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平庸,从找到1000个“同频”的人开始

对于很多有一技之长或者有才华的人来说,面临最大的问题无非就是:“如何才能靠自己实现财富快速增值?”

凯文·凯利的“一千个铁杆粉丝”理论,或许是其中一个答案。也就是如果你能影响到跟你同频的1000个人,那么你实现财富自由的概率就相当大。

为什么威力如此之大?因为解决刚需+信仰。


从产品和品牌来讲,最早的小米,“先用户,后产品”的打法,100个发烧友的口碑传播,成就了这个黑马品牌。抛去产品经理的执念,让用户来参与产品的开发,听起来似乎是对产品经理这个职位的一种“侮辱”,但其实不然,产品的刚需,是给用户用的。

在当代流量天花板的互联网时代,粉丝的质量已经成为一个品牌最核心的资产了。

雷神笔记本,就是从3万条差评,还有贴吧和QQ群造就的,他们深入游戏公会,理解这些游戏玩家的需求,不管是从电脑配置,游戏体验,还是品牌名字,都是由这群刚需的同频人群提供的。当时85后玩家为主,当年的《雷神之锤》的游戏,是很多人公认的大爱,于是笔记本就取名叫雷神。

2014年那会,仅用了半年时间就成为了游戏笔记本行业的第二名,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到了18年,估值超过10亿元。我记得我表弟当时上大学之前,也是要求他们父母一定要买雷神笔记本,因为方便打游戏。

以前是得粉丝者得天下,现在是得“同频”铁杆粉丝者得天下。

而且年轻人,都希望与同频的人交流,因为舒坦,真诚,且不费力。

那么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如何实践这个理论呢?

想要成功单干,如果你能积累1000个同频人,或许也能改变你的一生,实现名利双收。

目前各个领域的KOL大多都在采用这个方法,不管你是参加任何的有年费服务费的群体,都是同样的道理。但并不是,你随便设定一个收费,就可行的,没有核心的产品(你自己也是一个产品),单单只是靠模式是做不到这个理论的精髓。

那么要想靠这个理论致富,你需要做到这些提前条件:


01,你能带给这1000个人什么?

把你自己是当一个产品,那么你能给大家的价值偏向于无形的价值。

001 | 比如:专业化知识,技能,服务。

他不像品牌,粉丝花钱买,是直接给实物的等价产品的,你的无形价值费用就体现在这里。这也是大部分现在人在做的事情,比如写作,短视频,在线教育,知识付费等,都属于这类。

002 | 比如:信息差

这是目前很关键的,很多人都是靠信息差赚钱的,就像很早前短视频的流量补贴,很多人都是靠获得内部信息差,然后注册各种空壳公司来做搬运视频,赚取平台的补贴费。

当然这种方法确实是抓BUG,不可取,我这边举例,只是为了说明信息差的价值。

003 | 比如:整合资源

也有一些人才,可能自己无法生产内容,但是懂得资源整合也是一种能力,当然这个前提条件是你需要具备一定的谈判能力,定位能力,人设背书。

但是不管你能带给这1000个人什么,真正的核心是为了解决他们问题。给认知程度高的人,带给他们维生素,比如思维升级,认知升级之类。给认知程度低的人,带给他们止痛药,比如解决当下的生存问题,如何赚到更多零花钱。


02,四大基本定律

定位好你的领域在执行之前,要想获得一千个同频粉丝,你必须具备KOL的四大基本定律:

分别是:专业度、影响力、爱尝鲜、爱分享

能持续生产出专业的知识,其实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所以前期你要做的就是做质量,可以牺牲数量弥补你精力上的缺陷,至于分享什么,每个人的领域不同,最好能定位一个差异化的垂直蓝海领域。

影响力,是靠长期积累的,不是靠短期营销积累的,而且影响力这种东西,靠人设营销的话容易崩塌,建议踏踏实实的积累。

很多人都是在体制内挣扎想要逃脱的,这四个条件中,最能先完成的其实就是后面两项。

爱尝鲜和爱分享。目前互联网的成熟度来说,刚出来的新鲜的东西,其实都是挺简单的,你只要在网络用心去做市场调查和研究,完全是可以找到平台规则的。

所以这边可以结合上面的信息差,如果你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最先接触到这类新鲜产品,那么对于你来说,你就拥有了一点输出价值的基础了,因为你可以带小白入行。

最后一点,就是不要藏着掖着,分享一直是趋势。

人性的弱点有偷窥的倾向,这就是为什么社交永远不会落伍,所以分享或许是能改变你一生的一个捷径。

你上班,也是把时间和技能卖给老板,你分享,也是把时间和技能卖给更多人,殊途同归。我知道很多人存在的问题,是必须要跨过这道心理的坎。

对专业的积累、对当下不断变化环境的适应能力、对趋势的敏感嗅觉,是我认为比较靠谱的一种在一个人单干中事半功倍的方法。

end......



hello,我是不戒大师,一位带娃赚钱两不误的全职奶爸,专注新自由职业学习领域,关注我的“简书”,有深度干货,也有温度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