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一闺蜜。

第一章

    “铃铃铃、、、、铃铃铃、、、、”手机响了,那首泰勒的breathe 围绕在耳边,我懒懒的接着,

“喂,干嘛呢?大清早的,你没睡啊?你不睡可别打扰我睡啊 ”6

点过几分,好友曾米给我电话,我没有好气的说。

“猪头,快点起来啊,送些银子钱过来啊 ,昨晚我们玩太疯了,钱包被哪个兔崽子给摸走了,我们现在老地方呢,快点过来赎我们啊。”我一听就来气,肯定是那几个疯子又在K1890酒吧混到天亮,昨晚一姐妹失恋了就集体去酒吧买醉,我不喜欢酒吧的氛围,所以提前回来了。平时她们都没有在酒吧过夜,最晚也是凌晨2点,看来失恋对那姐妹打击真大。

“知道了、、、、你们等着.。” 我挂上电话,没有及时起床,昨晚快一点才睡,现在还困着呢,就让她们呆着吧。翻个身我又继续睡。

“ 铃铃铃、、、、铃铃铃、、、、”电话又响了,显示曾咪咪,我喜欢把曾米叫做曾咪咪。

“快起来啊,别又睡过去啊,我们要困死啦,快点来解救我们,好让我们回去洗洗睡睡啊”。 她还是挺了解我的,知道我会继续睡。

  “知道困还熬夜,知道了。”现在也没有睡意了,我起来洗个热水澡,这是我的一个习惯,我喜欢早晨起来冲个澡,这样让我比较精神舒服,我才不会因为这几个死女人打破我这个习惯呢。穿好衣服,手抓个面包就出门了。9月份的早晨还是挺凉意的,秋意凉爽啊。街上的士很多,我随意打了辆的士。

“师傅,麻烦到朝阳街k1890酒吧”。

“啊,现在大清早的,酒吧还没开张呢”。

我本想说,你只管开车,管那么多干嘛,我还不知道现在大清早啊。但是冲出口的却是

“恩,接个朋友”。我想我还是个文明市民。

“男朋友啊、、、、你们吵架啦?”我不想答,不想司机继续说什么,所以就微笑了下不作声。谁知那师傅根本不知趣啊。

  “年轻人,吵吵架很正常啊,但是不要吵架就喝酒啊,这样对身体不好,正所谓酒不醉人,人自醉啊,借酒消愁,愁更愁啊。”他还很满意的说教呢,我心里想着,不去酒吧喝醉你哪有生意做啊。但是我还是忍着没说,一大清早起来挣个钱挺不容易的。

“恩恩,师傅说得是。”附和一下他,应该可以让他免开尊口了吧。

“小妹子,我看你挺年轻的啊,20岁出头吧?你们这年代谈恋爱真早,大叔我还是挺open的,觉得很正常的。”这大叔还真来劲。我高兴的是他把我说得好小,其实我今年都26了,不管他是真这么觉得还是故意这么说,反正我听起来舒坦,女人嘛,最喜欢别人说她比实际年龄看起来小。哈哈,我也不例外啊 。恩,就冲他这句话,我跟他聊吧。

“ 大叔你还会英文呐?与时具进哦。”

“这有什么啊,我还知道高富帅,白富美呢,要跟得上你们年轻人的步伐啊,我女儿今年16岁了,在朝阳一中念高二,她整天说我要多上网浏览微博,要不就OUT了”。说到他女儿一脸幸福样,朝阳一中是市里最好的高中,她女儿上那所高中,简直就是半只脚踏入大学学府了,想当年我可是挤破了头才考进那所高中的。所以他一脸幸福样,我是可以理解的。父母都这样,总是以子女为荣,自己吃再多的苦也无所谓,所以他一大清早起来拉客赚钱,一点都不会觉得辛苦的,难怪他心情这么好。

“朝阳一中啊,那是我的母校”。我很骄傲的说。司机听我也是朝阳一中的,从后视镜看着我,眼中有种肯定的神情。好像朝阳一中出来学生就是不一样。被人肯定那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我心里乐呵呵的,可是脸上却异常淡定,我也是要面子的,再说我也不是十七八岁的年纪了,没有那么幼稚,我始终认为我很成熟的,至少在长辈面前。

