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复盘 2019 July 丨 “爱是创造一切的源泉”

大家好,我是阿西。

六月复盘还没来得及发布,

八月又毫不留情的不约而至了。

盛夏的七月里,你们都在忙些什么呢?


趁早海报


这次全新升级了复盘的格式,在过去近一年的复盘里,一直在变换自己的复盘风格,包括现在还是没找到固定的风格。

就抱着这种边走边改善的心态走着吧,否则,一旦有个完美主义的心,便再也难以出发。


阿西七月九宫格


尝试以九宫格的形式,来开始七月复盘。

可能是自己的强迫症吧,总觉得把它们浓缩进一个框里,更加有总结性。


一、这个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

1)做了原本自己碍于面子不会做的事情

在囤书营快结束时,为自己的名次冲刺,因为想得到第一名的奖品。原本我并没有这个目标,但是后来当看到自己的名次也挺靠前的时候,很想为自己努力一次,便发动排里的小伙伴一起帮我冲刺。

虽然最后连前三都没有拿到,努力后还是没有得到的感觉其实挺失落的。但是我做了原本自己碍于面子不会做的事情,就觉得自己棒棒哒。


2)识别看似不同的事情,发现本质,其实就是同一件事

一个月内,工作上出现了两次事情,它们被包装成像是两件不同的事情。在和厅厅的探讨分析下,找到规律,其实就是还是一件事情。

许多事情是这样的,一次次的发生,一次次的接受,为什么会不断的循环呢?在于自己没有找到它们之间的规律和本质,自己没有做出改变,所以面对时还是一次次的被打败。


3)对于爱的人,每天都一定要多用心去相处,不负当下

不要总是想着明天以后再去怎么样对她们好,谁知道是不是会有明天呢。


4)文字,可以带给我温暖,还有成就感

给复盘营写了投稿,写的时候完全进入了心流,文章呈现在公众号的时候,内心成就感满满。

收到小鹿姐的温暖评价,最后通过这篇文章给我带来了11个微信好友。


朋友圈截图



二、这个月让我觉得幸福感动的事?

1)极光单词不间断打卡180天圆满完成,拿到200元奖学金,我坚持做一件事情的时长又破纪录了。


极光单词奖学金


2)谢谢慧慧,给我惊喜送了我一本很喜欢很喜欢的书《生命喜悦的祈祷》。记得之前她就分享过音频给我,在很多个我被自己的思绪困住的夜晚,给我很多的能量。感谢她这次又给我送书了。

3)收到了闺蜜去青海带来的特产,回来一直在想着闺蜜要结婚了这件事。突然就有回忆涌上来,很多朋友都对我特别好,但是她对我真的是毫无保留的爱,去哪里都会带一份礼物回来给我,无条件的包容我,鼓励我多出去走走,甚至要借钱给我。说我是自己选的家人。送我向日葵明信片,送我向日葵的你。一直给予我温暖的是你呀。

4)很高兴我有一些特别有智慧,又特别懂我的小姐妹。她们会看见我的好,也会看见我的不好。会鼓励我,会鞭策我。会追着我问我这个月为什么还没有复盘。

会告诉我“阿西,你太喜欢一个人消化所有的东西了。有时,你的认知,不足以支撑你去思考出一个更好的结果。所以你需要向外寻求,要多去旅行,多去看到不同的生活方式。去跟人交流,了解不同人对生活原来有如此不同的追求”。


三、这个月我进步的地方是?


1)思维上的觉醒:

经过囤书营和复盘营的学习,让我意识到自己的知识体系是零散的,所以这也是我一直看起来很努力的学习,但是却无明显成效的原因。接下来想要在一边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一边加强完善。想要在2019年剩余的五个月里完成一次突破。


2)重新坚持31天、一天不落的记录:

哪怕当天没有及时的记录,隔天的回忆,太过于片段,只剩下一件有印象的事情。那也没关系,记录下来便是。

假如因为记忆太过于碎片而放弃记录,那就真的是一点儿都没抓住了呢。


3)内心自我调整:

阅读《人类木马程序》,反观自己,觉得自己身上有缺爱和不自信bug,直面自己的bug,之后会发现问题都不再尖锐。

和家人们的相处也柔和甚多,甚至跟用各种小玩笑调戏妈妈。用撒娇的语气说话,真的会让双方都充满着爱。

觉察自己情绪背后的需求,用最简单明了去表达,而不要绕着圈子来发泄情绪。


4)月末开始尝试重新拾起,做一些提升自我的事情:

比如,注意每日穿搭、每天精读学习一篇英语文章

还有比如,做一些真真正正对自己好的事情:

我已经为早起这件事情努力了近一年了,现在已经没有睡懒觉的习惯了,基本上都可以在6点左右醒来。

可是,我最近发现自己的睡眠时间并不太充足,在这样子的情况下再去追求早起,显然就不太好了。

所以,我现阶段的追求是:早睡,且强制自己不要太早起,保证睡眠时间。睡眠充足后,整个人真的精神很多呐。


四、本月阅读/观影感悟


1.《学会写作》

还没看完,但是这真的是一本好书,对于没有系统学习过写作的人来说,这本书打开了很多自己的固化思维。写作是有套路的,写作也是需要坚持的。并且由此发现了很多投稿渠道!    (谢谢雪雪把这本书推荐给我)


2.《人类木马程序》

每个人身上其实都有一些自己无意识的行为,各种情绪的背后是因为自身存在着一些bug,而这些bug都只能靠自己去修复。

在认识了何为“正频率”何为“负频率”,当自己存在一些负面想法时,有时候是可以有意识的拉自己一把的。

对我而言,这是一本可以让自己得到内心平静的书,不断的觉察,不断的修正。

(谢谢雪雪把这本书送给我!)


3.《其实你很好》

这个月主要看的是焦虑情绪的章节,这本书作为学习情绪的书来说,挺专业的。

(谢谢雪雪把这本书送给我!+1 没错,又是雪雪送我滴~ 爱你~)


4.《副业赚钱》

我主要阅读了写作部分,以及朋友圈引流,混社群方法。 (又是一本没看完的书,现在我更加倾向于从一本书中挑出一些感兴趣的章节来看)


5.《躺着赚钱》

这是一本涉及理财的书籍,适合对理财有一些基础的人看。

这本书从余额宝、银行理财、信用卡、债券基金,股票等等讲了个遍~ 都是比较结实实际接地气的,还蛮适合慢慢学习的。

另外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书里分析了一个案例:

花了两百元买了音乐会的门票,听音乐会之前发现门票丢了,大部分不会选择再去买一张,而会选择不去看了。

但是如果同样花了两百元去看音乐会,出发之前丢了200元,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仍然去看音乐会。

从损失的金钱上看,并没有区别。出现两种不同的结果,是因为大多数人的心理账户问题。同样的金额的钱,不会被我们一视同仁,我们会把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存起来舍不得话,而如果是一笔意外之财,可能很快就被花掉。退税政策比减税政策,更能达到刺激消费也是这个道理。

(恩,这本书我还没看完啦~ 会再继续学习哒)



是不是觉得看得意犹未尽呢,我也觉得写得意犹未尽哈哈~

可是我真的要收笔了~期待我们的八月都会更加充实与丰盈~

七夕快乐呀~

2019.8.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