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究会失去她

她,是一个奇怪的女孩。小时候虽然我与她不在一个幼儿园,但因住的近,彼此都见过。

第一次见她时是在一个风特别大的秋天,那时的我们三四岁。记得当时落叶纷飞,她害羞地躲在舅妈背后,只露出一个小小的脑袋,特别可爱。当时我还纳闷,怕什么啊?我站在一边观察她,想:小小的,挺可爱啊。隔了不久,又见了她,那次见面我是被一个小男孩拼死拉进去她家的。还记得当时门都打开了,我被他死拽着不肯进去,因为当时想起第一次她都不愿意和我玩,到最后拉着舅妈走。这次轮到我害羞了,僵持了几分钟,我硬着头皮进去了。当时就看见她在一个房间里的阳台上玩玩具,隔着满是墙壁的贴纸,我看的不是很清楚。接着我和小男孩走进房间里,看她在玩什么。原来是一个玩具,现在来描述它就是母鸡下蛋。按一个键,鸡蛋就会出来,当时我觉得很神奇,且特别好玩,我玩了它一下午,要回去时还恋恋不舍,这时心里觉得她家里有稀奇玩意,(就是很多好玩的玩具)虽然交流不多,安静的女孩子我也蛮喜欢与她玩的。

之后我又转到她的幼儿园去读大班,我们渐渐熟悉起来,她虽然在那时外表很安静的,但内心是“霸道的”。我们在幼儿园总与另一群女孩子抢玩具,那种一到下课,我们像已经约定好的去抢玩具,有时抢到时,我们会相视一笑,一起堆建城堡,也会给没有玩具的人一些玩具;若没有就抢到,她有时居然撕下安静的面皮,和我以及一些女孩去与另一群女孩子(受老师宠爱的)争吵,虽然闹出事来,老师也会站在那群女孩子那边,但我们不会放弃与“恶势力”地对抗。

一年过去,我们幼儿园毕业了。因为都是农大教师的子女,我们都去了同一所小学。因为小学不大,一个年级只有两个班,机率比较大,我们都分在了二班,当时一进教室,几乎全是幼儿园的朋友,我们很开心,一兴奋就跑去操场玩。记得当时我们小学有个特别高的滑梯,但又因为夏天很热,滑梯被阳光照得反强烈的白光,我一开始还有点怕,准备回教室,却一把被她拉过去,霸道地说:“你给我去,陪我玩!”也是从小学开始,她渐渐从一个安静的女孩子变成了一个强悍不讲理的女胖子。

在小学六年中,她是我们女生所最欢迎的女孩,有时候做出什么冷落一个女孩,说坏话的事,我不仅不制止她,还乐在其中。最好玩的是每次中午一下课,我与她还有一个女孩子就背起书包躲在学校的后花园,然后看着她(冷落的女孩)一个人默默地走回家。现在回想,那个女孩又没怎么样,就是脾气有点不好罢了,就这样子对她,我现在还是有点愧疚。

在小学她成了一个胖子是因为我们还有另个女生(A)中午晚上回家都会忍不住学校周围小吃诱惑,下课后凑钱买东西吃。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一次是中午我们轮着请客,当时轮到她请客,我们就如饿狼似的,跑到凉面馆,她一只胖乎乎的手递过去两块钱:老板,来碗2块凉面!之后我们就慢吞吞地走在路上,为什么呢?我们在抢凉面!“你快点吃,该我了”“这酸爽”……到回家时父母都急死了,因为当时已经12.30,我们11.40下课,按理说从学校到我家只要走路8分钟,而我们玩了吃了这么久!

可能是被我们和她的舅妈(舅妈对她特别好)宠惯了,她渐渐变得不讲理,不守信用,不礼貌。每天早上都是我和A在她家下等她喊她上学;打电话总是她说完我还没听清她就立马挂了,若她没有说完,又立马打过来,来回几次;几乎约定好的时间,她总是迟到10分钟以上,或者说有事不来;特别那时候她有点狂妄自大,喜欢在众人说大话,对老师不尊敬。当时我不知为什么我会有点怕她,不敢去阻止她,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她在我面前都不愿非常相信我,其实她喜欢的人和我一样,她一直不承认,直到毕业后才含蓄地表述出来。这时我才突然意识到:有一次我们喜欢的男孩在卖东西(我们小学五六年级会从每个班选人轮流来学校创办的文具超市当售货员),我害羞地在门口死不进去,但心里还是想去见见他,她当时就在一旁使劲说让我进去,而我却忘记当时她也是害羞的模样;以及每次一到我,她与他一起的课外班,他就会叫上他们的伙伴,一起抢我们单车,并且藏起来,甚至拆我们的单车,但不仅我乐在其中,而且她也乐在其中。有时候她比我还积极去与他对抗抢回我们的单车:“大李子,赶紧准备好冲”

