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正在成为自己讨厌的人?

乔任梁的去世,大家更多是讨论如何避免抑郁症,而恰恰忽略了导致抑郁症的直接原因的:来自别人的恶意中伤和谣言。

如果把娱乐圈乃至整个社会都看作一个大职场,也许你就会感同身受,因为你我身边也总会有做出一些害人利己或伤害同事间友谊的举动。

茶水君告诉你,有些行为,一旦做了,不管你多有才华、能力多强,都会给自己留下负面评价,有些负面影响就像木桩上的钉子,即使拔下也永远留下痕迹。


1、谎话连篇

你会发现,通常用人单位会将“诚信”和“道德”作为首要的选才条件。

即便谎言的初衷始于善意,但几经辗转,脱离了真相的善意谎言却不能“善终”。

而恶意的谎言则更不可取。因对别人有偏见而撒谎,是一种蓄意犯罪的恶行;而为了推卸责任撒谎,则是一种令人羞愧的懦夫行为。这两种形式的谎言,目的无论是歪曲事实,还是使自己从中得益,都绝非长久之计。如果你希望在职场上走得更长远,就一定要展现真实的自己。


2、八卦

在职场,恐怕同事间的话题除了工作就是八卦。如果你恰巧知道了,甚至正在讨论某位同事的八卦,茶水君还是奉劝你闭紧嘴巴,赶快离开“是非之地”。千万不要相信什么“我肯定不会告诉别人”的烂梗,没有不透风的墙,没准你们八卦的嘴脸明天就传到了那位同事的耳中。更不幸的,如果那个人恰巧还是你的领导,那么把你开了真的不意外。

你会发现,通常远离八卦的人,人缘都很不错,谁会喜欢一个“大嘴巴”呢?八卦,只会让你越来越孤单。


3、吹牛B

把职场想象成一个篮球赛场,当你投进一个三分球之后,就开始疯狂的全场庆祝,耀武扬威,这个时候,在别人眼中你就像是一个这辈子没投进过几个三分球的小丑。相反,如果投进三分球,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做该做的事情,这反而会让对方害怕,因为你已经不把这个三分球当回事了。

不管你是正在取得成功还是曾经取得巨大成功。不大吹大擂,不到处炫耀,一方面展现了你坚定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在告诉别人,成功对你而言已经司空见惯。


4、发牢骚

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同事,抱怨领导决断错误、抱怨同组搭档不配合、抱怨配置资源不合心,有三天三夜都说不完的抱怨牢骚。赶快离开这个“负能量携带体”吧!因为这样的人,只会让消极情绪在团队中蔓延。连工作都还没开始推进,就开始打“退堂鼓”,这样的人的工作结果可想而知!


5、撒泼儿

撒泼儿,也就是情绪失控,这既是一种低情商的表现,更是一种让团队不安定的重要因素。如果你想快点被炒鱿鱼,就表现出你的情绪化吧。

情绪失控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常常“发飙”。不管对方是否真的活该,在职场发飙的最终结果都将是给自己带来巨大灾难,从此你将被贴上不成熟、不稳定、不值得信赖、不靠谱的标签,直到离开。不可否认,在当下,你是一时痛快,但是,谁又愿意和一个连情绪都管理不好的家伙共事呢?发飙既无法解决问题,还会被人当作不定时的情绪炸弹,得不偿失。


6、揽功推过

有荣誉我来,有黑锅你背,相信没有人会喜欢和这样的人共事。剽窃同事的创意和想法,并据为己有;向领导汇报工作的时候把所有功劳都一力承担,把所有过失都丢给团队;时常把个人的功劳和贡献挂在嘴边,把团队的付出和努力抛诸脑后……种种这样的行为都会给人留下自私自利的印象。

最终,不仅会让你一事无成,而且会严重损害自己在职场的声誉。同时,更说明你是一个对自己团队缺乏尊重,缺乏团队合作意识的人,你不被炒鱿鱼,还有谁?


7、过河拆桥

我们都知道,许多工作都是围绕的人与关系而展开的,你自以为一份十分独立的工作,其实都离不开许多岗位的协作。况且,你还会经历领导对你的提拔,同事对你的帮助。

随着资历的增加,每一次换新工作,建一个新项目,谈一份新合同,你的为人、能力、态度如何,对方一定会想尽办法打听。这时候,过往这些累积而来的做人口碑,将会是别人用来评价你的重要标准。

世界很大但有时候却很小,千万不要以为“反正以后也碰不到了”就过河拆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打探一个人的过往也更加容易。


8、暗箭伤人

中伤他人是人与人交往时最恶劣的行为之一,有人总以为踩着别人的尸体就能越来越好,实则却逐渐被大家疏离。如果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无意间“暗箭伤人”,那么请记住,永远不要在别人背后说他的不是。

如果你对谁有意见或看法,要么当着本人的面说出来,要么就让这些话烂在自己肚子里。因为当你对某人说另一人的坏话,听的人会认为你也会在别人面前说他自己的坏话。而可悲的是,事实情况可能真的如此,一旦将背后捅人一刀形成习惯,谁都可能成为你的下一个目标。

恶意总有一天被识破,而机会永远留给怀着善意的人。暗箭伤人的后果是,遭到全力反抗甚至报复,以及失去本属于你的朋友和机会。


9、制造异味

如果你经常在公共场所吃榴莲、韭菜馅包子、蛤蜊、咸鱼干之类的食物,以及在办公区脱鞋,拜托以后都别这么做了。看上去只是小事,但兀自在大家共享的空气中制造异味,无疑是一种“不顾他人感受”,自私私立的行为。

如果以上这些你都做过,那请给我和大家一个不讨厌你的理由......

今天茶水君的分享就到这里,咱们下期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酒戒了,不再噫语了,更刻了悲痛。 今夜,看不到半颗星星,竟黑的不曾见识。 我在海子的沼泽里陷身, 草原缠住我的双脚...
    unmercy阅读 125评论 0 0
  • 在这个懵懵懂懂的年纪,因为心中有梦,总想去做一些事情。会给自己定一个自己所谓的能够在坚持下实现的目标、安排好能够一...
    鱼日日阅读 682评论 0 2
  •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不依...
    f964145b03d3阅读 1,173评论 3 6
  • 周三面试市场部专员,周四上班,开始我的另一份工作。压力还是蛮大的,市场是个什么东西,完全不了解,也不知道接下来...
    conan探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