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男人,他不值得你心疼

淑媛凭自己的第六感觉,就知道丈夫郑俊毅心里有事,还肯定是不好的事情要告诉自己。从昨天一天郑俊毅几次欲言又止的表现,她就看出来了。

虽然是有了一些心理准备,可是听郑俊毅亲口告诉自己,他女友怀孕了的时候。淑媛的心还是像被针扎了一样,这一天还是来了。

 她静静地看了丈夫一会儿说,“结婚八年了,咱们两个一直没有孩子,你想要孩子很正常,我能理解。”

郑俊毅说:“妈妈逼的紧,我才背着你去相处的。”“我也是看在眼里的,你不用给我解释, 我只有一个条件,在离婚之前,让我见见这个女孩。见完之后,我就和你办离婚手续。”淑媛平静的说。

郑俊毅到阳台上给他女友打过电话之后,告诉淑媛说,“今天下午两点南国咖啡厅,她在6号桌等着你。”

郑俊毅去上班了,看着丈夫的车走远了,淑媛心里一阵难过。她多么不想离开丈夫, 大学四年,他们恋爱3年,是多么的幸福。结婚8年来,只要不想起孩子, 她依然感觉到自己很幸福。

可有些事情,不是她想怎么样?不是她能左右的了的。丈夫最终还是听从了婆婆的建议,开始和婆婆挑的女孩子见面。郑俊毅今天能告诉她,是因为女孩怀孕了, 他才告诉自己。想到这儿, 淑媛苦笑了一下,这个傻老公……。接着淑媛又叹了口气,自己不是更傻么?

世界上傻的人好像很多,多少人为情而困, 多少人又为情而死。爱情究竟是什么东西?它值不值得你去真心付出?一上午,淑媛呆呆的什么也不想干,她把和郑俊毅相处八年的时光回忆了一遍。她还是舍不得,她虽然口头上答应了郑俊毅,心里还想着挽回自己的婚姻,还想和他在一起,淑媛深深的叹了口气,哎若不是因为孩子。他们怎么能走不到白头呢?

吃完午饭,谁也没有说话,郑俊毅先站起来,淑媛也跟着站起来去换鞋。还和往常一样,郑俊毅给淑媛拿着背包。还像往常一样,郑俊毅给淑媛打开车门。淑媛上车后,郑俊毅默默关上车门。

一路无话,大约过了10多分钟。车子就到了南国咖啡馆的门口。淑媛拿起皮包,挎在胳膊上准备下车。郑俊毅给淑媛打开车门,淑媛下车。郑俊毅发现淑媛今天穿了他最喜欢的那件藕荷色连衣裙,是五年前郑俊毅给淑媛买的。

郑俊毅站在车门前,看着淑媛,淑媛说了句,“我去了,”转身往咖啡厅的大门走。郑俊毅紧走了两步来到淑媛跟前看着淑媛的脸说:“她是个腼腆又胆小的女孩子,请你别为难她,好么淑媛?”

淑媛抬头看了看郑俊毅,迟疑了几秒钟, 她微笑着把包从胳膊上拿下来说:“算了, 我不见她了, 我们直接去民政局吧!郑俊毅愣了一下,他看淑媛已经回到车的副驾驶座位上了。他不知道淑媛怎么想的,只好也回到驾驶员位置坐好,淑媛又催了郑俊毅一次,他才发动车子走在了去民政局的路上。

他们的手续办理的特别顺利。郑俊毅觉得自己理亏, 主动把他的财产给了淑媛一大半。两套房子,1大1小。大的给了淑媛,小的留给了自己。

淑媛不会开车, 车子郑俊毅留下了,但是给淑媛10万块钱。这些财产他们自己分得很好没有异议。所以,工作人员的调解环节都省了,很痛快的双方签了字。就把手续办完了。

他们各自拿着自己的那一张离婚证书走出民政局。淑媛抬头看了看天。尽管她曾经是那么想和郑俊毅继续走下去,此刻不知道怎么, 她始终紧绷的那根弦,终于松了下来,她深深的呼出一口气。再也不用掩盖什么了,再也不用那么累了。从今后只为自己好好活!淑媛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

郑俊毅觉得此刻相处的很尴尬,又无话。便赶紧说:“淑媛,我先送你回家吧?”

