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天的爱情故事】连载五:本心

- 01 -

扶着唐天来到门外,博士犯难了,他并不知道唐天的家住哪儿。好在一阵凉风吹来,唐天似乎又恢复了点意识。博士正准备问他的住址,可谁知却被唐天一把推开了。只见摇摇晃晃的唐天,小声嘀咕着什么。

靠近仔细听了下,“喝,接着喝。”当唐天那模糊的声音传来时,博士顿时觉得哭笑不得。一把抓住唐天的肩膀,他用力摇了几下,“别喝啦!唐天,你住哪里?我送你回去。”可是唐天仍旧在那里迷迷糊糊的,没有丝毫答话的意思。

正当博士想着要不要在附近找个旅馆,给他开个房间休息的时候,突然一阵音乐响起,原来是唐天放在兜里的手机响了。从他兜里掏出手机,博士看了看,备注名称是琪琪的来电。瞌睡碰到枕头了,正好可以问下她唐天的地址。

按下接听键,甜甜的女声从电话里传来:“天哥,忙不?有个事情想问你下。”

“你好,我是唐天的朋友,他刚才喝醉了,可能不方便接电话。”博士清了清嗓子,回答道。

“啊?”电话那头的琪琪惊讶出声,顿了一下然后问道:“那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么?”

“方便的话告诉我他的住址就行了,我送他回去休息。”

“哦,你等等,我查下手机告诉你。”还好上次一起吃饭的时候问过他,琪琪不禁在心里暗自庆幸。

约莫过了半分钟,电话那头的女声再一次传来:“你记下哈,闵行区XXX路XX号。”

“嗯,我记下了,谢谢你!”与琪琪随便客套两句,博士挂断了电话。

顺手拦下路边的一辆出租车,博士扶着唐天一起坐上后排,给司机报了地址。伴随着车辆启动的声音,博士也算是松了口气。


- 02 -

第二天早上,迷迷糊糊的唐天被手机上接二连三的消息提示音吵醒了。揉了揉还有些昏昏沉沉的脑袋,唐天拿过手机。我靠,都快十点了,上班迟到了。从床上一下子坐起来的唐天,正要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卫生间去洗漱,瞥了一眼刚才点开的一条微信消息,又停了下来。

那是琪琪发来的,上面写着:天哥,听说你昨天喝醉了,现在还好么?我见你早上没来,就跟K老大说你身体有点不舒服,帮你请了半天假。

看着这条消息,唐天不由觉得心里一暖。被人关心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尤其对方还是一个可爱的妹子。可随即他又觉得有点不对劲,琪琪怎么知道我昨天喝醉了。

翻了翻另外几条微信,除了日常的工作对接信息外,博士的一段留言引起了他的注意:唐天,你昨天喝多啦!今天好好休息吧。话说你该减肥咯,昨天送你回来的时候差点都扶不动了。哈哈!

对了,昨天和博士在一起喝酒,他一定知道点什么。无视掉博士后半句的调侃,唐天翻出了之前存下的号码,打了过去。

- 03 -

没一会电话接通了,“组长,你恢复得蛮快嘛。我还以为照你那喝法,不到中午醒不来呢。”博士的笑声传来。

“昨天还真是不好意思,喝多了,给你添麻烦啦!谢谢你送我回家。”唐天原本想问下昨晚的情况,不过想到自己喝醉了还麻烦别人,又觉得不好意思了。

“别谢我啊!你该谢谢你的琪琪小妹嘛!”博士故意调侃了一句。

话题转到自己正想问的地方,唐天急忙回道:“对了,琪琪怎么知道我昨天喝醉了?”末了感觉自己似乎问得太急切了,又补上一句:“她早上给我发消息了,我就是有点好奇。”

“哦……”博士故意拉长了音调,听得唐天不禁脸上一红,还好隔着电话对方看不到。“你是不是喜欢琪琪呀?”

博士突如其来的一问,让他觉得有点不知所措,“哪…哪有?你怎么突然这么问?”

“嘿嘿!看来我猜对咯。先别急着否认,左右现在没事,就跟你分析分析吧。”顿了几秒钟,博士继续说道:“首先,最近每次群里聊天时,你总会不自觉的提到小妹,当我故意逗你,让你把她介绍给我的时候,你又老是回避;其次,昨天喝酒的时候,我一共提到过五次小妹,每次都是话说一半就被你找个理由喝酒打断了;最后,昨天你喝醉了,嘴里还不停地嘀咕着琪琪,琪琪的,要不要我把当时的录音放给你听呀?”

原来他早就知道我是故意灌他酒了,唐天此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还好隔着电话,要是当面聊天,自己的囧样真的没脸见人了。最可恶的是,发酒疯胡说的话居然都被录下来了,这对于唐天来说不亚于一颗重磅炸弹。为今之计,似乎也只好认怂了……

愣了一会的唐天,尴尬的笑了笑:“好吧,我承认有时和琪琪待在一起感觉挺不错的,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喜欢。不过我真怀疑你到底是工学博士还是心理学博士,跟你吃饭感觉一点秘密都没有了,看来以后得谨慎点。还有那个录音你赶紧删了吧,如果被群里人听到了我就糗大了。”

见唐天承认了,博士倒没有再取笑他,“承认了就好,喜欢就大胆的说出来嘛。昨晚是她打电话给你,刚好我接了,她就把你的地址告诉我了。不然我只能给你在小旅馆开个房间休息了。至于录音嘛。我逗你的,你喝醉了都还一直叫着要喝呀喝的,我录音干嘛。哈哈!关键是你明白了自己的本心就好。不多说啦,找个机会向她表白哦!事成了记得请我吃饭。”

没等唐天反应过来。博士啪的一声挂断了电话。晕,原来是逗我的,放下手机的唐天,庆幸是虚惊一场,但转念想到自己一下子就被炸出了心里话,又觉得很丢脸。

- 04 -

独自坐在床头,回味着博士最后那番话,唐天又陷入了思索。自己真的喜欢琪琪么?表白要是被拒绝了怎么办?要是她有男朋友了呢……带着一连串的问题与纠结,唐天最终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