“嗯、、、那现在妹子在哪所大学就读啊?”他肯定很想知道我高考水平,我可是和他闺女就读一所高中啊,就好像我考好他闺女肯定也考得不赖似的。其实我已经毕业三年了,他以为我大一或大二吧,因为他说我看起来刚20出头。这么说他是真的看我像20出头的?哈哈,心里偷笑着。

“恩,其实我早就大学毕业了,我是S大的。”S大在我们省算是不错的学府,虽然不是重点大学,但是从里边走出很多名人的。S大在我们省影响力挺大的。

“恩,不错啊,你都大学毕业啦?真不像啊。”司机很开心的说着。他应该在想着等他闺女也上了大学,然后毕业,找份工作,他就可以享福了。他还想开口问我,车已经驶进巷子在K1890酒吧门边了,我赶紧付了钱,道声谢谢,走进酒吧。我觉得他肯定又想问我,你现在哪里工作啊?做什么工作的啊?我还是不要毁了他对他女儿的未来蓝图梦。我毕业这三年相续找了三份工作,都不是很如意,现在这份工作还可以,薪资不错,但是累死累活,还整天被Boss压制,我们私底下总叫她大B,注意了,不是BOSS的B,而是傻B的B。什么都不懂依仗着和董事长有一腿,就对我们耀虎杨威。我大学学的是动漫设计,现在工作是绘制插图,其实我挺喜欢这工作的,专业对口,又恰巧自己感兴趣的。一个人能找份对口的专业的工作,而且还对这个工作感兴趣不多啊,所以我很珍惜。除了那个大B让人恶心之外,其他都还好,同事之间相处融洽。只是苦了我那帮姐妹了,我上班受的罪回来全撒她们身上了。我们四个是好朋友,我和曾咪咪初中就一个班,和文向静、白范是高中同学,我们四个都考上了S大,只是同一个学院不同系而已。虽然是在同一所大学,但是如果不是有心见面,一个学期都不会碰到一次的。我们几个有事没有事老凑一块,每个人的宿舍都成为常客。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我们的足迹和欢乐。校外两边的小吃摊我们都尝遍,和几个小店的老板都混熟了。我们几个都是吃货,特别是那个白饭,此饭我觉得更适合她。也不知道她爸妈怎会取这名?她爸姓白,她妈姓范,所以索性就取他们各自的姓当名了。白范----白饭,哈哈,念起来挺顺口的。记得高中那会,第一次老师点名,白范--------全班人都大笑。难道她爸妈给她取这名时,没想过这?后来去她家玩时,和她爸妈聊天才知道原来她以前叫白依依,她懂事后她自己改叫白范,说是只有爸爸的姓,为何没有妈妈的?现在用她的话说,她是她爸妈的共同产权,像房主户名一样,得两人都写上。通过这点就可以看出,她很倔,觉得男人和女人一样,男人能做的,女人也一样可以!所以她总是打击那个老文,因为老文是十足的花痴。

“喂喂、、、、你什么才来啊?”白饭叫嚷着。

“我能来已经很不错,还要求那么多。”我没好气的回应,走到吧台去结账了。

“猪,你今天不上班?”老文装副可怜相问我。老文喜欢叫我猪,曾咪咪白饭叫我猪头,她说猪头难听,猪比较好听,我听不出猪哪里比猪头好听?我只是姓朱。

“你说呢?不上班哪有钱吃饭啊,再说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顶头上司那老女人,请假免谈。”她们想打什么主意我可清楚得很呢。想让我送她们回去呢。不过我说的理由也是真的,我确实不好请假。看她们一脸疲倦样,昨晚的浓妆艳抹也消失殆尽了,看来美宝莲的彩妆也不咋地啊。不过都过了一晚上了,再好的彩妆持久力也不会这么惊人吧。

“那给我们打车的钱吧。”差不多一口同声,也就在这种事情上她们三才会相当默契。

我递一百给曾咪咪,一百给老文。白饭和曾咪咪一起合租,老文和我一块。主要是工作地方比较近。合租能分担些家务和房租,也有个伴,挺好的。

我们几个走出酒吧,今天天气不错哦,艳阳天。曾咪咪和白饭打的走了。

“猪,家里有早饭?”老文咽着口水问我。看来是饿得不行了。平时她都不吃早餐的。后来一起合租后我规定每人负责一周的伙食,早中晚都要,她才开始吃早餐,也是一顿吃,一顿不吃的。

