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陈思诚离婚变喜讯:为什么网友都恭喜女方值得更好的?

在520这个美好寓意的当天,佟丽娅和陈思诚官宣离婚的消息来得太突然,震惊了网友的同时,似乎又让人觉得顺理成章的自然。

佟丽娅在微博发文:人间值得,未来可期。同时@陈思诚。

随后,陈思诚发文:2011—2020故事告一段落……你们永远是我最爱的人,换种身份守护。同样@佟丽娅。

也不知道是如今明星肯花大价钱请文案高手了,还是努力提升了自己的写作水平和文化修养。离婚后的文案都是堪称典范。

网友们吃惊,一方面是因为一向看起来温顺的佟丽娅居然刚烈地选择了离婚;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之前陈思诚出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而导致的舆论压力再一次因为两人官宣离婚,一股脑地将不满情绪发泄到了男方身上,从而深切地替女方感到庆幸。

大部分网友的评论都是“恭喜丫丫,喜提单身,一直都觉得她值得更好的。”

“恭喜丫丫重获新生!”

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佟丽娅陈思诚两人520官宣离婚是喜事,美女走入新生活,神清气爽。

和前一阵刚刚官宣离婚的赵丽颖一样,网友的态度为什么都是出奇一致地恭喜女方值得更好的?为什么对这两段婚姻中的男方无法原谅?

如今的婚姻都在讲究门当户对,三观吻合,其实说白了就是要“势均力敌”,然后图谋德下一步计划就是“独立行走”。

彼时的佟丽娅顶着新疆第一美女的头衔杀入影视圈,可是放眼国内影视圈,最不缺的年轻肤白貌美的女星,佟丽娅的资源、演技和颜值都只能是第三梯队。

然后遇到了剧版《北京爱情故事》,在陈思诚的打造以及除了佟丽娅之外的一众一线女明星的演绎中,成为了当年的爆款剧。

紧随其后,又推出了影版《北京爱情故事》。

两部剧彻底捧红了佟丽娅和刘昊然。

然后就是这对姐弟和陈思诚形成了深度捆绑,开启了“唐探宇宙系列”,再度走红。

因为《北京爱情故事》,陈思诚和佟丽娅有情人终成眷属,彼时的佟丽娅还口口声声欣赏有才华的陈思诚,在《快乐大本营》中的示爱也显得有一点点卑微。

可是,这种卑微毕竟换来了一段虽然网友粉丝不看好,可是却依然功德圆满的爱情和婚姻。

在一段被大多数人不看好的婚姻里,冷暖自知,但是抛开利益共同而合体秀恩爱之外,也常常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后来的佟丽娅的演艺之路就形成了开挂之势。

当陈思诚出轨被曝光后,很多人替佟丽娅叫屈,喊着让他离开渣男,可是,无论是佟丽娅还是其父母都选择了忍让和包容。

也就是在这段婚姻亮起红灯后的几年,佟丽娅的资源却肉眼可见地全速前进,正剧、电影、央视春晚主持一个不拉,逆天的美貌和身材也开始艳压众星。

此时,在一段不对等的婚姻里,无论是男强女弱,还是女强男弱,当婚姻的天平不断向一方倾斜的时候,必然会出现裂痕。

于是,当这种彼此的不对等变成了此时的反转不对等。

人间依然值得,但是婚姻就不值得了。

佟丽娅要开始“独立行走”了。在舆论的营造上,就变成了绝大部分网友同情和恭喜佟丽娅勇敢离婚,单身值得,重获新生!

这些网友,在明星离婚事件中,很多人尤其是女人都特别喜欢把自己代入其中,这在心理学上称之为“角色效应”,即,现实生活中,人们以不同的社会角色参加活动,这种因角色不同而引起的心理或行为变化被称为角色效应。

人的角色的形成首先是建立在社会和他人对角色的期待上的,这种对于佟丽娅离婚的喜悦期待,一方面来自前期佟丽娅在婚姻中的弱势和被同情;

另一方则来自这些代入角色的普通人对于自己不幸婚姻在心理上的抵触和厌恶,又陷入她们无力挣脱这种不幸婚姻的无力感,就特别认同和鼓励经济独立的佟丽娅等女明星们离婚,甚至手撕渣男。从而能通过别人的大快人心而获得心理上的愉悦感和满足感。

所以,她们就会觉得相对在感情付出上弱势的一方会博得网友的同情,怜爱,继而转化为无条件的喜爱。自动忘记或者屏蔽掉其实在一段破碎的婚姻中“一个巴掌拍不响”,“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

陈思诚当然有错在先,不值得原谅,可是在一段不对等的婚姻中,被恭喜的一方也并没有完成这份协议的山盟海誓。

有人问:“到底要不要结婚?”

萧伯纳回答:想结婚的就去结婚,想单身就维持单身,反正到最后你们都会后悔。

范冰冰说李晨是她最后的恋情,谢霆锋说不介意张柏芝的过去,文章说这辈子最骄傲的是马伊琍,宋仲基也曾在教堂说跟宋慧乔生死相依不离不弃。

人有时候真是善变的。

爱情,往往始于颜值,限于才华,痴于肉体,迷于声音,但是婚姻却最后见于人品,折于物质,败于现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