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不速之客与神秘西疆!

孟香晨最近总觉头昏乏力,不知体内激活残魂相克所致。首度惊魂后胆子大了,再有探花带路有恃无恐频踏禁地。

也不心急,只道等待时机,先摸清地形构造。但不得不为路痴多费功夫,到时必有把握将神秘之人(魂)引就出来!

所剩功力意外被锢,待今日午时便能突破六层。澎湃的人起个大早用过早饭,手捧‘步香尘’所种开得正盛的牡丹满足欣赏着。

轻扶花枝淡嗅其香,眼皮忽然狂跳起来。未及抚平,却被突来的风吹草动惊了一跳~!蕊粉吸进鼻腔,强忍喷嚏猛回头,发现探花已几道飞镖射出去了。

手指一紧,方才绝艳的花,枝杆被握断,花瓣皱巴巴粘在手心。孟香晨望着未凋谢,便被自己毁了的花儿不住心疼~!

下一刻,见听雨老远趁飞镖射出空档,玩命奔到自己面前。只能痛抛烂掉的牡丹,满是香气的手扶住险摔地面的丫头。

急道:“听雨,你无事吧?抱琴呢?!”

她捂着胸脯上气不接下气,好歹底子不差马上缓过来道:

“主人,听雨无事!抱琴为护我回返报信,已和那高人手下对质起来。然他们实在厉害,她现在安危不明,请小姐快随我前往救援!”

“什么?!”

听雨连珠炮的解释,孟香晨知晓来人不善!欲迈步却瞳孔骤缩,心下一动将她拉到身后。

听雨差异间,抬头见那蒙面人突破楼外结界,穿过抱琴她们围杀走上前来。小姐方才举动是防他偷袭自己,知晓帮不上忙便谨慎站她身后,静待应变时机。

孟香晨暗思眼前人物身份,大脑飞链线索却仍无头绪。但对方平坦胸部与突出喉结,却暴露是位男性。

碰到硬角色了,幽梦楼有至高结界,普通人无逼格修为无法轻易接近!却想不起‘霹雳’谁有这等武功?偏挑自己将复功体日闹事?!

曾听探花讲过,贸然闯入者会被它迷惑,引入‘禁地’自生自灭,而蒙面人却轻松避开阵法!

自己旧伤初愈,未到时机之功仍封体内!若此人实力真不可测,几人未必能撑太久~!

无法理解疗养期并未外出,这不速之客如何得知楼中防御不比从前?他强势来访又存何目的?!

…求医或会考虑,寻仇挑衅就只能设法将他轰走!

幽梦楼正处劣势,不适正面交锋只能智取!若他敢伤害他(她)们,自己定要取他狗命!(某作者:等你能全身而退再说吧!←_←)

首回亲见探花动用飞镖,使孟香晨霎那分心。那身形模样想起另一古装身影,除前世《霹雳》动漫外,噶意的古龙影剧《小李飞刀》!

被‘焦大’扮演的李寻欢迷的神魂颠倒,原著中的李寻欢虽帅到掉渣又风流倜傥,但对林诗音爱而不得的情感,却是最虐人眼泪的桥段!

猝然响起陌生一言:“分神对资深武者至大不敬~!”

孟香晨回神,我去,资深?好大口气!

自诫不可再输己方气势,不然难转局势。自呸‘花痴’,如此关头还能去想别的…!

内心焦灼,下意识瞟向远处。打斗声已经停止,抱琴却还没回来。难道受了重伤?或遭到毒手凶多吉少?!

想到这,袖中粉拳黯然攥紧,神色瞬然狠厉,好似与‘步香尘’合二为一。

探花感到她眼角余光,胸中一震!悄然挡她身前盯紧蒙面人,快速道:

“主人加倍小心,此人甚难对付!若不能善了,探花拼上性命也不会让他伤您分毫!”

关切声适时响在耳边,用内力削弱发声回旋!撇过身前手持飞镖,十二分警惕的他。与被护身后时刻紧绷的听雨小妹,孟香晨心头骤暖,不动声色。

“嗯…!”定定神,掩住烦乱无声道。

外面没个动静,抱琴…你可千万别有事!

看穿心思般,蒙面高人轻笑道:“放心,她仅被迷晕,并无性命之俞!”

哈?怎会?!

孟香晨一愣,幽梦楼人何时这般弱了?竟让他洞穿心中所忧?低估了他,首遭此难缠之人,更不敢随意轻敌…!

他会读心术吗?还是自己表情太明显?毕竟目属心灵窗扇,除你是影帝懂得拿捏,不然再老成亦无法做到情绪突发隐藏!

不行,怎么说自己也是号外挂!就算原剧没‘这场’,也不能失了‘原人’该有威势!

眼神变得深邃,索性支起招牌动作,抽出袖中花扇,唰地一张遮在脸前。

浅浅一笑,故意扭扭脸颊与他对视。做好准备,即便欲盖弥彰,亦不再让他挖取眼中实况!