“这周可是你负责伙食的,再说了我忙着赶来,哪有时间做啊。”我看她是真的饿了,所以没有骂开。我环顾四周,向街头那家卖早餐的跑去,买一杯豆浆和两个面包。

“趁热吃吧。”我递给她说。她最会利用可怜相了。不过她长得一张娃娃脸,再稍微装下可怜,确实挺像的,你都不好意思不去帮她做。所以本来是她负责的一周,起码我帮她干三四天。她的口头禅是:“人家已经很难受了。” 你听了都不忍心了,只有乖乖帮她做的份了。老文是十足的花痴,所以感情方面很容易受伤,帅哥从来都不是来疼人了,她何时知道这个理啊?哎。

“亲爱滴,就你对我最好了。”老文一脸满足的说。然后大口吃起包子。哎,长了副很可爱温顺的样,吃起东西来全都走了样。

我看了下表,7点45分了。该上班去了,过九朝晚五的生活。已经很习惯了。

“吃好了么?我要上班去了。你快回家休息吧。”帮老文拦了辆的士。看着的士驶离巷口,我也该上班了。转身往反方向行走着,还有时间,所以我打算慢慢走去。K1890的酒吧对面就是一条江河,酒吧坐落的位置挺好的,所以酒吧生意不错。我们常去的也是这个酒吧,不知道为何我对这个数字比较喜欢,没有原因的喜欢。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多,好多都跟我一样上班族吧,各自为各自的生活努力着。匆忙着边走边啃着面包,宁愿这样啃着面包也不愿意早点起床,典型的市里白领蓝领上班族。我刚参加工作那会也是这样,但是我现在宁愿起床做早餐吃也不要这样吃早餐,不是我多顾自己的形象,反正你走在大街干嘛都没人注意你的,所以在大街上啃面包不雅样是不会损失你所谓的形象的。我就喜欢早上做早餐,然后悠闲的吃着,难道我老了?心态老了?不管怎样,我觉得喜欢就好。

8点45到了公司楼下,平时那段路走20几分钟就到了,今天我走了将近1个小时,悠闲的放慢脚步,欣赏路边的美景(其实没有什么美景啦,高楼大厦而已,只是心态不一样,所以什么景象都是美的)其实都市生活的我们应该放慢脚步,好好享受生活,只是想想而已啦,高消费低收入,又不是官二代富二代。我们还是战斗吧。我精神抖擞的走进大楼,迎接我新的一天。

第二章

五点还差几分,是的,一天又过去了,今天是礼拜五,这点是可以从每个人的脸上读出来的。一周紧张的战斗已经过去了,需要放松身心了。就在我收拾好东西即将关电脑时,大B突然站在我身后说,“还有个插图没弄好,这个比较急,你留下来加班吧。”

“哦、、、恩。”一百个不愿意也不能说不啊。

“恩,好。”大B很满意的下班了。

“好好做哦。”对面的小慧朝我做了个鬼脸,还学着大B的腔调说着。我们部门五个就她学得最像了。

  “喂,干嘛在下班的时候叫你加班啊?你是不是得罪她了?”旁桌的张中西调侃着。这个张中西是我们部门唯一的男性,平时老被我们欺负,我们总笑他,中西怎么时候结合啊?他快三十了还没女朋友。谈几个都吹了,所以我们总笑他要找个外国妞,这事才靠谱啊,要不怎么叫中西呢,你以为名字白叫啊。每每这个时候他都若有所思的,好像我们说的是真。

  “我只敢得罪你,我哪敢得罪大B啊”。我没好气的说。

他们都下班走了,办公室就剩我一人了。

这时电话响了,显示是老文。我拿起电话说“我还有点事情没做完,还没下班。”

“我都煮好饭了。”

“那你先吃吧,我回去再热下就好了。”

“恩,那行吧,你自己小心点。”

挂上电话,我赶紧干活,我其实很怕黑,一个人在办公室觉得很阴森,即使我把灯全开了。

  一个小时搞定,我的专业活我还是很擅长的。我前世应该是个画家吧。哈哈。赶忙关电脑下班。

走出大楼,大街上很多行人,现在这会是下班高峰期,很多摆地摊的早就摆上东西了。

我拥入人群,一同朝着目的地走去——地铁。地铁里的人数比平时多一倍,可能是周五的原因吧。半小时的路程,我被挤来挤去,一想到回家可以吃热饭洗热水澡,明天又可以睡懒觉,承受这点算什么啊。出地铁站了,还有一段步行15分钟的路程呢,我们那时找房子,本来想租在地铁附近的,可是房租好贵,所以我们就放弃了。我们就想着把这15分钟当锻炼身体吧,我们平时都不运动,能坐绝对不站,能躺绝对不坐。

