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奶妈妈四部曲:准备篇

刚结束产假重返职场,既要应对工作,又要坚持用母乳给宝宝喂奶的妈妈,有个时髦的词叫背奶妈妈,为了坚持母乳,越来越多的新手妈妈加入了背奶妈妈的行列,人上班了还是要把原汁原味的母乳留给孩子。贝贝君的单位也有一心想着娃娃的背奶妈妈,心疼宝妈三秒钟,所以今天也给即将准备做伟大的背奶妈的各位分享一下准备方面工具选择的经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贝贝君觉得背奶已经很不容易了,当然要把工具准备好。

工具准备:

吸奶器(宝宝口粮搜集器)

防溢乳垫(哺乳期必备神器)

母乳保温桶(口粮储备神器)

1.吸奶器:吸奶器是最必不可少的用品之一,吸奶器有电动型、手动型。挑选时需注意:

(1)需要具备适当的吸力。

(2)使用时乳头也没有疼痛感。

(3)能够细微的调整吸饮压力。婴儿的吮吸压力是60-100mmHg,但由于吸奶并不是单纯的拉张乳头,所以并不是只要选择吸力强的吸奶器就可以了。

关于吸奶器的清洁和消毒:

(1)吸奶器的清洁:请使用能够溶解油脂的安全洗剂来清洗吸乳器所有配件,这样有助于下次的使用。清洁后建议使用蒸汽的方式进行全面的消毒,这种消毒方式最为安全有效且更有利于保护配件。

(2)吸奶器的消毒:一般而言每天消毒1-2次即可,对于刚生产完毕的母亲来说,吸乳的频率相对很高(一般2-3小时进行一次)但建议无需每次使用后都进行消毒和清洗。过度消毒和清洗易造成配件过早老化,缩减吸乳器的使用寿命。建议每天彻底清洗一次乳渍及蒸汽消毒一次即可。吸乳的间隙请注意使用吸乳器上配套的防尘配件:漏斗型罩口封罩及泵盖。但妈妈要注意一定按说明书要求,因为吸奶器的部分物件是不可以高温消毒的。

特别提醒:如果吸乳是为了储存的目的,请务必消毒所有吸乳器配件,否则乳汁易变质不易储存。

2.防溢乳垫:当你在工作或见客户时衣服前面因母乳而弄湿,这是很让人尴尬的事,防溢乳垫因此也成为背奶族的必须品。它柔软干燥的内衬能让肌肤保持干爽、超强吸收核心的高分子能吸收过量的母乳并将溢乳固定在内部、透气防水层提供着强大的保护,确保衣服干爽并长时间保持清爽感觉。另外还有单片包装,上班携带方便。

3.母乳保温桶:如果你的公司里没有冰箱,那么这个产品也是你必备之一,它的使用方法如下:

(1)将冰袋内的冰盒事先放置在冰箱里冷藏4小时以上,取出作为冷藏工具使用。

(2)将盛有奶液的奶瓶换装上密封瓶盖放进冰袋内便可进行冷藏保存并可满足贮存一天量的母乳,且便于携带。

(3)放置在冰袋内的母乳超过10小时,若需继续贮存时,应考虑移送冰箱内冷藏。

母乳贮存袋:在公司里吸出来的母乳装进母乳袋完封后,可以让母乳在无菌的状态下贮存。再将母乳袋上留存的水份擦干,把每一袋都用保鲜膜或者塑料袋包好,放入冷冻室内快速进行冷冻。它的外袋耐热温度120度,内袋耐热温度90度,全袋耐冻温度零下85度,妈妈可以放心使用。

注意:

1.最好使用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如母乳保鲜袋,其次为玻璃制品,最好不要用金属制品,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降低母乳的养分。

2.使用吸奶器须遵照制造商的说明书。每天要清洗与杀菌,买前最好也请教有经验的妈妈看哪一种较理想。

3.记住,千万不要使用廉价的保鲜袋装母乳,以防母乳受到污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日记星球267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十期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75篇原创日记。 今天的日记有些...
    张小姐4134阅读 252评论 5 4
  • 说到风光啊,那我心中就会嘟噜出许多的风景。它们都是争奇斗艳的花朵但是我却不被迷惑。只是对桃源河的风光情有独钟...
    vfddg阅读 95评论 0 0
  • 前段时间项目不着急,想到对 Drawable 这个知识点不熟悉,所以就想着通过练习写自定义 Drawable 来熟...
    奋斗的Leo阅读 1,373评论 0 1
  • 2013年5月29日晚19:00我踏上了从广州去武汉的火车,开启了一段迟来的间隔年旅行,整个旅行延续到20...
    Qin薇薇安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