淑媛从包里拿出了一个信封,递给了郑俊毅,说“这个给你看一下,不用送我,我自己打车回去就行,她还在等着呢。你去咖啡厅找她吧,我祝你幸福。”说完,淑媛随手拦了1辆出租车走了。

望着淑媛远去的车子,郑俊毅心里也不好受。平心而论,直到现在他也心里也放不下淑媛,当初他们那是真心相爱,那叫一个感情好啊。那时候,自己公司还没做起来,家庭还非常困难, 可淑媛硬是和父母闹翻了,一心一意嫁给了没房子,没车子,没婚礼的自己。

有些往事是一刻骨铭心的,记得那是他们刚刚结婚那年夏天, 天气非常炎热。他们租住在27平米的小房子里,热得透不过气来。于是他们两个决定买台空调。从他们家到空调专卖店是大约五公里到路程,他们俩步行5公里的路程,来到店里到时候,确实有他们俩最喜欢的牌子。可是看完价格,有点泄气,最便宜的一款空调4650元,这些钱对于他们俩来说,几乎是半年的生活费。淑媛不舍得买了。

当店员为他们试同款机的时候,他们俩又心动了,干脆一咬牙,一跺脚买了!空调珍惜着用,还能用十年之久呢。为了有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豁出去买了!

可是当店员告诉他们,当天不能给装上使用,十五天之后才能安装。十五天以后才能给安装?也就是我们还得热半个月,等半个月。“那还装什么装呀?淑媛马上说, “把钱退给我们吧,我们不买了。”

最后,他们两个花了260块钱买了一台风扇,然后你抱一会儿,我抱一会儿,又走了5公里的路回家了。往回走的时候, 郑俊毅看出来了,淑媛累坏了, 她脸色通红, 头发被汗水都贴在脸上了。

刚进家门,淑媛便脱下半高跟的鞋子, 累得坐在椅子上直喘气。郑俊毅赶快把风扇包装打开,安装好。

当风扇一转,那徐徐的风便迎面吹来。他们两个高兴的像个孩子。“买什么空调呀?你看多凉快,多好呀,”淑媛高兴的看着郑俊毅说,两个人傻笑着,那样的满足。

随着日子渐渐好起来,他们还没来得及开心起来,母亲就紧盯着他们生孩子,随着婚后两年的未孕,母亲逼着淑媛和他去医院检查身体,淑媛自己先去医院,没想到检查过后,告诉母亲自己是先天性输卵管畸形,不能生育。

也就是从那以后,淑媛就天天看着母亲的脸过日子,甚至受母亲辱骂。好在郑俊毅始终袒护着淑媛,他曾经多次说过淑媛太傻,为什么回来和母亲说自己身体不孕的事情。如果撒谎说郑俊毅有问题,母亲肯定不会这样难为儿子,说不定母亲对待淑媛会更好一些。

郑俊毅做梦都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当初确实为了应付母亲,去偷偷瞒着淑媛和那女人约会。这些年,受母亲影响自己也想要个孩子。可当自己已经陷进这段感情之后,他知道自己对不起淑媛,尤其当女人告诉自己已经怀孕了之后。想到这里,郑俊毅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转回头来。回到车里。

这时候他突然想起了淑媛交给自己的信封, 里面到底有什么。他打开信封, 信封里的内容让他睁大了眼睛。这是一张医院开出的淑媛体检单据,医生说,淑媛身体一切正常,完全有生育宝宝的能力。

是自己没有生育能力!郑俊毅懊恼的狠狠揪着自己。他对不起淑媛,原来是自己没有生育能力,这么多年,淑媛她给自己留着自尊,替自己照顾母亲,淑媛是为了照顾自己的脸面,硬说自己没有生育能力,往日的一幕一幕一起涌进郑俊毅的脑海。

多少次他回家的时候,看见淑媛红肿的眼睛,肯定是偷偷哭过。自己每次都装傻,即使问一句,你怎么了,淑媛说完没事,他也装傻不再问。淑媛甘愿背后受母亲的责骂,而且那时他心里甚至想过,本来淑媛就不能怀孕,母亲说两句也是可以理解的。只不过,有点过分而已,起因确实是淑媛自己的身体引起的。想想自己当初是多么的混账。

看着手里的单子,突然郑俊毅明白了,为什么淑媛要离婚前见自己的女友一面,淑媛是想告诉女友实情,想给女友看手里的这份体检单。淑媛不想离婚啊!

淑媛还想挽回他们的婚姻,淑媛舍不得离开自己。可是为什么淑媛又放弃去和他的女友见面呢?郑俊毅大脑在急速运转,一定是刚才自己的举动让淑媛寒了心,他要求淑媛别为难女友,一定是!

 郑俊毅想到这里,马上掏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淑媛的电话,他的手机里传来“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