毕业了,我们互相都舍不得,约定之后多见面。但到初中,她变化很大,特别是体重方面,曾有过一段时间她节食,不吃饭就是为了瘦下来。她从120到90斤也是不容易。但她在初一初二居然特别在意外貌,你知道她以前一个月头发不洗油成渣了都不洗(损一下,哈哈),每天不仅吃中晚饭,而且学校周围小吃,每天都吃个遍。每次见面她都会很装吧,抖抖她那飘柔的头发,以便遮住自己的脸,我也尝试去习惯。直到有一次我们闹了很大的矛盾,因为我们等她等了20多分钟,并且上课快要迟到了。她也依旧是那不紧不慢的样子,更何况是我爸爸送我们三,这是我与A很难堪。过了很久,她终于下楼了,却仍是毫无在意且带有生气的样子,酷酷地走上车。之后她又装逼地摸了一下头发,翘一个二郎腿。这时我小心翼翼问她:“你的钱什么时候还我啊?”因为她当时借我一笔对我来说有点多的钱,答应还,却一拖再拖,最后她说明早给我。这时,她不耐烦的拿给我比她借的多的钱丢给我,当时钱落在地上,我有种被侮辱的感觉,然后我喃喃自语说:“你给多了,我要还你。”我拿出钱给面向窗户的她,但意想不到的是,她把钱扔向窗外,愤怒地说:“我不需要!”当时我很尴尬,接着我没出息地哭了。之后她也当做这事没发生过一样,只是每次借钱时我总会抢在她前面一步说,你别还了,我请客。

体会到“我终究会失去她”这话时,是在2018,2.14也就是我生日那天。我们早就说好了一起出去玩,但在当天,我打不通她的电话,我只能与我家人出去玩。直到下午看电影时接到她爸爸的电话,她问我在哪里,要找我。我变告诉了她我的位置,问她过不过来,因为我接下来看的电影她看过,她正要犹豫时,我委屈了一下自己,(因为我想让她过来)问她想看什么电影,她说想看神秘巨星,我说好,我立马订票。于是我放弃我想看的无问西东,与她一起看完了神秘巨星。当我接到她时,她又是酷酷地走过来,酷酷地抖一下头发,想要遮住她长胖的脸(其实一点都不胖),边走给我看她的潮鞋,给我看帅哥,之后她就一直在刷手机,很尬的沉默,我试图谈起话题,也被她心不在焉的话压下去。直到看完,她只说了一下电影观后感,便又玩起了手机,其实我知道她是在避免尴尬。接着我邀请她陪我去吃饭,本来只有我父母时,她经过我请求她几次,(不好意思因为可能是我请了她电影票吧)同意了;当我爸爸说还有外人时,她摆手立马拒绝。我再三问她,她看着手机,坚决地说:“我不去了。”我心凉了一大截,接着我嘱咐她小心回家,互相道别后就去了餐馆。直到最后道别她仍是看着手机,连生日快乐都没说,我很伤心,因为连昨天我与武汉玩的一个不是特别熟的朋友,就随口告诉她了我生日,早上起床就能看到她在12点给我发的生日祝福。我仍是一直在安慰自己,是她太不会表达罢了,但心是很痛的。

我们曾经一起淋着雨骑单车,一起玩游戏一下午就为了通关,一起刷作业,一起练你喜欢少女时代的舞蹈,以及sorrysorry在毕业联欢会上跳着……到初中,我们也曾晚上在你家门口晚上蹲在那里,聊我们一起喜欢的男孩,互相说需要改进的地方,记得你当时说我太懦弱了,是啊,我是懦弱的,喜欢并且也习惯你的缺点。

这友谊我总希望是不变的,我希望你能放下你的架子,像初三有一次你打电话给我大哭一场,像个小孩子一样,你就是个小逗比;而不是你的冷漠装逼,比成绩;嘿,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装逼的,你最漂亮最可爱的最聪明的,我不能否认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圈发个状态,老有人说我装逼。很显然,有些人是在这半开玩笑中,想表达他真实的感受“你是绿茶”,面对这样的人,我只...
    十七年渡阅读 253评论 0 0
  • 写在前面 写代码久了不想只是做一个写写if else的初级码农,随着coding经验的积累以及对这份职业的更高期望...
    Alexyz123阅读 483评论 0 2
  • 红花前,影迷离 思故人,不言语 酒一杯,愁无绪 君已归去,我唯独泣 却是个无泪无语 望天际,目迷离 那从前,寻不见...
    星辰如洒揽凉风阅读 166评论 0 0
  • 这封信还是写给九弟曾国荃的,读来甚是精彩。 凡人做一事,便须全副精神往在此一事,首尾不懈。不可见异思迁,做这样想那...
    读小字阅读 36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