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理都懂得,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四点多睡觉,七点多醒来在被子里大哭,然后又昏沉沉睡着。喵打电话来说江湖救急的时候,我梦到自己穿白裙子,守着满屋子的花,孤独终老。

我和我的好姐妹之间,有一种默契。我抽烟,纹身,酒精过敏却习惯玛格丽特。她被小三,不安分工作,如今有男友却抑制不住爱上有家的男人。

我们,从来都互不相劝。

花琼的老公出轨,我很早就知道,却不愿说。花琼说安安你怎么不告诉我。我说那你现在知道了,你能放下么。她不语。其实在爱情里,女人往往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即便是头破血流,也会替对方找好无数借口。所以,我从不愿多给别人怎么做,不怎么做的建议。谁都需要成长。充其量,你需要我,我在身旁,给你一张纸巾。

发烧,浑身发冷。喵说你早说啊,早说不让你折腾了。我说没关系啊,反正我注定得来助纣为虐的。

其实谁都知道,找一个对自己好的人,最好。可是我们还没老,况且我们有能力照顾自己,何苦去将就让彼此都难受。

我从不喜欢,劝她要这样不要那样,因为你们的心里其实都有自己想法想去做,只是总是想要,有人能说服你,不去这样,去过安全的生活。就像我也很讨厌,别人说为了我好,来说很多很多的大道理。

其实我们都知道抽烟不好,喝酒不好,熬夜不好,我们知道很多事都不好,但是我们还是做了,我们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但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不想活成别人眼中最好的样子,我们想用自己的方式活的坏一点。

你们怕我受伤,你们都是好人,可我心里有数。

很多东西你明知道不实用也会忍不住买下,就像有些人你明知道没结果也会忍不住靠近。就算他撒谎你都懒得去猜是真是假,是你要放不下,所以,真的假的重要么,反正你都放不下。他努努力力不让你知道,你简简单单假装相信,太认真有什么好。

不要和我说,什么是好是坏,你知道的我八百年前都知道了,道理我都懂,但是能安慰我的不是道理,是你。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即使我万劫不复也会陪在我身边的人,而不是事事站在我对面,说我对错的人。

姐妹们总说我活的明白,其实稀里糊涂的,也多么幸福。什么想要,什么不想要,其实谁都知道,又不是所有想要的东西都能得到,要么你妥协,要么你拒绝,想开就好。

有些人,有些事,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不想在待价而沽,交换筹码之前,草草收场。

我这辈子被贴过很多标签了,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最不喜欢的,是孤独的,人生赢家。

即便是身边很多人来人往,心那么小,我容不下。即便是结局一样潦草,能遇见并且相伴一程,也不枉负年华。走过一座座城市,错过一场场风景,就会想开了。想开,就好了。

道理我都懂,鸡汤我也喝,但犯傻逼的依旧是我。

原本回北京是来码字的,结果一不小心又在赚钱的道路上一去不返。以后会尽量不懒,给你们写鸡汤。听说心理医生都心理有问题。趁我还正常,可以约咖啡。

而我一直嚷嚷的提拉米苏铺子,争取明年有空选个店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