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处不狗血

温璐正在洗手台洗手的时候,她的助理小如突然跑过来,说自己临时有事得请假走开一下,问温璐是自己去搭配一下服装还是另外找个助理来搭把手。

温璐沉吟了一下,说:“也没一会了,服装就我自己来吧,反正今天也不出外景。”

温璐是这家婚纱影楼的化妆师,主要负责给来拍照的新人化妆造型。婚纱照一生一次,新人们都是无比重视的,温璐也很重视,对每一次接手的单,都力求尽善尽美。

今天这对准新郎新娘拍摄的是内景,已经拍摄一半,这会助理请假,她也懒得去调个其他人来帮忙。不如自己动一下,还能更合心意一些。

更何况……那个准新娘很挑剔,被温璐和小如的做出的造型给折服后,也不一定愿意让其他人帮她负责还剩下的两组造型。

小如突然狡黠的一笑,说:“璐姐,那个新郎,侧脸特别像周润发,可帅了。我才刚给他搭完一组服装,剩下的,你可以尽情轻薄美男了哦。”

温璐掐了把小如的手臂,说:“死妮子,成天就知道帅哥。”

小如边笑边躲,叫道:“我说的可是真的,我可不像你,每次都只注意看女的研究造型,把男的当配角。好了,我走啦,亲近帅哥的机会,让给你啦。”

小如话说完,就一阵烟似的跑掉了。

温璐走到休息室门口,就看到沙发上坐着的那位男子,从门口角度看过去,小如还说的真是没错,有些周润发的韵味。

不过侧脸好看点,对于摄影师来说是好事,好找角度嘛。对于温璐说,只希望为人好相处点,别蛮横不讲理就是,那位准新娘可是不太容易搞定的,要是两人都一个性子,明天的外景她会想哭的。

无比庆幸,这位秦南先生是随和的类型,基本温璐每次建议的服装跟造型都一次过。温璐放下心来,内心默默给秦南加了点分。

正在她松了口气的时候,秦南出来了,脸色有点不好意思。

他说:“呃……温小姐,这个领带我不会系。”

温璐一愣,她也不会……这些一般都是小如在弄,她早忘了怎么系领带了。

急中生智下,她转头到柜子里拿了个领结,说:“配领结…也可以的。”

秦南看了她一眼,眼神有种说不出的味道。

温璐低头,感觉特么的尴尬极了。

秦南拿过领结,看了下,说:“这个领结,是后面扣的,可以帮我扣一下吗?”

温璐点头,又从秦南手里拿回领结,踮脚,双手环过秦南的脖子。

她突然有点想落荒而逃。这是她从业多年都没有过的感觉,以前也偶尔会帮新郎整理衣服仪表,却从没这样因为靠近了点就感觉有点暧昧,还心慌慌,甚至连扣领结的手都有些发抖,耳根子也在发烧。

瞧自己这点出息……

温璐在心里狠狠的扇了自己一巴掌,才跟着秦南的脚步,走到化妆区,开始正常的工作。

第二天的外景,她都尽量避开跟秦南接触太近。

当天太阳有些毒辣,林思思拍到后面两组主题的时候,人已经是疲惫不堪了。

她撅着嘴,揉了揉自己的脸颊,抱怨道:“真是,拍婚纱照也太累人了,我脸都笑僵了。”

温璐见她把妆都要揉花了,赶紧拿出粉扑帮她补妆。笑道:“这是一生一次的幸福体验呢,累并快乐着。”

林思思嘟囔了句什么,温璐没听清楚,那边摄影师已经调好器械,叫林思思过去拍摄几张单人的。

林思思过去后,温璐收拾好化妆箱,也不嫌脏,抱着肚子,一屁股坐在主题景区边上的花坛上。

拍摄进度太慢,她早上没来得及吃早餐就出门,这会都下午一点半了,还没吃上饭,她可怜的胃已经在隐隐作痛了。

突然有一只手拿着个面包伸到温璐的面前,是秦南。

温璐感觉自己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她眼冒绿光的死盯着面包,却又很不好意思去接。

