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瓷‖ 遇见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故事。记于彭小六分享会。

每天早上醒来,先看下时间,简单做些拉伸然后调下行动派文章来听。然后洗脸刷牙做早餐,吃了去上班,偶尔晚班就赖赖床、做好午饭再上班。

每一天都在重复,不仅是生活,还有心态。除了今天,遇到了彭小六。


2017年7月20日,阴雨天。踏出房门,一切美好。一个小时便能到达柳州,坐快1经过柳江。因为有期待,所以整个城市都焕发着光彩。心情很愉快天气也很不错,让人情不自禁哼出歌儿来。

出发咯!!

去见了师傅师母,强行安利了行动派和六哥,谈论了很多问题。又有了新的想法要蹦出来。约2点,到会场附近接了一位小伙伴。行动派小伙伴都好友爱,一见感觉认识了好多年。

Sa小妞&暖瓷

只不过相遇时遇到了倾盆大雨,其他都一切美好。先到酒店安顿了所有,附近压寨夫人吃了螺蛳粉就步行到会场。隔着大马路,也看到会场里一片的黄。心情莫名激动。

柳州三胞国际广场

因为是早到,还有一个小时才开始正式签到。我和Sa小妞帮帮忙拍拍照。不过Anan安排得满满当当都没有我们的用武之处。

现场图片
小黄水
大厅引路牌
现场图片

每一处都透露用心。幸运的是,六哥也早到了。他被冠于很多头衔,但是第一眼给我的感觉只是一个有礼貌又爱笑的邻家大哥哥。

六哥提前到达现场

如江湖传闻,六哥果真是一个风趣幽默又聪明的人。不断努力又不恃才而骄,终于明白他怎么这么多追随者了。

六哥和小伙伴们开心合影

好啦正式开始了。

开讲啦,程序员。

六哥前半部分在讲自己的经历。

成为斜杠青年,是因为穷。

故事里的六哥,仿佛每一次选择都是被生活向前推的。因为要赚钱,去做不喜欢的工作,去做不想做的决定。

很多人如此,却没有人像六哥一样,即使是不喜欢的工作也要把工作做到专业。这就是我们普通人与他差别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每一个进阶都是像在打怪兽,为了升级赚钱,每一次都去修炼一个技能。每一天都在努力拼杀,为了有能力打更强大的怪兽,更全面的释放自己。


他努力的程度放在我们生活中,是比学霸还恐怖的存在。所以很多人叫他“六神”,成为“神”得背后付出的是多么巨大的努力。也显得我自身的认知和努力是荒凉和渺小的。


当程序员时所学书籍

在这个过程中,我仿佛看到了六哥一步步走到我们面前的艰辛。那是一条漫长又孤独得道路。也很佩服六哥眼光的毒辣,他去做的每一件事,都有自己的思量,也都是对自己有益的事。比如到政府做义工。比如在公司里培训。这里有一点很重要:

真正的得到是把在阅读书籍中所学到的知识,实践到生活与工作中。

的确,教别人是最好的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加深记忆。所以为什么你看完了这本书就会忘?会难记?就是因为没有去用它。不用,时间就会去埋没它。

《颠覆平庸》



在以上阶段,我看到一个为了目标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六哥。也在努力的过程中不断添加get得六哥,还有气场很强、聪明有趣的六哥。他在现场有跟大家分享有人问他的几个问题:

你啥也没有,但你有时间。
时间都是靠挤出来的!

在开始一件件事情时,总会有千多万多的理由和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就不会有这么多借口了。只有做和不做,两件事。

这就是坚持的理由。


由于时间关系,六哥就讲到这里。这是唯一一个遗憾的地方,我想要更多。尽管,他留下了PPT。我还是觉得不够。

这,源于他的个人魅力和演讲魅力吧。


最后半个小时提问时间,看到小伙伴们一个个踊跃发言。实在感觉自己语言的匮乏。明明有很多很多问题想问,缺总结不出语言。六哥也继续他的机智幽默,整个会场很愉快。大家问的问题也很有深度。一场知识碰撞的盛宴。

敢行动,梦想才生动。


而整场最打动我的地方,也出现在最后的提问当中。

后面一个问题,来自于一个南宁伙伴圈圈主,她问:现在你已经拥有了足够多的财富,那你还努力赚钱是为了什么?金钱观这类的。

六哥回答说: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钱的问题已经解决了。金钱现在对于我是帮助我和实现我去做更多想做的事情。我说今天到这里做分享,没有钱我也会来。
为什么很多人想做而没有去做,是因为我们觉得不可能,觉得自己做不到。而当我这个屌丝站在你面前说这些,你就会觉得这个是可能的。是可以实现的。而且在现场,你会找到很多跟你一样,在做这件事情的小伙伴。
我就是一根小火柴,我是来点燃你们的,而且你们是有很多的大量的能量,我需要把你们点燃,你们要去做这件事情。
继续赚钱为什么,有本书说得很形象,我就是一个战场下来的人,我就是战场上的老兵满身荣誉,当我回到家乡享受安逸的生活的时候,我会想起还在战场上挣扎的那些人,我看到他们,我没有办法停下来,我要杀回去,我要去救他们。

这一刻,我看到了光明。

这些话,就像一个极度脱水的人突然找到了水源。她喝了一口,水分一寸一寸的流向四肢百骸,她有了力量,感觉温暖极了。也像独自一人在大漠中行走,你脱离了群体很久很久,直到这一刻你知道,你的伙伴并没有抛弃你。


我想,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我爱你,行动派。


在最后,我想感谢柳州行动派圈主Anna。是她的努力,在40多个城市里突围,让我们三线城市看到了希望。这是一种莫大的鼓舞。感谢志愿者,感谢行动派社群,也感谢行动派所有的伙伴们。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

集体大合照

同频相吸,有一天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而我们也会越来越优秀。越接近那个想要的自己。

六哥给桂林小伙伴的鼓励。
阶梯式成长
学而思,学而行。

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2017.07.20于柳州。

总结:

比你牛逼的人还比你要努力。就像《颠覆平庸》的开篇:

我们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之前有些普通人,既不愿意吃苦,也不愿意付出,但却想着要不普通的生活。

天底下没有白来的果实,或者就算你拥有了能力范围外的东西,你也会抓不住。所以我们还是要不断去修炼,起码要配得起自己的生活,也为了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愿下一次遇见,我们都有进步。

(暖瓷/文)

未来很美,一起向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认真的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明年工资一定要达到7000!!! 这样才能过上我想要的生活! 加油!
    糾糾阅读 80评论 0 0
  •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好妈妈不打不骂培养男孩300个细节》第五章《学会倾听走进男孩的内心世界》男孩儿天生活泼...
    张剀捷阅读 275评论 0 0
  • 办理泰国落地签所需材料: 1.笔 2.2寸证件照1张 3.1000铢/人 4.打印的返程电子机票行程单 5.打印的...
    AoNo阅读 348评论 0 0
  • 我怕我会后悔,我怕我承担不了,我怕我会选择错误。
    淮二阅读 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