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

这是一个不太靠谱的决定

原创文 | 林子

(清风浪港手写铺原创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一个虽然过去了十年时间但依然待你如初的初恋男友

一个各方面条件都特别适合结婚但是出过轨的未婚夫

你选择哪一个?”

长这么大,我第一次遇到这么刁钻的问题,问得我不知如何回答。

这个问题出自于一个马上要结婚的姐姐之口。

她大我七岁,在福州转车,然后我们就遇到了。

据说,她的初恋男友长得特别帅,当初的他们爱的死去活来,可最终抵不过距离的考验,分手了。现在,她的初恋男友已经跟另一个“合适的”人结婚……

而她的未婚夫肤白、貌美、大长腿,有车、有房还有钱,但自以为是,觉得她肯定不会离开他,所以对她没有太多珍惜,等她离开了,才发现她的重要性。

而她,因为未婚夫出轨伤了心,出门散心。结果却在另一个城市遇到了她的初恋男友,他们还一起吃了饭。她说,她能感受到初恋男友对她的感情还在。

纠结的她,一路兜兜转转来了福州。

见到我的那一刻,她大概是觉得这个小姑娘看过去一副懵懵傻傻的样子,没什么倾诉风险,于是就跟我说了这么多东西。

她的叙述里面有很多主观倾向性。

比如她觉得初恋男友依然爱她,找的妻子也是跟她很像的人。

比如她的未婚夫也是爱她的,出轨只是因为爱玩。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某件事的判断,当然判断也有对错。

不过,这些都与我无关。

我只是倾听故事的那个人,写故事和说故事的人不是我。我会为故事里的人叹息,但我不至于耿耿于怀。

“我们部门的一个主管,每次都盗用我的策略,还跟领导说是她想的点子。做出一点点的业绩,就到处炫耀。”

这是我昨晚听到的抱怨。

或许是因为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工作,对职场有或多或少的了解。也或许是因为电视剧看多了,所以我听到这样的抱怨,反倒没有太多的惊讶。

抢下属功劳的上司,不少吧。

所以,遇到一个也正常,当然,你感到气愤更正常。

但是这样的话,我没有说出口。

因为抱怨的人,心里也知道,只是抵不过生气所以跟我这个陌生人说说罢了。

当然,别人跟我说的同时,我也会跟对方说说我自己。

我曾一度认为自己不适合职场,因为不懂得如何圆润地说话,不懂得如何八面玲珑,简而言之就是我的情商不够高。

当初从杂志社离职也是带着疑惑走的。

结果,一个大我十一岁的姐姐在我描述当年实习经历的时候,一句“你到现在都不知道原因吗?”把我给问住了。

是啊,我知道原因,但也不全知道。

只是,她的这一句问话,教会我不说前一个工作的任何不愉快,只谈收获和体验就好。

这就是我住的地方发生的故事,这里有形形色色的人。

这里的人来了又走,每天都不一样。

她们带着故事来,她们一路风尘地赶往下一个地方。

她们有些人高冷,但大多数人都愿意对你微笑,与你攀谈。

如果我早下班,并且有精力,我会跟她们聊一聊。

如果没精力,那我便问候一句:“嗨,你是今天刚刚来的吗?”然后缩进自己的小世界里。

一个月前,室友找房子,我劝她不可以一个人住,危险。

一个月前,我不曾想过自己会住在什么样的地方。

一个月以后,我发现自己竟然做了一个在很多人眼里最离谱的决定。

那就是,我现在住在青旅(太空舱类型)里,并且动了想要常住的念头。

因为这个地方我住的舒服。

我是一个偶尔有点分裂的人。

我喜欢与人交谈,喜欢跟不同的人做朋友。但我也喜欢一个人窝着,安安静静。

而太空舱青旅的好处就在于我可以跟别人聊,也可以缩在自己的舱里,放下舱门,就是我自己的空间,开灯到天明,也不会影响到别人。

所以,在这里我的心理状态是最好的,我不会抱怨也不会委屈。

是不是有点神经?

我对这里唯一不满意的是没有自己的衣橱,不过我们房间自带一个大客厅,我觉得可以搞一个小衣橱回来……

哈哈,如果看我文章的读者也喜欢旅行,来到福州刚好又住青旅,没准我们会遇到哦~

以上。

注:

➀ 作者林子,赤兔签约作者,一枚抑制不住自己蠢蠢欲动八卦之心的软萌妹子,一只热爱生活,关注生活的单身狗。传说中的中文系孩纸,如今期待通过文字展现社会生活之层层沟壑,用文字来看进娱乐八卦的丝丝暧昧。有深度只是她的伪装,深井冰才是她的代名词。你可以在微博找到她@清风浪港手写铺

➁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