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生命的重建# SUNNY第3个月

第3个月检视(20180311-20180414)

一、 90天践行目标进展情况

  90天践行目标:早睡早起*工作日早6点30,晚10点30;周末早7晚11点*;一周运动4次;完成家庭物品清单。

践行第三个月,亲子打卡、早起、班会、小组会4项完成率100%;其中早起完成率比上月进步8% ;早睡完成率91%,比上个月下降5%;吃青蛙完成率57%,比上月下降18%;运动完成率30%,比上月下降45%。周目标事项完成率60%,比上月下降15% 。亲子班会,有1次没参加,空中课堂有2次没参加。家庭物品清单项目完成。

早起基本上没有问题了,早睡还是会做不到,一般是有很想做的事没完成导致的。运动、日青蛙、周目标完成情况下降都比较明显,是因为前期打鸡血,然后慢慢开始归于常态,同时也是前期安排事项比较满,这一个月开始增加了一些休闲娱乐放松,让自己处于相对自然而非努力改变的状态中。

三个月来的践行情况:

90天的践行目标,实现两个,一周运动4次的习惯还没有养成。对于运动还是没有培养出兴趣。

二、 八大关注进展情况
1. 健康:三大习惯养成

早起早睡习惯基本养成,运动习惯还在建立过程中,饮食习惯还没开始建立。

2. 效能:四方面的整理

        习惯养成:除了身体健康习惯外,日检视和日排程没有完全固定下来,一直在尝试不同的模式,周检视和月检视坚持得比较好。

目标设置分解:无。

时间记录分配:工作日程排程换到工作笔记上。

        事件的整理:查看 OF习惯进一步养成。有截止日期的事件也减少。开始找到节奏。

物品的整理:完成了物品的整理,越来越能舍弃自己不需要的东西。物品需要被看到,需要平等,需要善待。

亲子践行:做了孩子的时间拼图,做了日历,起步事件整理,坚持亲自番茄,做了亲子月检视。

3. 财富:平衡和富足

开展检视1次。

4. 家庭:温暖

和孩子亲昵;陪妈妈聊天;陪婆婆外出玩;和先生聊天。

5. 社交:拓展视野
6. 学习:效能和心理

参加晨会和空中课堂,看《通往财富自由之路》、《重新设计工作》、《把时间当作朋友》、《晨间日记的奇迹》、《印象笔记留给你的空间》,《生命的重建》,听了一堂网上的财富课。这个月学习的成效非常明显。

7.    工作:高效

大项目终于完成,效率还可以。提前进行了工作委托,事项进展顺利。

8.休闲:乐趣

休闲事项明显增多,看快乐大本营、《奇怪的搭档》、《大叔我爱你》、

三、1月收获回顾
1. 情境运用:
2. 要事优先
3. 烂开始:
4. 青蛙不能太大:
5. 减少青蛙切换:
6. 记录的便捷性:
7. 情绪干扰:
8. 屯、工作的压力并不来源于工作本身,而是来源于自身的感受:
9. 别试图改变别人,改变自己:
10.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11. 孩子是我的镜子:
12. 混乱的时候停下来:
四、2月收获回顾
1. 留白:
2. 一个行为背后的思维模式:
3. 转变需要反复的重复:
4. 对事件明晰感知的重要性:
5. 固定时间培养习惯:
6. 在信心不足的时候,多看看自己做得好的地方:
7. 时间管理的本质是精力管理:
8. 不是因为不够好所以努力去改变,而是因为足够好所以自由去创造;家庭事项不是扫除障碍,而是创造温暖;工作事项先思考再行动:影响情绪的核心信念“你不够好”。
五、3月收获反馈
1. 进展感带来的成就感:本质是“我很不错,我能做到”的自我肯定感。成就感的本质就是自我肯定感。
2. 物品所反映的欲望:欲望其实还是“你不够好”的转化。物品过多,便是匮乏感,以及自信的缺乏。本月进行了物品的整理,整的过程中一直还是觉得东西太多,很多东西不会去用到,却还是会留着,很多东西并不喜欢,但因为要用到,还是会留着。
3. 乐趣=紧张+放松:多让右脑来接管,即便是要努力的事情,也试着用轻松的、欢喜的状态去做。
4. 没看到结果是因为我还在拆建:的确如此。
5. 4D原则无法落实的原因:无法放弃是因为匮乏和不安全感,从物品整理中就能看出;无法推迟时因为无法接纳自己不是超人,但却是只是平凡人;无法委托是不够信任,信任的力量真的无可匹敌,但是目前还是很欠缺;无法去做,是因为缺少信心。
6. 坚持非爱:不爱运动,所以坚持不下来。要爱上才行啊。
7. 别害怕太过简单,开始就好:原来这个背后的能量还是“害怕”,害怕“不够好”。
8. 让念头自然流动:念头无法自然流动也是有原因的,或是试探你是否爱我,你是否看到我;或是愤怒的对抗,我就是要活成很烂的样子,为了与你对抗,向你报复。后者让我很是震撼。
9. 放下努力,放下严谨,尝试放松,尝试信任:放下自我,让更大的力量接管。
10. 不再因为任何事情而责怪自己:“你不够好”的信念根深蒂固,说“你已经足够好了”在现在感觉起来有点苍白无力,那么即便不够好也不再责备自己,决不批评自己,先从这里开始吧。
六、下月计划

物品美观度整理;开始信息整理;放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