秦南说:“温小姐,不用客气,吃饱了才有力气工作啊。”

他这话说到温璐的心坎里去了,这人,还真会说话,温璐忍不住在心里给秦南点了32个赞。这是饿中送食,雪中送炭呀,就冲这份心意,这情商,必须粉他。

然而温璐的路转粉,并没有给秦南带来好运。

他跟林思思的婚礼,大概是温璐在现实生活中看过的一次最有冲击力的狗血剧。

林思思竟然在婚车走到一半的时候,穿着婚纱,带着姐妹,下车走人了。连头都没回一下。

迎亲队伍都彻底懵了,秦南让大家继续上车走,有条不紊的安排了所有的事项,像没事人一样,到了婚礼现场,还安慰了早得到消息的父母。

温璐拎着化妆箱,站在离秦家人不远不近的位子,新娘子都走了,她还跟谁的妆?她打算等秦家人说完话,就打个招呼走人。

秦母的情绪很激动,倒是秦南,反倒感觉事情跟他无关似的。

秦母突然吼了一嗓子:“不嫁就不嫁,我们还稀罕了不成,你现在立刻换个新娘,没了林思思,咱们家喜事照办!”

秦父拉着妻子,脸色也难看得很。

温璐看他们那副模样,心想大概他们一时也顾不上自己,不如先走人了。

正在她转身准备走之际,秦母突然猛的冲到她面前,指着她对秦南喊:“儿子,我觉得这个姑娘就不错。”

温璐茫然的看了眼秦南,这是什么个情况,怎么扯到自己这个路人甲身上了。

秦母一把拉过她的手说:“你叫什么名字?你看我们家小南,为人靠谱,工作稳定,也没什么不良嗜好,这次却被人闹出这样损名声的事情,可你是在迎亲队伍里的,应该最清楚,这事错不在他……”

温璐对秦母这突如其来的热情感觉一片茫然,只得勉强的笑了笑,对秦母说:“他人是不错……”

秦南冲过来,将自己母亲往后面扯,“妈,你都干什么呢?人家是来工作的。”

秦母一边试图扯掉秦南拉自己的手,一边说:“你别害羞啊,人家也觉得你不错。”

温璐看着眼前的一片混乱,脑子也有点乱了,她弱弱的说:“额..秦先生,我先回去了,还有些事项,以后到影楼那边谈吧?”

秦南应了,秦母却不肯放过,最后非要秦南送温璐回去。

在车上,温璐还觉得有些尴尬,只能紧绷了身子,坐着,装作看风景。

秦南略带歉意的说:“真不好意思,我妈也是受刺激了,今天太混乱……”

温璐略微一笑说:“没关系的,我懂,这事有点突然,其实你才是最受伤害的吧,还麻烦你送我回来,很抱歉。”

秦南叹了口气,“其实这样的结果也好……”

温璐:“啊?”

秦南不再说话,车里的气氛一时间有些沉闷。

车外阳光明媚,车水马龙,车内一个刚被放了鸽子的新郎,一个跟妆跟到新娘没了的化妆师,着实没什么好话题聊天,也只得一直尴尬的沉默下去。

在快到温璐的单身公寓楼下时,温璐下车,突的又转身过来敲了敲车窗玻璃。

她笑颜如花,说:“秦先生,为了感谢上次你对我饿中送食,不如今天我陪你喝两杯吧。”

秦南眼神流转,点头说:“好。”

秦南:“婚礼上,侄子侄女讨要红包重要吗?”

温璐:“就是为了增加气氛吧。”

秦南:“由于不清楚规矩,所以临时准备的不是很厚,过分吗?”

温璐:“还好吧。”

秦南:“就因为给侄子的红包比姐夫当初给的少,所以大发脾气,最后下车走人了,至于吗?”

