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四章:

霓虹恶魔

2年前

如果不能再相见…我宁可眼前是永远的黑暗“到时我要穿这件”明美用烈焰色的口红掩盖糟糕透了的气色,从衣帽间拿出一件马蹄莲裙摆的婚纱对着茴香说到,“首饰就不用带了……这些留给志保”她又捧过一个盒子:“别让我父亲知道,拜托了…看在我一直叫您叔叔的份上”“还请放心”茴香接过盒子看着她蓝色的眼睛回答,内心想到:这小丫头是真的铁了心要去送命啊“其他的如果有人喜欢,尽管分配出去”明美交代完毕所有的身后事,拿起外套包住枪向屋外走去

现在 京都神社

大脑即将完成最终编程,这段时间她在某些时刻能和亚人格共享记忆,后者虽然很少再出来彰显主控权,但康复期的精神状态还是不够稳定,她原本就因烦躁失眠,注射了初拥之后,感官灵敏度也跟着提升,夜深人静四下无人的时候她能听到老鼠在水管里叽叽喳喳的声音,更加吵得她晚上睡不着,白天无精打采

大君在哪里,大君是否在厌弃自己,大君伤得严不严重……负面情绪一度持续放大到对一切感到无望

秀一迟迟不来,按照贝尔摩德的说法她女儿的相思病快要病入膏肓了

日思夜想的期盼终于得到回应,知道秀一要来,明美提前一天隔着鸟笼和贝尔摩德喝着下午茶挑选次日的打扮:灰色羊绒质地的连衣裙,领口附近星星点点的印花让人联想到11月底的京都枫叶遍地

“用这个颜色”贝尔摩德对烈焰赤红心有余悸,选了浆果系的斩男色

明美边抹口红边期盼着秀一能别像以前那么强势,好让自己就“丧子之痛”给他个台阶下

秀一也早就等不及要送上那枚千回百转找回的戒指,2个礼拜没见面,他走到门口稍作停留,随即正色走近鸟笼

明美埋头看着手上的圣经超度替身姐妹,正阅读到传道书章节,感到秀一在身后看她,忍不住微微回过头秀一今天收拾得很齐整,梳起了参加正式场合才会打理的大背头;脸上还有淤伤未退谁能把你打成这样——意识到这些都是自己下的毒手,明美扔下书快步走到鸟笼边沿,隔着玻璃罩按上自己的手掌“nothing,I'm fine"他还没笨到连自己的老婆都认不出来,秀一也伸出了手,两人按在同一个位置真是个傻女人啊,看我受伤就心软;秀一隔着玻璃和明美贴着头心里想到“明美,我想,我——”就在秀一准备拿出戒指说正事的时候,亚人格上前一脚踢开主驾座上的明美“她要来了!她要抢走主控权——原谅我!”明美猛的拿起附近桌上的笔扎向左手,她低着头大口喘着粗气是人都知道秀一想说什么,但这种你侬我侬昏了头的情话让亚人格听不下去,她拔掉笔抬起头在秀一左手上聚焦了一会:哼…我居然和你伤在同一个位置;再看向这个男人的脸,他也不再是刚才的表情她抽风似的张开双臂夸张的背诵着婚礼上神父说的话:“如有任何异议请现在提出不然请永远缄默”,又重重拍向玻璃说明了一下:“so——我~反~对!”在亚人格看来,自己才是这个身体的主人,宫野明美只是克隆后输入记忆的产物哼…又是你;秀一一点没被吓到,他的明美生再大的气,眼里也充满着对他的爱意,哪里是这种不食人间烟火只会批判一切的“假圣母”能够体会?秀一没有任何表情的看着她一边往后退了几步保持“不亲密”的距离,心里见招拆招的骂回去“她是第几个?”亚人格继续出招,“都要结婚了,大家坦诚点——有多少个宫野明美?你为了工作假装睡过多少个女人?”尽管这个社会不像以前那样提倡从一而终的美德,但是被即将要结婚的对象这么质问,秀一有些乱了阵脚

“那年春天是什么感觉——听说你表现得跟死了真爱一样?……拜托你是认真的嘛?!你甩她又不是一两次了!”她在上一门名叫“如何修理FBI”的公开课

普通人会因为这种一会上天一会入地的心理战术神经崩坏,要不是秀一心理素质过硬早就跪地抱头奔溃了“戳到痛楚了~?碰到真感情了~?刚刚还说要跟我一辈子?!”亚人格的攻心术玩得像模像样,她躲在暗中窥视着这两个人,故意选在双方感情达到峰值的场合出来搅局“我和她之间你知道些什么?”秀一反问到,多说一个字都是浪费,他恨不得一句话噎死她

“说话要小心,她可都听着呢”亚人格伸出拇指指了指后方与她共享此刻记忆的明美,“你为什么不告诉她,要不是世良真纯出事,你还打算再看她饿多久?”正在副驾上听着的明美心里咯噔了一下,那时遗失了朱蒂给她的急救包,走了不知道多久来到东京,她从没穷过,更没穷到三餐不继过……这时要是出来个谁能帮她解开落魄的窘境她一定终身感激涕零秀一没有接她的话,如果回答了反而会越描越黑;他的内疚更多的是产生于现在:这个鬼使白,每次对付她自己都没占到便宜,明美却时时刻刻近在咫尺的要提防着她、为她善后“还是你准备说,你曾经在我这个恶魔手中救下过宫野志保?”没有人告诉过明美她人格切换期间绑架了谁,亚人格选了“最合适”的时机告诉了她,“哼哼哼哼……她不是我妹妹,是你的——hey~别走,我还没说完呢!”明美此时已回到了灵魂深处的安全堡垒,她封闭了外界的一切,不让它们与自己有关

