第一个好习惯是每天坚持写简书,…………所以我的文笔好了不少。我的第二个好习惯是天天保持一个小时的阅读时间…………阅读…………可以给中学初中考试的时候带来很好的作用。我的第三个好习惯是天天坚持练古筝,…………就算不当古筝家也能做一名出色的古筝演奏者。”我说完了,把麦克风还给凌校长。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我是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这样能说的这么流利,不过中间还是有一点小瑕疵的。等到第三个同学说的时候,我双手紧握着拳十分紧张,感觉整个人的神经都绷紧了似的。

    等第三位说完的时候我在心里默默想:看来还有比我更紧张更腼腆的呀。

    我一直保持着立正站好的姿势。不久,凌校长就让我们下去了。

    我刚走下来的时候就望见了朋友胡晨娴那羡慕的眼光。看来被人注视也是很好的。

    国旗下讲话可真紧张呀!如果下次还有机会让我国旗下讲话的话,我一定不会像今天这样腼腆了,我会超越今天的自我,我会变得更勇敢大声说出来。

      你们的第一次国旗下讲话是什么时候呢?你们当初是什么时候呢?国旗下讲话可真紧张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少队辅导员,上学期我安排儿子做国旗下讲话,想借这样的机会锻炼锻炼儿子的胆识。记得礼拜一早上升国旗,主持的同学说...
    田春天阅读 2,471评论 0 0
  • 送走了分分合合无数次的初恋,被他的大声一句“我还会再回来的”逗笑了! 初恋情结一直扎根心底,所以在犯贱了很多次后,...
    苏嗒嗒阅读 220评论 0 0
  • 寂静年华里,与千万人中,遇见你,绝非偶然。 习惯,会把身边的朋友带到一个切身非常熟悉的地方,在那里,有平日里喜...
    小_小生阅读 445评论 0 0
  • 我一直觉得,影评、剧评这种东西,是要由非常专业的人来写的,自己写好像总也写不到点上。但是,前天看完《我不是药神》以...
    是初晓啊阅读 690评论 2 13
  • 无论是张悦然,还是安妮宝贝,都是用精美的文字写出了女孩子的偏执与追求,那种小女孩子的任性,易受伤的玻璃一样的心的阵...
    青灯先生阅读 14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