  快7点才到家,在楼道里就听到曾咪咪的声音,她声音就是比平常人分贝高。记得高中时,我们三个都下楼了,老文总是比我们慢半拍。到楼下时,白饭才记得她忘了带练习本了,我们宿舍可是六楼啊,又懒得跑上去,朝阳一中很严,所以不许我们带手机,其实给带我们也没有手机的。那时手机还没有普遍呢。正当白饭要返回去时,曾咪咪朝楼上喊着“老文-------”天啊,这一喊,宿舍楼阳台边伸出很多脑袋,老文也在其中。接着她又喊“拿白饭的练习本下来。”一脸轻松,没有看到所谓的筋爆。我们就算领教她的高分贝了。

  一开门,就看到她们三躺沙发那看《回家的诱惑》,我晕,老是喜欢看这种片。

  “你们三儿昨晚还没聚够啊?你们两个还专门过来?”我把包放下问道。

  “老文不是还因为失恋的事伤心嘛,我们就过来安慰安慰。”白饭满嘴薯片说着。她真能吃,看电视一定要嘴上嚼什么东西她才看得津津有味,我看她是对吃的津津有味吧。

  “反正明天是周六不用上班,我们肯定要一块啦。”曾咪咪眼不离电视的说着。确实每周末我们都一块,逛街,买衣服,唱K,看电影,或呆家里看电视。

  “我看你们是来蹭饭的吧,我没有见老文还因为失恋的事伤心啊?”其实说失恋也不准确,因为她暗恋她公司的一个帅哥,并且对那男的很好,但是后来才知道那男的已经有女朋友了。然后就跟我们说她失恋了,我们都习以为常了。所以我不是很担心她因为这个事会伤心,因为她是老文。她很快就会忘记,然后又投入另一份感情的。

“反正我饭也多做了,所以就叫她们过来吃啦。”老文笑着回答,全然忘记了她“失恋”中。

“我的饭呢?你们几个不会都全干掉了吧?”打开冰箱没看到菜,所以问道。

“没有啊,我们哪会不留给你啊,在锅里热着呢。”老文转个头来说。

“你怎么知道我这点到家?就热饭菜给我啦。”其实老文这人挺不错的,很会体贴人,我是说偶尔。

“你平时加班都差不多这个时候到家的,所以我就热啦。”老文边说边走到锅旁盛菜给我。

“哎呦,不错哦,对我这么好。说,你又干什么坏事了?”因为只要看回家的诱惑,老文从来都是屁股不离沙发的。每次对我献殷勤时准没好事。

“没有啊,不要把我想那么坏好不好?这次真没有。”

“好吧,我相信你。”我动筷条吃起来了。

正当我津津有味的吃时,耳边传来“我今天回来冲澡时,不小心把你新买的玻璃口盅摔烂了。”

“我说什么来着,没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说你---一不小心---弄烂我多少个杯子了?你什么没---一不小心----弄烂你杯子啊?”我强调着那几个字。

“我都叫你不要老买玻璃的,你就是不听,我的也经常掉地上啊,只是塑料不容易烂啊。”

“Cao,我就喜欢玻璃的关你什么事,你摔烂我的还有理了?”我气愤的说。

“好好好,明天我再买个给你呗。”老文笑嘻嘻的说着。

“我要一模一样的。”我没好气的说。

“No problem.”。老文又继续看她的回家的诱惑。我不知道这个电视哪个地方吸引她们三个。

一个人慢慢的咀嚼着饭菜,看着她们三个入神偶尔发出愤怒的狂叫样,当真幼稚极了。从另一方面想其实也还是蛮欣慰的,毕竟步入社会好几年了,还能保持这种单纯,真的是件不易的事情。我其实真希望我们能各自找到另一半,而且带着自己的另一半还能一起这样幼稚下去。

第三章

“醒醒啊,醒醒啊 ......”

睡梦中突然被双手给摇醒,确切地说是噩梦,我经常做一种不能呼吸,或是掉进悬崖的梦,科学上称这种梦叫-----梦魇。

“你是不是又做那种梦了?”老文睡意迷糊的问我。

“嗯,给我倒杯水,渴死了。”

“你从高三开始就断断续续做这种梦了,我记得那时医生说是高考压力的原因,可是现在都过去这么多年了还没见好啊?”

