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高手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1

张葫芦与象蒜子在荒郊野岭比试,结果平手。象蒜子爱吃蒜,吃了蒜口臭,口一臭,老婆就把他踹下楼去。象蒜子的硬功江湖上排名仅第三,仅次于铁布衫与少林铜人,这只是按照硬功排的,如果按照人头来排,少林铜人至少十八个,铁布衫门下一武堂也不知道几号人物。但像象蒜子这么野的路子,他是祖师爷。为了练硬功,他已经搬到了江湖上的最高楼—-通天塔的楼顶。通天塔有五层,一层寻欢,二层作乐,三层纸醉,四层金迷,五层是用来跳楼的,练硬功的和想不开的,五两银子跳一次,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象蒜子曾被老婆从五楼踹下,在地上躺了三天三夜,醒了。可惜那个蒜味还没散尽,刚进了门,又飞将下来,差点砸到张葫芦。张葫芦生气逮着他埋汰:砸得不准,该打。于是去荒郊野岭打将起来。可这象蒜子恁是不还手,张葫芦摔他都摔累了,忍不住才抽出剑来,往他脚趾甲盖上划了一剑。

“哎呦,”象蒜子当即叫道,一股蒜味扑面而来,“哎呦,舒服极了。快快。”

象蒜子脱下鞋袜,指了指他大脚趾盖,嚷道:“再划再划。”

象蒜子脚趾甲盖厚的像得了灰指甲,张葫芦的一剑只在上面划下了一道痕迹。张葫芦当即决定走人,否则这把剑可能要被整出缺口。张葫芦道:“兄台,兄台。我太受不了蒜味了。后会有期。”说完,立马飞奔起来,连剑都没归鞘。

2

张葫芦路过一个巷子,听见一个女子喊救命。这决然是个英雄救美的机会。张葫芦犹豫良久,直到听到了布匹破裂的声音,这才拔出佩剑,杀向黑暗的巷子。

张葫芦杀到才发现,巷子太黑。他只好大叫:“大胆恶徒,纳命来。”还没行动,一具温润柔软身体便入到怀里来。张葫芦正眼瞧过去,却见一片漆黑,却闻到一股梅花香。后只觉胸口仿佛双兔跳跃,一下一下挠得瘙痒。

张葫芦问:“姑娘没事吧?恶徒哪里?”

姑娘道:“多谢少侠救命之恩。恶徒听见少侠声音,拔腿跑了。”

张葫芦道:“见义勇为罢了,应该,应该。这恶徒不该跑的。巷子太黑。”

姑娘道:“恩公,别管恶徒啦。恩公,小女子无以为报,只好以身相许了。”

张葫芦说:“诶,姑娘,使不得。虽说侠道精神自当是有求必应,帮人帮到底。不过姑娘,这里太黑,我们不妨去一个亮堂之地,作为侠客,一定得光明磊落。”

姑娘道:“公子之见,何处最是好去处?”

张葫芦竖起中指:“哪里最光明?自然是天上。”

于是张葫芦托起姑娘的臀部,飞上了屋顶。今夜尚有月色。

张葫芦扯开姑娘衣裳时发现,此衣裳非凡品。于是问道:“姑娘衣裳可是出自集天下衣物之创意大成的绣湖山庄?”

姑娘答:“确是好眼力。”

张葫芦道:“绣湖山庄的衣裳,好几个牌子用内力是扯不开的,但动用肉身力量,却是能轻易扯开。”

姑娘惊奇:“此绣湖山庄的隐秘之事,公子是如何知晓的?”

张葫芦道:“刚刚知晓。”

只听得一声长长的嘶鸣,姑娘的衣衫尽落,露出兜衣,侧乳突兀的跳将出来。张葫芦心跟着狠狠跳了两下,双目射出两道日光,像俩探照灯。此时才看清姑娘面容。张葫芦道:“姑娘很俊。”

姑娘羞涩道:“公子过奖。”

3

张葫芦正准备扒下自己的衣服。忽听姑娘道:“传闻江湖高手,皆有难言之隐?”

“此隐秘,姑娘如何知晓?”

“看来传闻不假。”

“确实如此。我与你细细道来。

“江湖十大高手排名第一,是大门吹雪。此人整天站在门口吹雪,也是奇怪,不离门口半步。他想把雪山吹化。传闻他的肺部有问题,又一说是哮喘。江湖良方自然是练功,练至大乘之境,能解百病。去年他已至大乘。他有个弟弟,叫小门吹沙,是个吹沙子的。他直接在沙漠里对着地吹。境界虽未大乘,却不可小觑,只是他裸着面目吹沙,得了尘肺,双眼进了许多沙子,沙眼已是小事,据说已看不清男人与女人了,有次活生生把一个男人的根本撞进身体里去,硬生生使得那男人变成了女人,不愧十大高手啊。”

张葫芦自个儿也不说破。其实他也是十大高手之一,是排名第七的铁板剑客。之所以是铁板,因为他的背像铁板一样平整坚硬,又是个使剑的。

张葫芦说完时,已解下上衣,只是褪起裤子来有些麻烦,于是张葫芦用佩剑一划,裤头立马四分五裂,顺带削掉了腿上的毛。

姑娘道:“公子好剑法。”说着摸起张葫芦光洁无华的腿来。

姑娘说:“公子开美容店,给妇人削腿毛,也是一门赚钱的生意。”

张葫芦说:“这确实是好去处,只是江湖人不屑用武力做此等俗事。江湖中武力无非三种用途:寻衅滋事,英雄救美,打架斗殴,除此之不可受。至于治病救己,只是一个过程,治好了病,武力还有何用途呢?无非以上三类。”

姑娘说:“只是可惜了公子这门手艺。”

张葫芦说:“并不可惜。”

说完张葫芦刷刷两下,姑娘的肚兜亵裤碎成四方小块,如花瓣般散开,像一场婚礼。姑娘的多余汗毛尽皆除去。

姑娘摸摸胸前,道:“公子把胸头之毛除去了?”

