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大街?!”牛仔服装的正确打开方式

逛街、旅游、校园 ....... 春天的感觉,青春的活力,尽在那一抹靛蓝 ......

牛仔单品,烂大街还是潮到爆?曾经的 " 糙汉子专用 ",父母辈的 " 奇装异服 ",如今变成了永不过时的潮流 ...... 小编带你看,今年春夏,跟明星学穿牛仔 !

牛仔服的前世今生

# 牛仔装的诞生:" 淘金梦 " 的需求

19 世纪开始,美国的 " 淘金热 " 兴起。淘金者的工作环境非常艰苦,洗澡洗衣都是奢望。耐磨损、吸汗、结实、贴身的牛仔服装应运而生。杂货店老板 Levi Strauss(Levi ’ s 牛仔品牌的创始人)和裁缝 Jacob Davis 合作用斜纹帆布做了一种蓝工作衣裤。往后又加以口袋、铆钉等,1873 年,真正意义的牛仔裤诞生了。

下图为现存最古老的牛仔裤。

" 牛仔 " 之名来自美国西部传奇中英雄牛仔的故事,1939 年,经典西部电影《驿马车》中牛仔打扮的 John Wayne 英姿飒爽。

牛仔装的逆袭:从工作服到时尚潮流

直到 20 世纪 30 年代,牛仔衣裤仍然是美国西部农夫和一线 " 蓝领 " 工人的工作服。尽管西部牛仔主题影片已经促成了牛仔服装的浪漫形象,但牛仔装仍然被认为是随意的、不太登大雅之堂。小编记得《新概念英语》中有篇课文,穿牛仔裤的女人被高端时装店拒之门外,换了皮草之后再来才受到热情接待。

在牛仔装逆袭的路上,偶像是功不可没哒!1954 年,性感女神玛丽莲 · 梦露在《Clash By night》中的直筒牛仔裤造型红遍美国,牛仔装彻底从工装翻身进入时尚圈。

二战中,牛仔裤成为美国标准军服,战后的青年文化运动中," 垮掉的一代 " 追求颠覆和前卫,牛仔服装成为他们的图腾。

承载着美国历史的牛仔服装走向世界,也包括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80 年代的大喇叭牛仔裤,曾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那一代人的老一辈也曾难以接受,甚至出现了替天行道的 " 剪刀手 "。

如今,牛仔装已经成了青春活力的象征。上衣、裤子、裙子,水洗、磨白、毛边 ...... 那今年,风水轮流转,怎么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呢?跟着爱豆学就对啦 ~

跟偶像们玩转今年春夏的牛仔元素

# 牛仔外套:今春就要长长长

越来越少女的大幂幂,披着长及小腿的蓝色牛仔外套,内搭白色撕边毛衣,浅蓝破洞牛仔裤(这个之后会讲到哦),黑色球鞋。率性洒脱,走路带风有木有!

搭配小黑裙和尖头皮鞋,帅气与柔情并存,随性中带有高级的性感。白天可以去上班上学,晚上脱掉外套就可以直接去 party 啦 ~

想要炫酷可以学天后蕾哈娜,oversize 的牛仔外套内搭同样潇洒的字母 T 恤裙,反戴棒球帽。要是怕太中性,再来双桃红尖头鞋增加点女人味。

阚清子的牛仔风衣,正式感的领型和衣摆的撕边中和,虽然超长,淡蓝色却增加了春夏的轻盈感,搭配黑白短打,清新又飞逊。不过,超长外搭加超短内搭的搭配有风险哦,尝试需谨慎 ~

若牛仔长外套颜色太深,不妨像仙姑这样搭配白色,白衫白裤小白鞋,干练大气就是我!

身材娇小的仙女们可以像这样把牛仔外套当连衣裙穿,扣起来系腰带,塑造小蛮腰的同时,高腰瞬间拉长腿。

上班的时候也可以穿长款牛仔外套,把内搭换成西装裤和衬衫,跟发色、配饰有些颜色呼应可以锦上添花哦!

# 牛仔裤:天气转暖,该破洞洞啦!

大幂幂用黑色搭配亮蓝的紧身破洞牛仔裤,棒球帽,印花 T 恤,链条包 ...... 妥妥十八岁啊!

同样是紧身亮蓝破洞牛仔裤,搭配荷叶边黑衬衫和乐福鞋,穿出优雅成熟韵味。

紧身破洞牛仔裤搭配字母 T 恤和粉色长开衫,还有经典小白鞋,露出纤细脚踝,文艺温柔。

上面都是紧身裤,腿型不够理想的 MM 们可以试试胖迪这样的直筒牛仔裤,卷起裤脚,破洞和网袜的搭配也是今年大热哦。

今年最潮的裤型非喇叭裤莫属啦,喇叭裤加上破洞,上衣短小紧身就很好看,扎在裤子里更显得腿长喔。

淡蓝浅粉永远是绝配,怕这少女心的色调太嫩?那就选择硬挺的西装和 BF 风的牛仔裤呀,轻微的破洞与西装的正式感互相映衬也很好看呢。

大破洞牛仔裤也可混搭正式感的风衣和高跟鞋,潮流和职业感兼具,气场全开。

宋佳的牛仔裤破口很大,搭配经典小白鞋和家常感宽松针织衫,舒适又养眼。

夏天快到啦,大破洞的牛仔裤搭配亮色 T 恤也很好看,简洁的 choker 是点睛之笔。

Kendall 用破洞牛仔裤搭配紧身短版 T 恤,尽显好身材。

# 怕破洞牛仔裤难驾驭?试试毛边的吧 ......

张俪用系带长风衣搭配毛边牛仔裤,配上精灵短发,帅得小编都要弯啦!

周冬雨的这条毛边牛仔裤是 mom jeans 的版型,直筒高腰很显腿长。黑灰色丝绒西装与卫衣混搭,加上领口和手包的红色提亮,从《山楂树之恋》的清秀村姑变身时尚 icon。

chic 的造型,裤口一点毛边,低调的时尚。

裤口侧边的毛边还可以拉长脚踝哦。

除了牛仔裤,毛毛边的牛仔裙也很流行。既保持着青春休闲,又多了一份复古洋气 ~ 搭配条纹衬衫,潮到爆。

毛边牛仔裙搭配小背心、短靴,鬼马精灵出场 ~

是不是心中长满大片草原啦?

小编友情提示

破洞毛边的效果

也可以从箱底拿出

旧牛仔裤、牛仔裙

来 DIY

一般人我不告诉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