“我也不知道为啥?我在网上查过类似的状况,梦魇没得治啊!”

我确实时不时又一次梦魇,很痛苦,那种感觉真的好难受,你本来已经困得不行了,可是你却不敢继续睡,只因梦境会继续,恶魔会继续追随.......

“我起来坐坐,等过一会再睡,你先回去睡吧。”我一脸疲倦的对老文说。

“嗯,那行,你也别太晚了哦。”

我起身坐一会后,睡意全无,就踱步来到客厅的阳台边,望眼望去,灯火阑珊,虽是凌晨两点,可是城市的灯火依旧辉煌,都市是没有夜晚的城市。喧哗的城市,被工业化污染的城市,但是依然挡不住人们往里挤的热情。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大都市的生活步调和生活方式,但是父母含辛茹苦的送我上大学,目的就是让我远离贫困的山区农村生活,希望我能在大都市扎根,用他们的话说是:体面的生活。

只有我知道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城市的生活,有时候真的想做一名支教,在没有网络没有电视的山沟沟里教书,陪伴我的只有山水、树木还有可爱的纯真的孩子们.......或许我真的不够勇敢,又或许我真的怕吃苦,总之我没有为这个梦想付出行动过,所以我没有对别人说过我这一想法,即使最亲近的人,因为我没有资格。看着窗外的灯火阑珊,我彻底清醒了,一点睡意都没有,明天是礼拜六不用上班,所以我也不打算睡了,就让我彻夜思绪一回吧。我就这么静静的坐着,在黑暗中与自己的心灵独处,告诉它:不要随波逐流,依然可以做最纯真的自己。

此刻是凌晨三点半,有多少人和我一样不睡呢?我拿出手机试摇下微信,想看看此刻有没有无聊的人也在无聊的摇微信。

“你好!”

“你好!”果真此时此刻也有人在摇微信,凌晨三点半,不睡觉玩微信,难道和我一样?带着好奇心我和对方聊起来,反正不睡觉。

“这么晚不睡觉,摇微信?”对方带着好奇心问着。

“和你一样,不愿意睡觉。”其实是睡不着,呵呵。

“我可不是不愿意睡觉,我只是失眠了。”对方回应着。

“呵呵,好吧,我也是失眠了.....”

“可以问你为何失眠?”同是失眠人,心一下子拉近距离,所以我主动问着。

“感觉内心和现实中的自己不是同一个人,有种悲凉的感觉。”对方回应着。

天啊,对方的失眠原因竟然和我如出一辙,我瞬间颤抖了,我收起自己的轻浮,想认认真真的和陌生人聊一回。我从没有和陌生人认真聊天过,总是觉得网络的东西都是虚的,人们在网络里游走的都是漂浮的灵魂,是不会存在真实性的。但是,这一次,我想好好认认真真的聊一回!因为我总感觉对方和我是同一类人。

“如果我说我和你一样的感慨,你会相信?”

“信!”

“谢谢你的信任!”

“其实,我不经常用微信或是QQ聊天的,更别说和陌生人聊天了,因为觉得没有意思,浪费时间。”对方回复着。

天啊,这简直是我自己啊!我突然喜欢上了对方,我不知道对方是男是女?我也不想知道,是个能懂我的人就好,因为我好像还没有那份心思,感情的事我还没有想过,虽然我现在26了,但是我一点心思都没有。我的一个朋友曾经对我说过“不是你找不到男朋友,而是你压根没有用心找过!”或许吧。

“我也觉得网络是虚拟的,所以我从来不和陌生人聊天,今晚失眠,所以才摇摇微信,看看此时此刻有多少人难眠呢?呵呵,无聊吧?”我回复。

“可以交个朋友么?一个不问性别,年龄,职业的朋友。我真的很想找个知己,而我感觉冥冥之中,那个人就是你!”对方回应着。

我瞬间有种电流击中我,是的,我承认这些年我真心想找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而我也感觉到对方就是我一直想找的人!不问性别,年龄,职业.......无疑就是做一个陌生人,一个网络陌生人,一个可以无所不谈的,因为陌生所以不怕嘲笑,因为陌生可以无所畏惧。

“好的,同意!”

“你觉得你的人生算完满?”

