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渠道推广计划书怎么做

一、做app渠道推广计划书之前,我们首先理解下围绕推广计划书都有哪些概念需要我们知道的。

做渠道离不开推广时候一些术语,我们来看下都有哪些术语:

产品运营,就是维护产品能正常使用和提高产品使用中的体验度。渠道运营:通过各个渠道进行合作,来达到推广自己的目的,比较常见的商务合作(就是有买方和卖方)、产品合作(就是两者或者多者的产品绑定宣传,常见的有京东和微信支付,京东用户可以选择微信支付,微信帮助京东宣传)、渠道合作(就是从生产到消费之间的企业进行合作,这种方式由于是抱团取暖用的人较多)、市场活动、媒介、社会化媒体等一些传播就是渠道运营,渠道运营的目的就是推广。

二:目前针对app渠道推广来说都有哪些渠道可以使用呢?他们的各个效果是什么样的?一般是怎么做呢?

使用各个渠道推广之前我们一般都要做些准备工作:

产品的多次定位和分析和当前阶段的目标

分工执行

初次投放预算规划

投放跟踪和数据分析

结果汇报

2、1、具体渠道划分有:

软文发布,软文我们知道就是我们自己了解产品的人对产品一个介绍和宣传,投放到各个媒体平台,在写软文的时候加入关键词,重点是优化标题,熟悉seo人都知道标题的重要性,将软文发布在各个网站上,软文发布有免费投放和付费投放之分,免费是有各个平台的自媒体号,付费就是拿钱买,让别人代发。

社交类信息流投放;这种主要方式依托于腾讯广点通、因为现在社交基于微信和微博社交,qq空间也是不错的选择,qq空间对于80后和90后比较熟悉。还有其他很多社交类软件,基本上投放就是给你个后台,自己上传物料进行创意上的修改,对于一些产品的投放效果还是有的,有的效果不是很好,需要自己合理利用后台和研究用户的访问习惯,来进行投放。

论坛:论坛虽说现在已经没落了,但是存在着部分论坛优质用户,他们的讨论还是停留在论坛上,所以论坛发帖和论坛广告投放还是可以的,如果在精力比较充足情况下可以使用论坛。

贴吧:贴吧就是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意见,目前贴吧开通了付费投放功能,目前人气比较集中的地方是百度贴吧,如果懂百度贴吧规则的话,可以在贴吧发表自己的产品,对于一款产品急于扩张的话可以选择贴吧投放,如果是产品获得了一定的认可,可以由我们自己进行宣传,这里还能起到问题的讨论,利于产品的良好优化。

游戏植入:这种方式是在以前,比较让人好奇的,因为在一款游戏中植入的是广告,不仔细看的话,看不出来这是广告,因为广告植入的比例有一定的限制,不至于让人反感,在现在推广中,游戏植入的方式已经很少使用了,但是作为新产品如果可以的话,可以使用这种方式进行投放。

邮件营销:就是通过邮件群发的方式进行,宣传,这种方式在2008年到2013年之间效果是不错的,随着人们即时通讯的增多,邮件已经很少看了;邮件的效果在于成本低,把你的信息撒播到每个人身上,在投放的时候要注意群发批量的次数和数量,如果一次性过多的话,会导致诱发邮件触发反垃圾规则,导致无法送到的现象,一般邮件群发的时候要注意使用动态ip,从而保证一定的送到率。

应用商店的投放:一般应用商店的投放对于一款app,是较为理想的投放方式,主要是依据关键词,通过优化app相关周边的词,来达到不管搜索什么词都能触发一款app的展现,但是在app投放前,一定要布置好app投放的相关物料,不至于浪费app在应用商店投放的费用。除了应用商店的付费投放还有可以使用aso优化方式的投放,这种投放的方式优点是免费,但是需要我们付出大量心血来优化它,一般是免费方式和付费方式两者相互结合是比较不错的方式,因为有的词下载量大,但是通过aso优化方式无法达到排名,只能使用付费的方式。还有一些下载站等都可以进行投放的。

