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契约》(13)

        婚姻契约?

  而且大大小小的竟然还有十几条……

  “这就是你的战略?”凌澈冷着脸,仿佛下一秒就要把他给扔出去。

  苏阳看凌澈马上要炸毛,急忙给他吃了颗定心丸:

  “别急啊,这些条约可都是我废了无数的脑细胞为你精心谋划的,保证让弟妹在你面前做回真正的自己!”

  “呵,那你写的第一条“男方不能强迫女方履行某些夫妻义务”是为我好?还有第二条“男方不能限制女方的人身自由”也是为我好?嗯?”最后一个尾音上扬,使人有一种胁迫感。

  苏阳感觉自己的身体颤了颤,忙指着条约上的一条说道:

  “看看看,这一条“女方有义务照顾男方的生活起居”不是为你谋福利了吗?”

  听到这儿,凌澈才敛了敛身上的气焰。苏阳看到他的脸色好看了一点,才继续说道:“刚才的那两条就是我用来解决弟妹后顾之忧的,毕竟现在她对你还没有感情,你要是强迫她做一些她不愿意做的事情,肯定会使你的形象大大受损的。”

  凌澈没有否认也没有认同,只是语气不满的问道:

  “那你想让我守着这个破契约守到什么时候?”

  “哎呀,契约上只是说男方不能强迫女方。可等到弟妹被你的魅力征服了,你不就能……哼哼……”苏阳奸诈的挑了挑了眉,笑的一脸邪恶。

  “……”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不过第五条也说了,你也不能干预女方的私生活,如果弟妹长得再漂亮了些,那你可就危险了……”苏阳好心提醒道。

 “……”

  凌澈突然感觉其实一个女人长得太过漂亮貌似也不是什么好事,譬如汪荨……

  不过汪荨不是那种妖艳的美而是一种美的清尘脱俗,她一个简单的表情都能看的他心神荡漾……

  想到这儿,凌澈不禁又揉了揉眉心。

  他真的是魔怔了……

  ——丽苑别墅

  凌澈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据刘嫂所说,汪荨吃完饭便上了楼,从那之后她便一直没有下来过。

  凌澈听说之后不禁拧了拧眉,接着便也上了楼。

  刚走到门口,凌澈就听见了汪荨的声音,他悄悄的打开了门走了进去。

  汪荨此时正站在阳台前打电话,看样子聊的很开心。

  ……

  “哈哈。那就这样子吧,我先挂了……嗯好,明天见……”汪荨挂了电话转过身去,却看见凌澈就站在她身后,似乎已经站了很久。

  “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刚。”

  “哦”

  ……

  看两人顿时没了话题,汪荨也感觉有点尴尬。

  “额,没什么事我就先出去了……”

  她越过凌澈想出去,却被他握住了手腕:

  “等一下,我有事情告诉你。”

  汪荨看着自己被握住的手腕,脸又不争气的红了:

  “嗯?”

  凌澈看着她的模样忍不住勾了勾唇,拉着她走到沙发前坐下。

  汪荨有些不好意思,:“那个,你先松开我……”

  凌澈这才放开了她,然后从文件夹里抽出那份契约递给她。

  “这是什么?”汪荨看着手里的东西有些好奇。

  “婚姻契约。”

  “啊?”汪荨忙打开看了看,上面共有十几条内容:

  婚姻契约

  1男方不能强迫女方履行某些夫妻义务的责任!!

  2男方没有权利限制女方的人身自由!

  3在契约婚姻内,男方有必要答应女方的一切物质需求

  4无论日后离不离婚,男方都有义务帮助女方公司摆除危机

  5男方不能干预女方的私生活

  6女方有义务照顾男方起居

  ……

  可她前后看了好几遍,她都没有看出来这份契约对凌澈有什么好处,不禁问道:

  “你为什么要立这份契约啊?这分明对你不公平……”

  凌澈淡淡的说:“这你不需要知道,你只需要知道有了这份契约,我便不能对你做那些你所担心的那些事情了……我已经签好了,你要是没有什么补充的,也就签个字吧”

  似乎被看中了心思,汪荨脸红了红。看着契约上那两个刚劲漂亮的字犹豫了下,最后还是在旁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凌澈看着两个并在一起的名字,似有似无的扬了扬嘴角:

  “好了,这份契约你拿着吧。”

  “哦。”汪荨将契约收好,突然想起了什么,她问道:

  “对了,你吃过晚饭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了,你吃过晚饭了吗?” 凌澈愣了一下,摇了摇头。 “那我让刘嫂帮你把饭菜在热一下吧。” “可契约上说,...
    公子陌荨阅读 1,224评论 1 19
  • 冯唐易老莫等闲, 彧蔚辞采惊文坛。 晨兢夕厉日复日, 美梦成真终有时。 2017.5.4 tulipjia拙作,冯...
    tulipjia阅读 666评论 2 14
  • 每一辆车来都是我的一线希望 每一辆车去都是我的一次失望 坐在陌生而拥挤的车站 不断地希望不断地失望 身边是同样陌生...
    狼神2019阅读 219评论 2 1
  • 金秋十月前的九月,迎来了新一个学期的开始 家长们纷纷送着孩子上学去,从幼小到小学,中学到大学,看着孩子们迈向学校的...
    甜暖我歆阅读 438评论 0 1
  • 张小姐是一个做建筑类工作的,刚出社会的她工资并不高,但好在她是幸运的有一个比小康好那么一丢丢的家庭条件,所以一个...
    瑶风逐月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