温璐:“不至于……”

秦南又一口喝掉杯子里的酒,温璐眼皮跳了跳,这都数不清是第几杯了,好像场面失控了,她感觉头开始疼了……

“因为家里催婚,所以相亲就应了,这样随意又不耐烦的亵渎了婚姻的神圣,果然是有报应的吧?呵呵,你看,我的报应,来得还真快。”秦南自说自话,说到后来,冷冷一笑,然后什么都不说了,只一杯又一杯的,闷着头往嘴里灌。

温璐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在跟秦南进行什么对话了,她只觉得,自己今晚喝的大概不是酒,是狗血,狗血醉不了她。倒是秦南最后醉成了一滩烂泥。

她看着面前已经不省人事的秦南发起了愁,有点后悔自己下车那一瞬间的冲动了。如今,想开解他,让他心情稍微好点的初衷似乎是没问题,可是,眼下可怎么办?她有种拿头磕桌子的冲动……

秦南最后还是睡了她的床。

而温璐自己,则在沙发上蜷缩了一夜。大冬天的,善良的温小姐,就因为睡了一夜沙发,华丽丽的感冒了。

秦南醒后,又恢复成了正常的儒雅斯文的形象。对自己抢了温璐的床,导致她睡沙发感冒的后果,感觉很是过意不去,送了好几次药过来。

一来二去,熟络起来。 喝两杯,吃个饭,甚至夜晚出去兜个风,也成了常有的事情。

就像秦南自己说的,反正人生中最狼狈的时候,婚礼被飞,深夜醉到不省人事被姑娘捡回家,这些事都给温璐撞上看到了,也不顾忌其他了,跟她一起反而更轻松自在。

温璐也会毫不客气的取笑他是破罐子破摔。

一转眼,到了过年时分。

临睡前,看到秦南发来微信:“春节打算回老家吗?”

“不回。”

“那到我们家吃年夜饭怎么样?”

温璐惊了一下,猛的回想起,秦南跟林思思的那场没完成的婚礼上,秦母看她的那火热的眼神。

好像…有点尴尬。

可是,更要命的是,她现在居然感觉那眼神火热得她很受用?

她在输入框里,打字,删除,又打字,又删除……

反反复复半个多小时,还是什么字都没写出来。

她丢开手机,将脸埋在枕头里,整个人的形状,就像一只把头埋进沙子的鸵鸟。

直到外面响起敲门声,鸵鸟姑娘慌忙跑到大门处,通过猫眼看到了秦南的脸。

死了,自己没回他微信……

温璐硬着头皮打开门,刚开门,就被秦南递过来的一大束玫瑰给晃花了眼睛。

“璐璐,我想了下,这么重要的事情,应该当面说。”秦南一贯平淡的嗓音此时却好像带了丝丝甜腻,让温璐的小心脏猛的蹦了两下。

“去我家过年吧,以我女朋友的身份。”

温璐感觉自己的脸一下子就红到了耳根,更无法忽略的是自己内心的欢喜。

是什么时候呢?什么时候把一颗心挂在了秦南的身上?

也许是在第一次看到他的侧脸,也许是因为自己饿的饥肠辘辘时他递过面包来时的一瞬感动,也许是在看他因为婚礼在亲朋好友面前狼狈不已还强撑淡定时的心疼,也许是,一次又一次相处中不知不觉滋长起来的感情?

她分不清楚了,只知道,自己此刻是开心的,开心得想跳起来。

温璐笑意盈盈的捧着玫瑰花儿,说:“这花真好看。”

含蓄的点头,秦南懂了。

他开心的拥她入怀,说:“兜兜转转,你才是我想找的那个,是我心里要的那一个。此刻,我都想感谢老天,在不算太晚的时候,把你送到我面前。璐璐,我好欢喜。”

温璐轻轻的说:“我也是。”

虽然遇见你晚了点,还差点错过了。不过幸好,幸好还在,时间很对,爱情也很对。

世上最美好的婚姻,是因爱而结。那,才是最美好的幸运。

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