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文章记录 三

学员问题一:我的世界里为什么会出现一个专注度不够的马大哈呢?

冯老师回答:因为你不让你的意识停下来,你的意识四散特别散乱的时候,一会想过去一会想未来,就是不在当下,你要做事情专注

学员问题二:怎么做才能让老人身体越来越健康?老人经常头晕去哪里看也找不出原因来,我改怎么做呢?

冯老师回答:第一个关于你母亲的你帮她种种子,当你想到你去世的亲人的时候,你帮她回忆她做过哪些好事帮过哪些人,这是格西老师亲自交给我的,不停给她说她曾经帮助过的一些事,想到她的时候她是怎么帮你的,不停的想她的好。可以帮他做施与受冥想,同样的四步骤种种子,第一个你可以吃素,第二个是你可以带他去看望生病的人,去帮助生病的人,回来以后帮他做咖啡冥想,第三个还有一个就是你找一个身心也有问题的和你老爸一样的这样的一个人,去帮助他健康,那么你老爸就会健康起来。

关于自我管理

晚起床看起来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但是你会种下一颗只想不做的种子,自我管理的一部分就从起床开始,其实生活当中真的没有什么大事,你要学会自我管理的第一步,你要学会起床,第一个方式,定几点起来就几点起来,你回想一下你原来崇拜的榜样,那些商业领域各个领域的有巨大成就的人,他们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自我管理能力非常强的。一个自我管理能力弱的人,是没有什么成就的,你连自己都管理不好你还谈管理什么,你早上不起床,你一天都觉得没什么精神,然后你做事情都会很拖延的,能拖则拖而且你发现周围人也有拖延的习惯,这个种子不是来自外在的,来自于你自己要改自己的种子。自我管理它有两个层面的,一个是思想层面的,惰性就是你要有一种能力去管理好它的。这是最基本的做好自我管理先从起床开始。教育孩子也是要告诉他几点起床,就要几点起床,培养他对自己诚实的品德,培养孩子的一个习惯,自我管理的习惯。父母先做自我管理,从起床开始,你能克服的话你会很有成就感。

关于专注度

女人一次可以做四件事情,我可以边化妆一遍做另一件事情,这是一个科学家测试的结果,但是我告诉大家哦,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因为你在同时做很多事情的时候,你的心思是散乱的,所以保持专注度是非常重要的,A时间就要A事情,B时间就做B事情,专注于现在做的事情,你会非常高效的完成工作的,然后把一天要做的事情,列成一张清单表,然后分清轻重缓急来分门别的规划好,专注于一件事情更高效。

关于教育孩子

不要培养一个自私自利的孩子,让孩子学会先想到别人在想到自己,别人是重要的,自己也是重要的,大家也是重要的,吃什么东西一定要先给大人吃,在给孩子吃,一定要懂得照顾别人也要照顾自己,既考虑自己又考虑别人。

关于感官

我们是用感官来认识这个世界的,感官功能的目的是什么呢?我感觉这个酵素很好喝,我感觉她今天穿的衣服很好看,我感觉她说话的声音很好听,这都是我们的感官功能在起作用,就是你创造了一个感觉,我感觉这里有一只笔,当你感官经验关掉的时候,你是不知道这里有一只笔的,你除非去摸它,如果是个聋子,你视听感官是关掉的,你听不到世界上面的任何声音,你以为这个世界是安静的没有一丝声音的,因为你不知道声音是什么感觉。

关于用感官种财富

那么如何才能感觉到我的卡里面有2.5亿美金呢 ,怎么感觉到我很有钱呢?我们在这个体系叫种种子,那么怎么种下这个种子呢?在我们这个种子体系里面,种子是要开在土壤里,土壤是什么你?种过地吧,种子种在沙发上面是不长的对不对?要种在土壤里面,我们这个土壤是什么呢?你要找到相同的人,比如我拿20块钱种下6万块钱的种子,因为我们这个体系是种子小果实大,一秒钟有65个种子在打开,西瓜种子很小可以结出来很大的西瓜,谁想要钱?阿姨我把钱给你,谁先看到的钱呢?因为我发起这个动作,当我把钱放到她 的手里之后,在我的意识里面就会留下一个铭印,进入我的意识,一秒钟65个速度在长大,每一天都会翻一倍,每秒钟都会迅速生长,到了一定时间段就会结出果实,我种下的是一个我给钱的感觉,和她在收钱的一个感觉。那么这个反作用力就会回来,我们就会看到别人给我们钱,或者我就会有个收钱的感觉,这就是因果。就是我们要创造一个反作用力,为什么我不把钱给凳子桌子,因为桌子不会接住钱,反作用力也回不来啊,我们无法创造钱呀,创造一个回音墙,就是别人是我们的反作用力,所以我们想要什么,我们就把相同的感觉种出来,叫做相同对相同,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关于找伴侣

我们找伴侣是要创造什么感觉呢?你为什么要找伴侣呢?找伴侣是为了陪伴,找个一个被爱的感觉,所以我们带大家去养老院陪伴孤独的老人,把爱给出去,把陪伴给出去,那么反作用力就会回来,但你要给种子浇水,要做咖啡冥想,就会有人来陪伴你来爱你,就这么简单。

如果你想让家庭关系好,那么你先让别人家庭关系好,你就会好就是这样。

关于慷慨

很多人看起来很慷慨大方,但是他对自己身边的亲人非常小气苛刻,那不算慷慨,你只是在外面要有面子,这是假装的慷慨,为了面子虚荣心,那你不是真的慷慨大方,在自己亲人身上就舍不得,10块钱东西都不舍得给自己的亲人买,财富的种子就无法打开,财富我来源于你有一颗慷慨的心。越慷慨反作用力就会越强,有啥给啥,你舍得在你最亲近人的身上慷慨大方,你试一试,你就会越来越有钱。

&&��T�C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