张葫芦道:“除了一只。左边那只留下了。那里离心最近,跳脱得最快。”

姑娘脸微红道:“公子好剑法。”

说着,姑娘把张葫芦推倒在屋顶上,猛地坐了下去。

张葫芦惊叫道:“姑娘轻点,太疼,嘶,疼。”

姑娘柔声道:“不打紧,擦出些血水来便温润了。”于是用力上下。后觉不过瘾,腾飞三米后做自由落体,又来了两个三百六十度转体。

张葫芦看着姑娘的做派,恍然道:“姑娘竟是十大高手之四,瘾娘子?”

瘾娘子捂住嘴巴作女孩状惊讶道:“好眼力,被发现了。既已看穿我的身份,便不得让你好过了。还不起身换个姿势?”

张葫芦起身,双手从正面底下绕过大腿,托起臀部。可惜张葫芦的腰使不上力,只能用手一上一下,这让瘾娘子觉得别扭。以往的男子皆是腰部使力,这厮却是手部用力,只是这频率,难以让人忍受。

瘾娘子忘我尖叫,血水已顺着张葫芦的腿流下,像流产的孕妇。

张葫芦顿了顿,道:“娘子可满意?”

瘾娘子喘气说:“略有不足。”

4

张葫芦叹了口气,道:“此正是我寻求大道的难言之隐。想我小时候,正是文艺时代大好的年代,我们正襟危坐,双手整齐摆在追上,双腿呈直角弯曲,坐于椅子之上,背部如铜墙铁壁,屹立在椅子上。那正是最好的年华,我的腰背也正是在那时落下了病根子,腰背处无法弯曲,像一块铁板,只好用双手使力。”说完,张葫芦翻去瘾娘子身子,瘾娘子背对着张葫芦。张葫芦一手捏一粒樱桃,一粒樱桃光洁如月,一粒樱桃上有几缕绒毛,张葫芦试着捋顺。

瘾娘子叫起来,道:“请用些内力气,揪住…啊。”

瘾娘子沉溺于性瘾太久。江湖人不尽然都能理解她的难处,多只是为一时欢愉,尚不知她习武乃是为治好性瘾症,只需练至大乘之境便好。

张葫芦两天腿浸满了瘾娘子的血水,变得像滑溜溜的泥鳅。张葫芦放下瘾娘子,道:“娘子,天色已晚。”

瘾娘子望了望月色,点了点头,道:“后会有期。”说完便一跃而起。

5

张葫芦望着她皎白的背部反射出的一道道洁白的月光,直至消失不见。张葫芦摸摸大腿,滑腻得像抹了油。他闻了闻,血腥味中带一股梅花香。张葫芦叹口气,正准备转身离去。这口气叹的样子,让他念起文艺时代式微之时,他离家出走的样子。

文艺时代,写书的地位高绝。有志青年都立志做一名使笔杆子的,父亲却不让。父亲的观念里,写书的不是抑郁死的,就是缺胳膊少腿做偶像的,有病。可父亲不知道,在这个鼎盛的武艺时代,他的观念依然适用—一群有病的要练功练到没病。张葫芦笑了笑,觉得凉嗖嗖的,衣服都坏了。

这时,“救命啊…”远方突然传来一女子喊救命的声音,这又是一个英雄救美的好时机。张葫芦回头看了看月色,月亮确实像背部的反光呐,洁白如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周真是倒霉的一周,实验各种不顺,做酵母实验几乎每次都能成功的我这一次居然污染了整个板子的霉菌,假期的加班白...
    会写字的小羊驼阅读 336评论 0 0
  • 放假回家,和朋友们相聚,然后又各自回各自的城市,我融入不了你所在的城市的生活,你也不懂我在这里的日子,可我们不是朋...
    zoey812阅读 159评论 0 0
  • 今天的课程主题是“时间颗粒度”。 我觉得之前学习的很多小方法,例如“番茄工作法”就是在帮助我们去细化时间颗粒度,时...
    思思FineYoga阅读 205评论 2 2
  • 1.不要暴饮暴食,吃太多真的很难受。中午独自吃了一条烤鱼,现在胃还涨得不行,干呕,腹痛。暴饮暴食是一种心理安慰,还...
    Kingkingrun阅读 245评论 0 0
  • 此刻正是下班高峰期,公交车站人群熙熙攘攘的,温暖站在闹哄哄的人群里有些烦躁,她的旁边站着一位穿着咖啡色长款风衣的男...
    流波舞阅读 28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