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52)

002_副本.jpg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51)
进攻死人帮
后一天,太阳才刚刚露脸,所有血灵山人还在梦中缠绵。啼了几遍的公鸡他们似乎根本没有听见。只有王野一个人在浊溪河畔,时不时地望望对岸,时不时看看天空云的流连。心中有些模糊的画面,不是那些往事发生在从前,也不是未来可能会遭受的苦难。虽然他人是清醒地在浊溪河畔,但是精神有点恍恍惚惚,仿佛还在卧房的被褥里面。
“大哥……也在这里啊!”
说话者是冯冰,血灵山的二大王。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也是醒着的,但是他确实是醒着的,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醒着,只是醒着了。
他从旁边的树林里走出来。还没有完全走出树林,他就看见了王野的背影,身子似乎有些僵硬,头时不时晃一下,冯冰也不知道大哥在想什么,但确定他确实是在想什么。
冯冰走到了王野的身后,王野并没有发现的样子。
“你怎么也来了,二弟!”王野说,并没有因为发现冯冰而惊慌,只要在血灵山之内,都是血灵山的人。
“我来了,或许有些奇怪。大哥没有听见我的脚步声,不是更加奇怪吗!”冯冰和王野并排着站着,一齐望着浊溪的对岸。
“哦??看来还真的有些奇怪了!”王野夸张地睁大了眼睛,不知道是装的还是真的,说:“浊溪到处都是沙子和石子,而且浊溪的水流声也不小,没有听见是很正常的。”
“大哥,看来还真的有些奇怪啊。”冯冰说,语气平静,“就算是老三,就算是何其能,他在的时候,浊溪对岸的浪花声和脚边的浊溪的浪花声,都是分辨得出来的。何况你我呢!”
“你就是想说,我到底为什么没有听见吧!”王野说,似乎自己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其实这个问题他早先就有答案的。
“是啊!”冯冰似乎真的不知道答案,至少王野以为他不知道答案。
“那你为什么一路走过来,没有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呢!”王野说,浊溪上吹起了一阵大风,他的脚还是站得稳,可是有种怪怪的感觉,似乎胡子要被吹掉了。
“我是走路的人啊,大哥!”冯冰这才真的不知道答案了。
“我也是走路的人,冯冰!”王野说,愣愣地看着浊溪的对岸,脑子感觉有许多想法,可是他意识不到这些想法是什么,因为那些想法是非语言的。
“哦,”冯冰轻声地说,说完才明白了,就算人没有动,只要心里有血灵山的每一寸土地,那在哪里都是在血灵山。然后,冯冰说。
“到底该怎么办呢,大哥!”
“叫所有的兄弟操家伙吧!两分钟之内,就在这里集合。你的半圆钝刀和我的尖头棒也叫森狼拿过来。木筏叫赵王李钱四人赶紧叫人准备着。两分钟之内,到这里集合!”王野说。说的时候看着冯冰,说完了,冯冰还没有回答,甚至连表情都还没有来得及做出,王野就继续望着浊溪对岸。
“是!”冯冰做了一个血灵山的军姿,然后准备武器去了。
这样的事情,以前都是何其能在做。现在少了一个何其能,似乎血灵山的每个人都少了一根脚趾头。冯冰莫名其妙多了很多是事情,以前他不懂的事情,现在必须懂。以前他不会的事情,现在必须会。最不习惯的应该是他。可是偏偏不是他。
血灵山的兄弟莫名地沉默了很多。少了何其能,就少了很多话题似的。胖墩显得尤其沉默,除了偶尔和木森聊天,碰见任何人都很少说话。
而王野尤其头大。
本来何其能的离开,不会对王野产生过多的影响的。大不了他再向所有的兄弟推举一个老三,森狼或者木森。如果他不愿意推举,也是由他的意愿,然后所有兄弟来推举。他的烦恼似乎仅有此而已。
可是王野的烦恼不仅于此。就是因为他感到每个血灵山都受到了影响,不光几十号兄弟,连每个看守都受到了影响。
血灵山没有事情,可是王野觉得血灵山会有事情的,最近。
两分钟,所有兄弟都到齐了。木筏也准备好了。
“集合——!!”冯冰吼道。
所有血灵山的兄弟都整顿了一下,都拿着各自的武器。王野拿着自己的尖头棒,这根喝了人血才不会腐烂蛀虫的棒子。旁边是冯冰,拿着自己的半圆钝刀。木森,森狼,胖墩都在队伍里。
“ladies and 乡亲们,”这是王野惯用的开场白,每次兄弟们都会笑,但是这次偏偏没有一个笑,王野继续说:“我们要复仇了,就是今天,就是此刻,就是现在,我们要复仇!”