此种展现方式,倒使人多出一种妩媚深沉,少了一分单纯清新。利用些肢体语言,媚笑道:

“呵!这位蒙面侠客,春宵幽梦楼一向远离武林纷争。若前来做客或求医,奴家不会失了迎宾之道,随我进屋便是。但奴家不知哪里得罪侠客?要让侠客以如此方式找进来?又是如何通过独有结界闯进内院的?!”

“咦~步美人,你着急了,入内就不必了,我之来意说来简单!告知美人也无妨,详情听说……”

蒙面人无所谓,很有耐心般长话短说一通解释。

孟香晨却听得眉角直跳,好嘛,原来通过跟踪探花郎才知晓自己现状。

按说探花很是警惕的人,但被盯还不自知就有点吓人了,他是故意将自己推向武林风波中啊~!

探花郎肩膀一抖,擒住飞镖的手指段段发白,似泄愤,仿佛镖身即刻应声断裂。

锵然承担:“主人…属下办事不力,属下…!”

孟香晨打断他:

“这不怪你,他武功确实高你太多,不但懂得隐藏身息更晓移形幻术,此种修为非你能察觉的到!”

前半句讲给探花,让他放下恐惧专心对敌,而后半句则说给蒙面人。以缓兵计,让他不容轻觑自己实力。不敢轻举妄动下,也好将时辰拖至正午。

现在竟有些放松,倒要看他究竟意欲何为~!

只见蒙面人“哈哈”笑了两声:

“不愧是步美人,聪明如你,分析头头是道。不过,你以为这样就能拖延时间吗?”

自己此来,只求速战速决达成合作,无意交恶,只须在她恢复前能全身而退!却未报万全信心,若真惹恼她致两败俱伤岂不亏本?

孟香晨险些冒火,好啊,在这等自己呢?这是早有预谋趁火打劫!

探花郎怒眉横竖,冲蒙面人道:“放肆!无良鼠辈也敢对主人出言不逊!”

噗~!孟香晨差点破功,虾米?‘无良’!这词竟从他嘴里蹦出来!请问下你和谁学的?某人风中凌乱了……

(某月:“废话,还用问吗?除了‘某晨’你,古人会知道这么现代化的词?!”)

“哈哈哈哈…!”

那人不怒反笑,弄得几人莫名其妙的。

“在下今来只求合作,并无任何敌对之意。”

还是提前道明来意,如此双方都能留有余地。

呵?求合作还牛逼哄哄的,脱脱趁人之危好吧!气死人不偿命,孟香晨表示:我忍!

开玩笑,自己正替那‘女强人’活着,岂能让他反客为主?!

故意拉个长音:

“噢~原来如此!奴家佩服侠客策略胆量,但侠客此举已然冒犯我之权威!再过分为之,奴家亦不放过,大可决斗一番定胜负!”

打个预防针,震慑一下他。(某花:“你这叫打肿脸充胖子!”某晨[斜眼]:“…净讲大实话!”)

蒙面人眼一眯,猜到她孤注一掷之念,却捕到她并非无意合作。且为人,均是无利不欢的原则,何况她这种与众不同的女人?!

所以结论不必下太早,更不能把事情弄僵,否则今日之险即算白闯!自己不傻,不会与她再生冲突。来日方长,往后再谋更多利益便是!

随即:

“哎呀呀!美人何必动怒,此番到访是在下欠妥。但能同在下合作,那是百利无弊,还请美人斟酌。”

孟香晨忍住没翻白眼,花扇下的嘴角一抽,赤果果的自傲诱惑?!

“合作内容为何?”不漏任何情节,以防他再诸加算计。

“哈哈!美人请听……”[神马合作需卖个关子。]

(某作者:“本作者就吊人胃口…嘻嘻!”)

嗯?这样…?!

弄了半天,原来他口中人竟会是她!孟香晨知道,将来她会针对自己!剧中的她确实与‘原主’深有仇怨,越来越趣味了,也表示醉得不轻。

看来蒙面人识她,却能理解他忌惮此楼与‘自己’力量罢了。

此回合作不亚与虎谋皮,拜他所赐,自己将提早入驻红尘。倒也希望剧情尽快开始,但不知他能从中获得什么……

故意满含兴氛:“嗯,如此不赖。”

“主人?”探花郎有些懵。

孟香晨媚笑一声:“无事,我倒觉得此事甚为新鲜!”

探花郎明白了,主人是为守幽梦楼与所有人的安全!身形依旧凛冽,杀气却随主人那句逐渐减淡。虽不甘,却无奈。

孟香晨冲蒙面人道:

“既达协议,也该让奴家知晓侠客真身了!是否是位目如朗星,玉树临风的美男子呢?”

蒙面人并不骄傲:

“美人夸大在下了,而我之身份,只待那人到来便能知晓!”

嘿!还玩神秘?孟香晨倒看出他应受迫,才硬着头皮闯来。不论是何立场点到为止,且别说和那女人有关系了!