我没有料到对方会问这么哲理的问题。我才26岁,是的,真年轻!能回答这个问题?难道对方是上了年纪的?过了大半辈子?要不怎么会谈及这样的话题。对方的微信名:闲云野鹤。很飘逸的名字。喜欢看武侠小说的我,会联想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胡须垂胸的老者在山林间云里来雾里去的画面。

“什么说呢?父母健在,兄妹和睦,朋友真诚!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完满?”

“我指的是,你自己的内心?你想过的生活?”

“老实说,我过的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虽然有份体面的工作,稳定的收入,但总觉得我的生活不应该被朝九晚五的工作淹没了,我生来就应该做些拯救地球,拯救人类的事情。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做,我连拯救我自己都困难了,你说我是不是很搞笑?”因为是陌生人,所以我说出内心最真实的声音。

“不搞笑。每个人都清楚内心最想过的生活,只是不敢说出口,怕被嘲弄。”

“是的,我也这么认为。”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虚伪着活着,不是因为本身虚伪,而是因为这个社会,要想在这个社会中生存下去,你得做很多违心的事情。”

我又何尝不知道呢,社会的丑恶,人类正在一步一步的毁灭自己的地球。

“是的,这个社会需要阿谀奉承,坦率直爽的个性真的不太合适,当看到有些人为了功名利禄,虚伪着披着假皮的人,我从心底厌恶!但是我不否认,这些人确实成功了,至少在职场方面是比较成功的。有时候,我好想变成其中的一员,可是心底总有一份呐喊,那不是我,我做不到!”

“我能理解,因为我也有过这样的心理挣扎,随着年纪的渐长,我感觉我释怀了很多。只要不伤及无辜,伤天害理,圆滑点,狡黠点,能让自己免受伤害的同时,额外带来点好事好利,这何尝不是件好事呢,你说呢?”

“是的,看来你确实释怀了不少,呵呵......”

“天亮啦,煮早餐去啦.”对方回应着。

不知道不觉天明了,早上六点半,是该煮早餐了,对方也是个生活习惯特别好的人,能按时吃早餐的人,绝对是个生活习惯特别好的人,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恩,是的,该煮早饭了。我感觉,我们能成为最要好的朋友!”

“我也有种感觉,我们将会是无所不谈的笔友!”

“嗯,再见。”

“再见。”

放下手机,我有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即使我一夜未眠。

走进厨房,优哉游哉的煎荷包蛋,煮小米粥,哼着小曲。7:00一切完毕,开始悠闲着享受周末的早餐。

第四章

不再喜欢逛街,逛超市,买零食,更喜欢宅在家里看看书,听听音乐,或是看场随心的电影,或许我真的老了,过了那个疯狂的年纪,虽然生理年龄只有26岁,可是,我真发觉我活得挺长挺久了……我经常在想,人为何活着?清楚的记得上初中二年级时,语文老师布置的一道作文题,题目自拟,随兴趣发挥。那时,语文老师是我们学校的校长,所以他利用职务之便给我们班开放小型读书室,那个时候学校挺穷的,不像现在的学校有影音室啊,多媒体教室啊,读书馆啊。我们那时候,只有十几平米大的读书室,里面放有二十几本书。那个时候喜欢读书的学生并不多,所以二十多本书都没有完全被借空。那次的作文,我很清楚的记得我写的内容,是关于死亡,幽灵。而让我记忆更深的是,我的语文老师手里拿着我们的作文本,讲的第一句话是:首先死是种很不负责任的行为。主要是他说这句话时,目光意味深长的看着我。我知道,他是看了我的作文,觉得我一个14岁的孩子怎么会写死亡?其实,我是对生命的敬畏,所以我对死亡有别样的理解,说是理解,其实是更恐惧,我恐惧死亡!所以我特别想知道,死后真的有天堂和地狱?真的有九泉?如果真的有这些,那么死后的那个世界和现实的这个世界会有怎样的区别呢?我总感觉我和别人不一样,我是个女生,应该和别的女生一样想着结婚生子,相夫教子,而我害怕结婚,害怕生孩子,害怕一个家庭。或许这也是我迟迟不谈恋爱,不展开一段恋情的原因吧,我内心总是在恐惧,其实,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我一点都不勇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危险,尤其是办公室。为避险,在办公室里,下面这四个话题还是不谈为妙! 1、身家收入 ...
    也纳人才阅读 327评论 0 1
  • 转眼参加这次的写作班已经20多天了,感触颇多。 我的工作是单位公共微信号的小编,对于写作,当然是业余的,因为我们单...
    洛阳向日葵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