兄弟们抓耳朵的抓耳朵,摸脸蛋的摸脸蛋,扯胡子的扯胡子,玩手指的玩手指,就是没有一个人明白王野说的到底是什么。
血灵山人会执行任何命令,哪怕去死,这都是必然的事情。可是了解事情的经过都是偶尔的事情,虽然不能违抗命令,但是每一个人都是愿意了解究竟是怎么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兄弟们,”冯冰举起手来,这个时候才是他该做的事情,他这才找回了自我,说:“前段时间抓了个朵朵,然后死了个朵朵,相信兄弟们或多或少都听说了。这个朵朵不是血灵山的人,却死在了血灵山。这就是和血灵山有仇了。我说得具体点,她是旺村的千金,是在牛村长大的,要去死人帮或者截肢帮做压寨夫人,所以我们跟周围的人都有仇恨了。”
“所以,”王野用更加洪亮的声音说:“我们必须先进攻。何况死人帮和截肢帮已经传出话来了。虽然我们都是血灵山人,但是我们不能被砍死在血灵山。所以我们必须主动进攻。”
“哦!”兄弟们都明白了,拿好自己的武器,站得笔直。
“那我们今天杀谁呢,大哥!”胖墩说。胖墩在血灵山一向是没有发言权的,此时却有了发言权。以前,她只有杀人的权利。
“今天去死人帮的山头,杀死人帮。”王野说,口气不是命令的口气,但是言语确实是命令。
“好——!”众人声音一片。
“上筏!!”冯冰挥了一下半圆钝刀。
死人帮在血灵山东偏南三十度,直线距离约莫二十公里。如果走路去,会耽搁不少时间。好在可以顺着浊溪的水顺流而下,一路上可以节省不少体力。
但是更加费时间。
所有血灵山的兄弟乘上竹筏出发了。可是没有走出五公里,就遇到了问题。
许许多多的小竹筏从他们的背后驶来。由于比较轻,所以速度更快,很快就进入了血灵山所有人的视线。
这不是要紧的。小竹筏上并没有人,但是到处都插着短柄的火把,显然是插在竹筏上,然后才点燃,顺水而下的。
远远看去,浩浩荡荡全都是小竹筏。
没有一会儿,血灵山的竹筏就被这些没有人却有火把的小竹筏给包围了。在他们周围停留了一会儿,然后继续向下游游去。可是竹筏绵绵不绝,血灵山的人始终处在包围之中。
没有办法,血灵山的兄弟只能用武器去推开这些竹筏,以免被火把烫伤甚至烧伤。可是小竹筏在水里,砍刀起不了多大的作用,要砍刀砍断竹筏并不难,始终有靠近的,可是要砍断火把的柄几乎是不可能的。
越来越多的小竹筏。
“谁他妈的想出这样的馊主意??”木森代替所有血灵山的人骂道。
“除了牛村的傻逼和旺村的蠢才,谁能有这智慧!!”胖墩代替牛村和旺村的人说。
可是浊溪水毕竟湍急,可是毕竟石头也多,没有办法,王野下令赶紧靠岸。
到了岸上,重新整顿了一下队伍,还真有被烧伤和烫伤的。不过没有一个人身上的人着火。
“牛村的人究竟傻到了什么程度!!”木森说,真想拿个机器测测牛村人的智商。
“反正没死人就对了!!”森狼说,这样的计策,到底能够起什么作用啊!
“我们只有多走几步了。”王野缓缓地说。
“可是我们还不确定自己到了什么地方啊,没有计算时间,没有计算方位,我们该往什么方向走啊!”冯冰说。
于是所有人赶紧合计合计。
浊溪是从血灵山的背面流出的,然后流到了死人帮的背面。那个地方所有血灵山的人都熟悉,有一片柳树林。可是这在半道上,还真没有一个人清楚到了哪里。
浊溪流过血灵山以后,方向始终是向东的,只是先偏北,然后再向东拐弯,向死人帮流去。
出来了大约半个小时。
可以大致断定,凭所有血灵山人的直觉,可以确定,在血灵山东偏北四十度到四十五度之间,距离血灵山的直线距离约为七公里,也就是在血灵帮和死人帮最近的一个三等分点上。
而血灵山和死人帮之间有一条大道,中间有山,但是山不高。这正是一般偷袭都不走这条路的原因,老远就可以看见有人来了。何况征途劳顿。
但是王野决定,先找到这条路,然后再定下去死人帮的路线。
不然走迷路了都不一定。
于是,血灵山的所有人,沿着东偏南四十五度的方向,直接先去找那条路。
所有人都觉得这个地方不会遇到任何敌人,这个地方也确实不会遇到任何敌人,所以队伍都松散了。
胖墩和木森又有了聊兴。
“怎么这么多次了,一次都没有见过燕艳姐出来杀人呢!”木森说,他也不害怕说大声了,此时所有的兄弟都各自聊各自的。
王野、冯冰、森狼走在最前面,他们也在聊什么。
“那你干嘛不叫旺流儿出来杀人呢!”胖墩说,眼前的木森又变成了初次认识时候的那个呆瓜。
“旺流儿是牛村的人,至少是旺村的人。”木森说,跟着大部队走,迷了路也不怕的。
“燕艳姐不是牛村的人,至少不是旺村的人。”胖墩说,有很多话想说,可是天气炎热,什么话都不想说。周围都是草,连颗树都没有。
“那就对了,她为什么不出来杀人!”木森说,望望天,太阳像是一个烤火炉。
“那就对了,她为什么要出来杀人!!”胖墩说,看着血灵山的队伍,越来越松散了。可是她并没有觉得什么。
“什么对了??”木森疑惑地眨巴眨巴眼睛,说:“燕艳姐又不是不会功夫!”
“血灵山的看守都会功夫,血灵山的木森都会功夫,你觉得呢!”胖墩觉得心烦,可是不和木森聊天会更觉得心烦。
“那我出来杀人了,这不是一次。她为什么没有出来杀人,连一次也没有。”木森说,路途似乎变得更加遥远了,还是看不见那条大路的影子。
到那条路,直线距离估计也就五公里左右,为什么总是到不呢,难不成越走越慢了吗!
“她不想出来,这既是原因,也是结果,你也不要纠缠了。木森。”
血灵传说(5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