哼,果然不是省油的灯,也许这样就可跟进剧情,提前与她接触了~!

“也可,侠客到时勿忘吾该所得。 ”

“哈,那是自然!”顺了台阶,蒙面人满意回答。

“那,祝我们合作愉快喽,幽梦楼随时欢迎侠客到来~!”

再拉酥软长音,客套话还是要讲。

蒙面人心里打寒,却心情不错道:

“爽快!临危不乱,是我可放心合作之人。”

当人傻的?此后哪敢‘随便’再来…?!

孟香晨心底耸肩,倒挺会嘚瑟也会贴金,不过自己很受用呢。

(某晨:“谁不愿被夸上两句,对吧!”某花:“…败给你了!”)

…………

待他一个翻身消失原地,装磨人妖精的人才拿下遮在脸部的五彩花扇,五官恢复正常,如释重负呼出口气,内心哭笑不得~!

一场虚惊,没想开头剑拔弩张,竟这般轻松收场。好在没让此楼再陷更大危机,却并非不恼他扰乱自己安宁!

探花郎也收起飞镖,走到自己面前低下了头。

孟香晨怀有心事无心其他,只道:

“也罢,时辰将至我自行调息,你和听雨去看看抱琴她们。放心,今日不会再生事端,我心中有数~!”

摆摆手让他退下,探花郎没发一言,习惯性攥紧拳头,默默与听雨离开。

午时已到,源源不断的内力充盈体内,孟香晨去禁地时思衬,是该好好计算一下。今日危事有一便有二,一旦传入武林,多少阿猫阿狗都要惦记这儿了!

################################

西疆名为‘迷惘沼泽’之地,四处弥漫死亡之息,让人不寒而栗…!鲜少能见任何飞禽走兽,草木仿佛都在小心生存,生怕显露锋芒而遭横祸。

迎着窒息氛围再入内部,景象仍旧唯恐不及,甚至更骇人!四周挂满兽类内脏,有的已被风干有的鲜血淋漓,却嗅不到一丝腥味。

神秘又惊悚的画面,耐人寻味……

而不远高处,一位面容恐怖,发色深蓝,全身黑紫装扮的冷酷女子,正于巨大却扭曲的黑色蛛网王座中端坐。

而她,就是‘一代毒后’西疆毒首‘欹月寒’!

欹月寒微瞌双眸似在假寐,座下寥寥外貌可怖之奴,则雕像般站立原地,安静到只闻得主人鼻息间奏。

细微响动打破沉寂,却见主人未曾抬眼,在下人们动作前挥出手臂~!

一道白光闪电扫入草丛,那只误闯的绿皮蛇便瞬遭解体,场面令人惊撼!一阵血雾,却见方才木头般的几人,全部动起来了。

个个训练有素,飞快交替,转移。每人手中化出各异器皿,毫不拖泥带水,分解脏器飞落时,被他们稳稳接住…!

身上更未染残蛇血污,命中也无危险。替主人效力数年早经夺命训练,成就五毒不侵之体。

为何是‘五毒’?因欹月寒不全信他们,仅次次绝练,让他们把抗毒体质自升到百!但对自己来说,即变最终练成,若存星点叛念,亦有‘阎毒’让他们后悔~!

(某月[冒出]:“啥是阎毒?”某影:“就是阎王都害怕的毒!”某月[鸡皮疙瘩]:“卧槽?为毛想起毒皇帝?!”)

仍未睁眼,清楚他们实力,不愿血肉模糊之像影响制毒心情。

只悠悠道:

“用鸩酒,分别浸泡三柱香后放置此处。若有下次,吾之手段尽赏汝等所尝…!”

余音未落,王座如装变相机关,隆隆一阵尘土后不见毒首身影。

欹月寒霸气爆表,随从们过度紧张之心,终在龟裂前尘埃落定~!

主人虽喜怒无常,表面气愤几人看守不利,让毒兽窜入寝房外,却未降罪几人受奇毒相克之苦。

兴许猎到稀有蛇类?满意之余网开一面?!

进入寝屋的欹月寒,慵懒地倚在狐皮椅上。右臂支撑额头,不动声色揉着太阳穴。

‘醒来’到现在,只独处此地时才能如此放松吧?虽贵为毒首,受西疆懂毒人膜拜,但那些存妒异心的人却也不少。

替原主重活后,发觉存在太多难题。不仅要抗家族斗争,更别说要与异地闻名来的毒师们拼毒,并查到多年前,‘她’伙同盛华年灭了北疆的事…!

过分劳累却无怨无悔,既背负此命运,也只能麻木度过违心生活,但随意毒害人畜,并非自己所喜欢啊~!

但那又如何?早已不是原来的自己,整个西疆存亡都靠自己一人支撑!

必须不断突破新毒,只能狠下心来徒增伤亡,担起这份极端责任。好为原主母亲‘西幽’走上报仇之路………

却未料不久将来,竟有机遇同‘故人’有再见之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