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PRO学演讲 2017.11.28

                                                                                           AC10 演讲稿 2017.11.28

话说在俱乐部呆久了,经常会有VPE或会议经理联系我。说今晚演讲又有人放鸽子啦,老会员过来帮帮忙啊?

如果我有一丝犹豫。他们就会说,“帮忙不免费,有酬劳,请一包辣条哦”。每当听到这话,我就特别生气。怎么说我也是有格调的人吧,做演讲这么时尚的事情能和低俗的辣条划等号么?最起码……也得加两个卤蛋吧!

于是她们马上说,好滴,成交!然后六块钱的红包打过来,我就这么上道了。

但大家也知道啊,6块钱的演讲,能好到哪去呢,肯定很烂啦!烂到什么程度?就连Katie女王都看不下去了。于是Katie就对我说:“Vincent你也在PRO呆了这么多年了,资深老会员了,怎么一点进步都没呢?感觉现在的你和刚加入时候都没什么区别耶!你是不是该好好想下怎么真正地做好演讲?”。

我一反思,也是哦。每次演讲那么不走心,你看观众都不笑,也不鼓掌(要掌声),这个问题很严重,得改。


我就开始认真学习起做演讲来,怎么学呢,当然是向优秀的人学啦!

首先学的是技巧。大家都晓得,我的演讲向来平铺直叙,没有起伏,而且还面无表情,基本上就是个面瘫。在这点上小眼睛哥哥Jeremy是个很好的榜样。他本身是个小眼睛,大帅哥,从今晚的主持大家就可以看出,他那极其丰富的表情,分分秒秒都是高潮呀。而他那么小的眼睛,却睁得那么大说瞎话的水平,实在是太高深莫测了。觉得值得大力效仿。我就向他学啊,演讲时刻意地展现自己的面目表情,比如这样,这样,这样(搞怪)……

不过可惜,这种表情也只有配合小眼睛哥哥的超高颜值才能体现出来。我颜值有限,天赋也有限,内心的小宇宙实在是释放不出来。只能忍痛先放一边了。


除了技巧。我学的第二方面就是题材的开拓。以往所讲的范围其实挺窄的,也没什么新梗可以挖了,正头疼时,意外地听到了Cathy的演讲,她那个关于《遇见》的故事,大家都还记得吧?“所有的遇见都是久别重逢。有人劝她多喝热水,有人给她请安”,“早啊,又是美好的一天”。她从俱乐部讲到小区,最后还讲到中区。但如果你细心地体会下,Catchy名义上是讲脱单,实际上却是撒狗粮,拉仇恨的过程。满篇都是爱情剧的节奏,就只差唱出声了“海可枯,石可烂,天可崩,地可裂,她找到了一个人一起手牵着手”。这种喜闻乐见的题材不是每个人都能讲,比如我就讲不了,我上哪去找一个人手牵着手手牵着手呢?

万万没想到的是,我虽然没她,有人却学她了,还不止一个,譬如Lily就讲在Cathy后面表白了自己的真命天子, Vivi也紧随其后演绎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当时微信群里那个热闹呀......在为满堂喝彩的同时,其实群里也有一万头羊驼跑过,作为始作俑者,Catchy今晚好像没来,Lily也没来,唯一来的就是Vivi,其实我只想指着这几个人说“ 你冷酷,你无情,你残忍之极”!

相信她们一定会争辩,做个演讲而已,自己“怎么就冷酷,怎么就无情,怎么就残忍之极了呢”?但换位思考下,那么傲娇地秀恩爱,而且是这么短时间内的密集轰炸,对单身狗造成的亿吨吨伤害,又“哪里不冷酷,哪里不无情,哪里不残忍之极”了呢?

好吧,说多了都是泪,再说的话场面也会很尴尬了。


在回到主题吧,演讲中我学的第三方面,而且我最该学的,是怎么让气氛轻松起来,就像老艺术家那样。

说起老艺术家,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就像一壶烧开的水,经常被提起。平时Katie还经常说我是老会员,其实哪里老了?要说老的话,你怎么不看看老艺术家呢?他才是真正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呀。

我跟老艺术家很熟了,听他的演讲也就那么两回吧!他的脑洞那个呀,比呼伦贝尔大草原还要大。他有讲过吃货马桶,脱衣舞娘的故事,平时还有那些带颜色的段子和一首首的小黄歌,大家记得么?怎么样,黄不黄?污不污?虽然挺污,但没办法,再污他也是大家喜欢的老艺术家呀。

所以要学他是需要天大的勇气的,比如前段时间他去了江苏,风流地下一趟江南,如果学他的话,那场景应该是“情深深雨蒙蒙,多少楼台烟雨中,记得当初你侬我侬,车如流水马如龙,美人依旧苍井空”。(苍井空 发重音)你看,你看!一听他的荤段子,大家就这么兴奋,所以前排最嗨的粉丝你扪心自问一下,莫非大家也有老艺术家污力十足的潜质?(坏笑)

曾经一度困惑,这种级别的榜样要不要学呢。但前面也提到了,我是一个有格调的人嘛,这种毁三观的风格,怎么能学呢?不学,坚决不能学!


这几位就是我的学习榜样,也是我在PRO演讲的经历。

只是他们的风格太过独特,实在学不来。尽管没学到他们的妙处,却也从他们的故事中获得不少灵感,靠着吐槽他们我硬生生地在台上霸占了7分钟,这算是意外收获么? 我明明是到PRO学演讲的,怎么变成吐槽了呢?

当然,这里要真诚道歉一下,吐槽这几位好朋友真的很不应该。而且我要郑重申明,刚才吐槽情节均为虚构,如有雷同……也是根据真实情况改编的。

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