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雁

场景一;

黑暗的巷道里。

壮汉胸前插着把小刀,鲜血浸染了他的衣服。

还戴着眼镜的他一脸惊恐,颤抖着手,不敢相信,啊!他忽然用手抱头,低吼一声。

她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谢谢你救了我。别怕,咱们是正当防卫。喂,110吗,这里是,,,”

眼镜大男孩猛地扑上去扼住她的喉咙。“不要报警!谁他妈让你报警的!”

一只脚使劲踹翻他。“我操!我是贼!我不杀人!”说话的是个黄毛年轻人。

少妇差点被扼死。

“跑啊!”黄毛拉着眼镜男孩跑出巷道。

场景2

你,,,你这是误杀还是误伤的第几个人?黄毛对阿亮说。

阿亮惊恐的对黄毛讲;“你,,,你怎么会知道,,,我,,我从来没,,,,”

黄毛点了根烟,想要丢给阿亮,却犹豫了,阿亮却主动接过来。

新手抽烟总是会被呛到,阿亮也不意外。

黄毛看着他,笑了笑。“你不是个坏人,所以我猜测,你之前不是误杀就是误伤了人才跑出来来的。”

阿亮沉默。

黄毛接着说道;“你不会抽烟,也看不起我这个小贼,你会奋不顾身的救一个差点被强暴的陌生人,却像个疯子一样的逃窜,甚至给刚才那个暴徒抓住时,你满脸都是想死 的表情。”

阿亮看着他说;“你要报警,然后去拿奖金?”

黄毛看着阿亮,忽然笑了出来;阿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和命,自己的命,只能自己把握。

黄毛转身离开;“去吧,孤雁,我知道当你觉得绝望时,死,或许是一种解脱。”

当他快消失在阿亮视线时又说;“可是相信我,兄弟,死是最懦弱的方式,只要你还活着,你就还有希望用100种方式去救赎。”

场景3,

阿亮看着高楼大厦,他想缓缓向上走去,也许结束生命,是唯一的方式把。

当他路过一个巷道时,他猛地抽了抽鼻子。

是兰州牛肉面的味道!

他的视线终于从那个大楼上移开。

他做过去;“老板!一碗牛肉面!”

还是同一碗牛肉面,时间却回到了一天前。

场景4,

那时的他还穿着一身干净的衣服坐在温暖的牛肉面馆里。

他看着热气腾腾的牛肉面,刚想下筷子。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即将开始的噩梦便从这只手开始。

哎呦,吃啥牛肉面,这大晚上的!喝酒!喝酒!一个穿着牛仔的高壮男孩叫阿亮。

阿亮说;“不了,我这牛肉面很好,我,,,,”