网络广告的宣传:网络广告是依据互联网各种广告展现形式来投放,也是我们需要做物料和付出相应的费用和精力来做这项事情,这项事情需要专人来做的,因为只有这样的话才能保证不至于无用的浪费。

线下的宣传:线下的宣传有活动、地铁、小区、公共场合的线下的投放,这种投放人们是无法进行选择的,不能进行屏蔽,不像网络广告宣传的可以使用插件技术进行屏蔽,线下的宣传主要作用是面对的是真实的大众,而线上的由于投放费用可以自由控制,但是广告提供商他们有的为了获得利益会进行使用技术手段进行消耗费用的,找准好投放方式是线上首先要考虑的,所以线下的投放是强制性,有时候无法进行评比两者的哪个好和哪个不好的问题,因为他们都有优点和缺点,但是如果是一款针对性比较强的app可以减少线下大范围的投放,因为线下的人群是比较杂乱的,而线上的人群是比较精准的,所以具体app要具体分析。

运营商渠道:比如中国联通、电信、移动等这些他们运营商提供的运营商店,运营商渠道的使用,由于他们面对的是拥有年轻人的用户群体,因为现在缴费充值都是在移动端进行充值,所以投放的广告面向对象应该也是年轻消费者,如果是比较传统的行业不建议使用运营商渠道。

手机厂商预装:预装就是在出厂前已经预装好了,针对预装的话,如果不是像一些知名品牌app的话,不建议使用预装的方式,现在的预装和以前的预装是不一样的,以前的预装是不可卸载,现在的预装是可以卸载的,所以预装也是要根据app的类型或者比较新奇的话,可以使用预装。

积分墙推广:这种推广方式效果的话比较直观,因为都是面对的真实用户,而用户使用app的目的就是挣一些零花钱,还可以利用积分墙来配合aso优化方式,来达到提高关键词的排名,积分墙效果显而易见,cpa价格是1到3元不等,但用户的留存率比较低,成本的话是比较高些,积分墙推广方式适合于有一些大型的资金和需要快速发展的团队。

知道了以上的推广渠道,我们就需要重点关注我们在推广的时候一些常用的数据指标:

一般来说产品阶段的不同,所关注的数据指标肯定不同的,比如app推广初期,主要注重的是下载量和用户数,之后,我们会比较关注活跃用户(不同时期活跃也是不同的,一般的话经过一个长期的沉淀,用户的活跃率保持在5%到10%,一般是比较不错的表现,当然还有比较特殊的app)、留存率(反应的是不同时期用户流失情况)、转化率等一些数据、留存用户和留存率通常反映了不同时期获得的用户流失的情况,分析这个结果往往是为了找到用户流失的具体原因。用户评论,说明是用户对产品体验一个真实的态度,但是在当前来说,刷评论现象比较严重,有时候评论不能衡量一个产品的好坏,因为不排除同行业的恶意刷屏,导致的数据不真实性。

知道了渠道都有哪些,也知道了以上常用的数据指标,那么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渠道实施和沟通:

渠道实施前:要根据自己的产品特点来选择合适的渠道,一定要对自己的产品类型重点分析,因为以上的渠道有些不太适合自己,但是随着自己的产品慢慢深入变化,可以进行多选择渠道或者减少一些渠道的投放。

做好准备工作:

渠道的投放相关人

渠道的预算规划

渠道投放时候具体细节

渠道的数据汇总

渠道的增删

在投放时候重点是沟通,对于各个渠道投放的时候沟通数据,沟通改进是很重要的,如果数据不是很好,建议直接抛弃单个渠道。

总结:渠道推广计划目的是首先的计划推广渠道投放,后期一定要根据数据表现进行筛选合适的渠道推广。

文章来源于:https://www.aiyingli.com/62723.htm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