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青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之前的话:

青岛总体来说是个适合小团队旅游的地方,景美,交通方便,物价合适。如果可以的话,大家一定要错开节假日,选择七八九月来玩儿上几天。


总述:

人数:2人。

天数:3天。

花费:两人共5000左右,其中机票3600,住宿780。

住宿:携程订当地民宿,在市北区伊春路国信紫云台,属于酒店式公寓,除退订房间之外,有任何事情都能打老板电话,价格上非节假日能便宜很多。

APP:

携程,天天P图,高德地图。



Day1

早班机7:15出发,西安飞流亭约两小时,十点多就能到机场,十一点开始正式开逛。

第一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四广场】

国信紫云台步行至地铁站(主要还是先逛了街),乘三号线直接到五四广场,出地铁后还需导航步行约二十分钟。

五四广场说实话没什么逛的,主要是沿海景色美,拍照人也多,如果技术好能拍出无人系列,技术差的话张张都是游客照。

第二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奥帆中心】

从五四广场步行很快就能到,一条海岸线不同景而已。

天气好的情况下可以斥“巨资”坐船出海玩儿,我们属于命背型,不下雨就阿弥陀佛了。

奥帆中心除了各类帆船做背景拍照比较酷炫之外,就数那个奥运火炬比较值的拍了,当然,人也巨多,需要超好技术才能拍出美片。

第三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人坝】

奥帆中心再往前走就是情人坝,景色一般,除了海还是海,但尽头那个白灯塔值的拍照,毕竟作为《极限挑战》死粉,对灯塔印象还是挺深刻的。

情人坝路程比较长,我们去的时候人超少,想法比较多的可以拍出很多“青岛无人系列片”。

第四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台东夜市】

台东夜市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价钱便宜种类多样!

唯一缺点就是乘公交前往后路不好找,青岛公交线路发达也复杂,站点到各个景区都不是很好找。

美食均价15左右,人均50吃到撑死,而且样式太多,以至于我们接下来两天晚餐都在台东解决。


Day2

第一天步行距离太长,导致浑身酸疼,我们第二天脚步慢很多,能休息就停下休息,能乘车或骑单车坚决不长距离步行。

第一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岛啤酒博物馆】

到青岛怎么能不喝啤酒!

携程订票55元还带讲解,超划算。当然,如果你是学生,持学生证也划算。

票面带两杯啤酒一包豆,对于不喝酒的我们来说,豆好吃,酒嘛……都一个味儿。

温馨提示:早点来,我们十点的讲解已经人多了,拍照都不方便,要排队拍。

第二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海水浴场】

从啤酒博物馆出来直接坐公交车到武胜关路,本来是想先到八大关,结果一找到方向立刻被海景吸引。

第一天到青岛是阴天,海景不美气,这时候天晴了,云开了,海蓝了……就是美啊!

第二站

【八大关】

青岛之行不得不说还是挺圆满的,唯一不足就是这八大关太难逛了,全是坡路不好走,小道密集,景点标识不明确。

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找见花石楼和公主楼,根本没有指示牌之路,走了许久还会遇见禁止通行的栅栏,不得已又爬坡返回。

差评!

第三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军博物馆】

门票30元,上潜艇需另加100。

军事迷必须到的景点之一,同行妹子略懂一二,我就只能看大船。

附照为对面的小青岛灯塔,因为在八大关那个坑人的景区太费时,计划到小青岛拍照已经来不及了。

第四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栈桥】

栈桥还是比较推荐下午去的,夕阳美,而且会在海边捡到宝。

桥尽头的亭子值的一去,毕竟是青岛啤酒商标标志,但人太多,走不到跟前就放弃了。


Day3

说实在的,青岛确实没有太远的地方值的去,第三天我们已经无处可去了,想到还有些遗憾没有补上,我们就开始第三天弥补遗憾之行。

第一站

【第二海水浴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第二海水浴场跟八大关在一起,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之后,我们乘公交直接使用地图找路线,APP和纸质地图一起,不信还搞不懂八大关!!!

提前买好吃的在第二海水浴场沙滩上解决了早餐和午餐,不得不说,天太冷,拍照都没热情了。

第二站

【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很好找,公交到栈桥,地图提示走就能到。

拍婚纱照的人很多,小小的广场有六对新人,生怕一不小心就入镜。

第三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邮电博物馆】

买套明信片纪念一下,顺便给朋友寄上一张留念。

第四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季景园】

两天夜市吃够了,高档餐厅走一走。

155搞定一桌海鲜。


第四天

购物,买土特产。

温馨提示:景点特产价格太贵,秤还不一定准。我买海产是在抚顺路批发市场,价格公道,一堆虾米和鱼干不到二百,还可以根据需要分装成小袋。


这次去青岛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比如小青岛公园、大学路,信号山……但有遗憾才有下次的青岛之行啊。

总归一句话,计划好就出发吧,青岛确实不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