强壮男孩不由分说便拉着他去了ktv。

那碗牛肉面,不曾被动一筷子。

在ktv里一群男女喝得似疯似魔。

灯光摇曳。

镜像晃动。

小璐你们几个先回,小绿留下。壮男孩说。

奥,大部分女孩都回了。只剩下那个穿着露骨的小绿笑嘻嘻的盯着这一群男孩。

小绿说着,便靠在了阿亮身上,阿亮喝多了酒,面目通红的望着她。

她把自己的呼吸吐在阿亮的脸上,然后,她亲了一口阿亮。

阿亮觉得浑身快要爆炸,他猛地抱住小绿。亲她摸她。

旁边一群人轰然大笑,起哄说,阿亮!继续!哈哈。

小绿却一把推开他。笑着说,去下边等我好吗。我马上下去找你。

阿亮喝多了,一个人扶着栏杆下了楼。

他在昏暗的灯关下等着。

恍惚间他看到小绿向他走来。他猛地扑上去搂住她。

小绿这次却开始反抗,他没多想,只是更加用力。

碰!他不小心将她的头撞在墙上。

她头上流了一大摊血,仔细看去,竟不是小绿!而是一个陌生女孩。他小心翼翼的去试探她的呼吸,慌乱间竟似乎没了呼吸。

他疯狂似的逃窜,流出眼泪。

半个小时候,一轮红日升起。

他坐上了开往西安的火车。

场景5

还是那碗牛肉面。

此刻的他却是衣衫褴褛了。

他看着牛肉面,两个了,两个人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喃喃自语道。

阿亮说,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他发现他把牛肉面塞进嘴里却根本吃不下。

他眼睛通红,又看向那个大厦。

他放下碗,又向那个大厦走去。

忽然,有人碰了碰他的腿,他呆滞的回过头。发现是一个只有11岁左右的小女孩。

她委屈的望着他。“哥哥”发出可怜巴巴的声音。

他忽然心中有种莫名的触动。你,,你怎么了,小妹妹?

小女孩脸上脏兮兮的,眼神却澄澈明亮;“哥哥,我饿,我弟弟更饿,爸爸来城里打工,老板不发工资,我和弟弟又好久没吃饭了。”

她说着指了指远处蜷缩在一起的小男孩。他也是一副脏兮兮的样子。

哥哥!哥哥!我不要你的钱,你给我弟弟买碗牛肉面就好!给我弟弟就好,我可以不吃的!

阿亮摸着她的头说;“走,把弟弟领过来,哥哥带你们吃牛肉面去。”

他给小孩买了牛肉面和小菜。

孩子们吃的狼吞虎咽。

他看着他们笑了笑。

哥哥!小女孩忽然流下泪来。

怎么拉。阿亮一看她哭,慌了,问;“烫着了?”

小女孩;“哥哥!你真好,他们都怕我们姐弟是骗子,有人还骂我们,只有你请我们吃饭。”

阿亮摸着小男孩和小女孩的头说;“哥哥相信你们。”

女孩问;“哥哥,可以给我20元吗。”

阿亮皱褶眉头;“你不是不要钱的吗。”

小女孩难过的咬着嘴唇低下了头。

小男孩却也流着泪;开口说道;“求求你了,哥哥,我,,,我,,爸爸还没吃。”

阿亮望着两个孩子乞求的眼神。

又看了看远方,新升起的一轮红日。

阿亮在公用电话亭拨通了电话;“爸,我回来了。”

场景6;

黄毛笑着对阿亮说,嘿呦,哥们,我这推销新手机,你感兴趣不?

阿亮双眼无神向前走着。

黄毛跟了阿亮一路。

在一条小巷里,他偷了阿亮口袋里的钱包。

却被阿亮一个转身抓个正着。

阿亮双目圆睁;贼啊!你是!

黄毛看他一副拼命架势;叫了声;“大哥,饶了我吧。

正在此时,他们听到了小巷里的呼救声。

是一个女人叫救命。

阿亮松开黄毛的手说;“去救她!快!“

黄毛尖叫;“我操!我是贼!我不救人!“

阿亮说着转身要冲进去救人。

黄毛;“小心!他有刀!你不怕死!”

阿亮没转身说;“死容易!想用100中方式去救赎!难!”

一轮新的红日,高高挂起。

剧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是老前辈带我,没有什么紧迫感。 现在带新人就能够感同身受 时间是个好东西,能让你感受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这两天有...
    小羚羊小小小阅读 98评论 1 0
  • 你知道真正的“前门楼子”吗?提出这个问题,我相信有不少人认为我可能疯了。 毕竟,提起前门,别说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
    麦麦同学1250阅读 2,052评论 0 3
  • 1 . 比如想在任意位置打开WeiBo这个文件夹,先创建shell脚本,命名为 vopen ,在脚本中添加如下内容...
    Takioo阅读 3,686评论 0 1
  • 最近一直都觉着自己很焦虑 一个人过得久了,特别不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而自从弟弟的事情后,爸妈一直住在我这里,住...
    珺二爷阅读 35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