秀一看着她侧过头和已经打退堂鼓的主人格说话,像在看精神分裂患者活在2个不同的世界里

“爱莲娜也是个婊子!她还不知道吧?!”鬼使白又把头侧回来,直勾勾的看着秀一:“看看这双做贼心虚的眼睛——对叛徒要予以制裁”她学着秀一的腔调,说出了足以让这段关系无法挽回的话,“我的死鬼胞兄,是你杀的——”

秀一已经变了脸色:从来没有人敢这么耍自己,这是个只想听别人哀嚎的女疯子!他千万百计、打破坚守正义的准则就是为了在暗无声息处包住心爱女人,他不能让这一切因为眼前这个变态毁于一旦!他用那双绿色的狼眼凶狠的盯着亚人格一字一句的说到:“给我消失!”她凑近秀一佝偻着后背魔性大发的重复这几个字:“你知道这永远没完,永远不会完!不会完不会完不会完不会完不会完!”赤井务武正在监控室和全息投影的艾莲娜一同看着这一对相爱相杀的后生,历史总是周而复始,二十年后也许明美也会像艾莲娜这样安静的站在秀一身后“考虑到这也许是最后一次见面,我准备了礼物——她在这里”亚人格点了点脚下,“你要娶的女人,在这里,穿着婚纱等你好几年了”秀一再次脑袋一懵,难以置信的呆立在那里,这个女疯子看到他的手抽动了一下,转身用攻气十足的假装用无奈的口吻唱起这首歌:“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hahaha……”似乎除了秀一,在场的人都没有感到太意外“Yuo are welcome~”亚人格双手撑住栏杆像杂技小丑一样伏下脑袋招呼秀一离去的背影

地下半里深的扩增区,秀一看着容器里容貌和鸟笼中的明美一模一样的女人,半天没有移开视线而且,设备显示她还有呼吸

东京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年代,现代战争已经不是手执冷兵器在彬彬有礼的询问了对方列阵是否准备好了的前提下开战,它存在于每时每刻,通过互联网爆发库拉索按下了回车键,各国政府机要部门在感恩节收到了大礼:全世界范围内组织成员潜伏的卧底名单这是宣战的信号

日本部分:加拿大威士忌:陆奥本间化名:毛利小五郎备注:因下沙行动失败逃离组织,与恋人武内观月一同杀害了真正的毛利小五郎和其妻子妃英理,作为贵腐酒的眼线监视流落在外的试验品工藤新一;讽刺的是亚人格状态下的明美却不知道主人格还留着这么一手,她“死前”在和志保的闲聊中多次有意无意的透露工藤新一的相关信息,做足准备为了“难以割舍的牵绊”芝华士:闲院平化名:山村操备注:贩卖人体器官起家,加入组织后负责处理试验品,一手导演偷梁换柱的蓝血计划,在组织内享有“解剖师”的恶名哥顿酒:高木涉化名:无备注:前警视厅刑事部搜查一课管理官松本清长的私生子,主要任务为暗中监视组织成员


铃木次郎吉

风间裕也

黑田兵卫……


甚至是大和敢助、诸伏高明这样的人物也曾经被朗姆的脑电波编程器利用过——她听着窗外越来越频繁的警笛声在霓虹闪烁的暗室里自言自语“你觉得自己站上了食物链的顶端,足以鱼肉所有人?你觉得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甚至认为自己可以操控身边所有的人?你觉得你很安全,在这场饥饿游戏中永远是守株待兔的一方?不,并非如此……你只是没领教过我而已!”这个你代表着所有敌对势力,赤井秀一,宫野明美,安室透这些人此刻是她杀之而后快的眼中钉她要搅浑这缸水

京都

“关闭”了亚人格这颗定时炸弹,明美走到扩增区看着自己的“尸体”,死心般的跪坐了下来,贝尔摩德脸上的表情让她明白了往后的去处

人生的选择一旦做下,余生的每天都要为此承担后果,即便尽到最大努力,依然在后悔时没有回头路可走;明美回想过往,神经质的笑了起来:人人都想统治世界,结果连自己的世界也掌握不了……秀一没再来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三章: 以父之名 木马庄 屋子主人这阵子不怎么在家,库拉索提来一...
    乐乐神阅读 486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章:暗流 水族馆 秀一的狼眼窥视着詹姆士和安室的上司为这次事件的...
    乐乐神阅读 380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八章:天使与魔鬼 2个月后 工藤宅邸 猫咪正以人生赢家的姿态惬意...
    乐乐神阅读 547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九章:rolling in the deep 赤井秀一挂彩,这是个...
    乐乐神阅读 282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七章:黑天鹅 午后的太阳火辣辣的照着果岭,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明美...
    乐乐神阅读 5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