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找到你》,重新刷新当代女性三观

睡不着,打开优酷电影界面,看到之前小优群里分享过《找到你》电影,虽然之前得知一些剧透,可完全没想起来,一路看下来仍觉得情节紧扣心悬,让人一刻都不能放松。

文中选了三个不同社会背景和家庭背景的女人,以孩子为主题、将现代女人的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

开篇女人-朱女士,婚前是高学历的职场女性,因怀孕后辞职回家待产,之后全职妈妈,相夫教子,把家里打得得井井有条,却性格软弱、卑微,不懂提升自己,直到夫妻双方离婚,因没有存款、没有工作而面临失去孩子的抚养权,即使再爱孩子、感情再好,现实情况都对她不利。无法接受事实的朱女士最后点燃煤气爆炸自杀未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女人是女主、职场妈妈,在事业上叱咤风云、蒸蒸日上,性格刚烈、要强,与时俱进,因工作忙碌没法照顾家庭和孩子。婆家认为生儿育女才是女人的本分,虽她有存款、有工作、对争夺孩子的抚养权志在必得,但她也要拼命的工作才能保持这一切,心酸得趁着加班的空隙溜回家看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情的戏剧性就在于女主是朱女士前夫的律师,前一秒朱女士对女主苦苦哀求,她都只是冷漠的回应了她——谁让你不工作、没存款。后一秒女主的孩子竟失踪了。

女主因工作忙碌请个全职保姆专职带孩子,这个保姆就是第三个女人,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孩子出生就患了先天性胆道闭锁,因经济拮据没钱医治,又遇到冷血的丈夫,保姆为了凑钱做陪酒女,在垃圾桶捡剩饭吃、甚至想要卖肾,也没能改变女儿死亡的结局。最后因失去痛爱报复抢走了女主的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主是在寻找女儿的两天里明白了孩子对母亲的重要性,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让她彻底醒悟过来,这种爱足够让你不惜一切的付出,且不求回报。

孩子被带走、消失了一天,但她却到夜晚下班回家才知道,当警察问她白天在干嘛,“白天上班”这四个字在此时显得多么无力又讽刺。

故事的结尾,孩子找到了,可我看得内心很挣扎。

|“这个时代对女人要求很高,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职业女性,就会有人说你不顾家庭,是个糟糕的母亲! 如果选择全职妈妈,又会有人说 ,生儿育女 是女人应尽的本分,这不算一份职业。但事实却是,因为努力工作才有了选择的权利,因为当了妈妈才了解生命的意义”——选自电影结局。

这个社会要求我们既要貌美如花又要赚钱养家,无论是职场妈妈还是全职妈妈,社会不会因为你是女性或者母亲,而降低对你的所有标准,反而要求你能工作上进、伺候家翁、相夫教子样样能行,如果其中一项做不好就是你的不是。

所以女性要学会平衡工作、家庭、自我三者之间的关系,这很难、也很重要。好好学习、好好爱自己,内心强大最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中还有很狗血的两个剧点,一是关于朱女士,当怀孕时就知道丈夫出轨、却一直选择默认,直到离婚,失去了所有。二是保姆,在结婚当日就遭遇家暴,且嫁的男人还是个赌鬼,以为生下孩子生活就会有盼头,谁知孩子天生患有疾病、又遇上个重男轻女的冷血爸爸,日子本就是噩梦的开始。所以,如果遇到渣男,最先做得不是分财产,而是赶紧跑!赶紧跑啊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