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刘昊然作品历史最低分,电影《双生》为何如此惨烈?

虽然电影《双生》在此前一再积压和跳档,但作为一部拥有刘昊然和陈都灵担当主演的作品,观众仍旧是期待满满,毕竟再次欣赏一下昊然弟弟十八岁的模样是件很美好的事情,而且前段时间陈都灵凭借出众的造型也是狠狠刷了一波好感~

只可惜与期待中的效果相差甚远,电影《双生》一经上映便几乎是口碑全扑的态势,豆瓣评分只有3.6分,而且主页显示该片只好于4%的悬疑片和1%的爱情片。这样的评分与口碑放在近期来说大概是倒数第二惨烈吧,毕竟在它下面还有前不久2.6分的《下一任:前任》当垫背。

对于《双生》的扑街,其实早在电影上映之前很多观众就已经隐隐有了一些不好的预感。

一方面,这部电影拍摄于2016年,至今已经相隔了近三年的时间。对于一部电影来说,积压得越久自然是越危险,毕竟市场变换得太快,观众的口味也在各种视觉刺激下飞速变换。同样一个故事放在三年前可能会很受欢迎,但三年之后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很典型的比如当年的国漫《大鱼海棠》,这部电影可谓从画质到配乐效果极佳,但是故事却饱受观众诟病。毕竟这部电影整整耽搁了十二年,在这期间观众的审美变化太大了,对于电影里的狗血三角故事来说,大家早就已经有了很强大的免疫力,再看只能是感到既无聊又无语。说起来,电影《双生》倒是不至于被积压这么久,但是迟迟不上映的作品终归是会存在某些方面的问题,同时这样的电影往往也错过了最佳的宣传时间。

另一方面,电影频繁跳档这一点更是一个不太好的讯号。如今,“频频跳档即烂片”似乎已经成为了所有观众的共识,同时也成为了一个难以打破的魔咒。看到《双生》一路拖到5月18日才上映,大家的确都不免有些担忧。

当然了,虽然从客观条件上来看,《双生》确实展现出了一些“烂片”的标配,但是从观众角度来说,大家还是希望它可以是一部优秀的作品,这其中大部分是出于观众对两位主演的欣赏与爱惜。

然而,一切担忧都不是没有缘由的,电影《双生》果然“不负众望”地扑了街,同时还创造了刘昊然作为男主作品中的历史最低分。

可以说,当观众从电影院里走出来的时候完全一脸懵逼:我是谁?我在哪?我刚刚看了什么?!说好的青春爱情悬疑片呢?支离破碎的故事让人完全摸不着头脑,所谓的悬疑也就那么回事,剧情莫名其妙,台词不知所云,逻辑漏洞百出。总之很多人看过后都纷纷感叹这片子不仅浪费了两个年轻演员,而且还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和电影票钱。

在影片口碑完全崩塌之后,有人透露说是因为电影《双生》里有韩国合作方的参与,而当年又恰好碰到了所谓的“限韩令”,所以作品不仅一度遭到了雪藏,而且在影片上映之前,片中韩国演员出演的角色和情节也完全被删减,这才导致了整部影片支离破碎,很多情节都像是生硬拼接起来的。

就在大家感叹《双生》命途多舛的时候,该片的导演金振成完全坐不住了,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长文控诉制片方的胡作非为并表达了自己的痛心和歉意。看完导演的长文之后,这部电影在观众的心中可谓瞬间变得更加悲惨了。

从文章中得知,金振成虽然是电影《双生》的导演,但是电影拍完后他却完全变成了一个“局外人”,不仅没有见过电影的最终版,而且就连电影的上映都是从网上知道的,大有一种被“踢出剧组群聊”的既视感。而这其中原因,竟然是因为被该片制片人给坑惨了。

为了逃避支付劳务报酬,制片人不仅全方位拉黑屏蔽了金振成,而且还玩起了人间蒸发,无论通过什么渠道都联系不到他。把导演踢出去的后果就是电影《双生》遭到了制片方的随意剪辑,而且是超大幅度的变更。

在最初的正常版本中,刘昊然其实跟陈都灵一样,也是饰演了一对双胞胎。但是在电影上映版本中,刘昊然的双胞胎角色却被删减掉了,强行合并为了一个人。这就导致整个剧情线全变了,生硬地成为了另外一个故事,而这个全新的故事则是逻辑漏洞百出。难怪观众在观看电影时总觉得前言不搭后语,刘昊然饰演的角色活像是一个周旋在两姐妹之间的大渣男。

正如导演金振成所说,电影《双生》并不是一部小成本影片,但是如今出现如此魔幻的走向也实在是太过狗血了。被“踢出群聊”的导演看到如今的版本后可谓十分痛心并气愤,但在长文的最后,他还是很真诚地给各位观众道了歉,并且说这次给大家添麻烦了。

其实早在电影临近上映时,很多人就已经感觉到这部片子有些怪怪的,不仅片方宣传不太给力,就连作为男主的刘昊然更是连一条相关的微博都没有发过,压根就像没有拍过这么一部电影似的。如果导演所说的都是真的,那么一切的bug似乎也都找到了源头,只是可惜了昊然弟弟了。

通过《双生》的这出片方狗血大戏,我们似乎再一次得到了验证:当一部影片的导演对作品失去了绝对话语权之后,这部作品基本就意味着完蛋了。而上一次的验证则是春节档上映的《神探蒲松龄》,在电影上映过后,该片导演严嘉还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反思自己一路走来的各种失误与不足。

与《双生》情况不太一样,《神探蒲松龄》的导演并没有被“踢出群聊”,只不过在电影拍摄期间,他对于作品各方面事情的处理太过于没主见而且不够坚持,很多时候都是被别人牵着鼻子走,能凑合的地方就凑合,许多拍摄都是稀里糊涂地就过去了。这也就导致了最后电影呈现出来的效果如同《双生》一般,前言不搭后语,既不像探案片也不像鬼怪片,一片混乱。

虽然导演“缺席”的状况各不相同,但影片最终的结果却是一样的扑街与被吐槽。尤其是在《双生》过后,我们格外强烈地感受到了作为一部影片的核心领导人,导演对影片掌舵能力的强弱直接决定了作品命运的走向。无论如何,一个导演的话语权是绝对不能丧失的。

如今,我们无从得知原版的电影《双生》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但如果按照导演本人的描述看,似乎会是一个更加精彩并且更加具有悬疑片风格的故事。可惜,从现在的状况来看,电影《双生》也只能就这样了。

一个好的团队可以将一个一般题材甚至是烂题材的作品拍成优秀作品,而一个烂团队也能将一个本该精彩的故事整残。只愿今后,少一些奇葩剧组,多一些优秀影片吧。

【本文系超级卡司原创,作者:小飞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