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弗兰克学写作第八期+毕生难忘的那些“走进房间坐下来”+4/6

弗兰克老师写作课_作业32017.04.02

作业任务

对例句进行画面感改写。

修改对象

对下面句子进行画面感改写:“我推开房门,走进房间,坐了下来。”

前言

看到这个作业以及前辈们的例句的时候觉得特别好玩儿,一句简单的话加上无数的场景之后就像戏剧一样。我回想了下自己的经历,这样简单推门而入坐下的时候数不胜数,因此选择了几个印象深刻的场景进行详述。这样同一种行进、不同的表现像是时间循环一样,不断重启的链条里,不同的安排和选择又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很奇妙的感觉,像是《蝴蝶效应》,也像《奇异博士》中卷福不断去同多玛姆谈判的场景。


Version 1

登记完毕,前台的年轻姑娘将我带到会议室门口,示意我进去等待主管面试。谢过她,我深吸一口气,推开会议室的玻璃门。似乎互联网公司的风格大体雷同,这间会议室的色调也是白色简约的商务风格,我轻轻步入门内,包下意识地捂在身前。

从上次离职到现在已经五个月了,这期间发生了太多让我始料未及的事。从震惊到愤怒,从委屈到悲伤,再到焦虑、怀疑、惶恐、逃避……时至今日,我终于有勇气重回职场——不然还能怎样呢,生活总要继续,何况我和兜兜(我的宠物兔)接连住院还留下了一笔不小的信用卡账单。

我小心翼翼地拉开一张椅子坐下,把包放在旁边的椅子上,两秒后又把它抱回了腿上,面试官怎么还没来……我抿着嘴唇不安地东张西望。

这次面试为我带来的工作,图为我工位一隅


Version 2

“This will be your room.”司机Bob带着Reina和我在cabin的一扇门前站定,没等我俩回过神来,Bob已经行云流水地开门进去了。这是一间一室一卫的小房间,同大多数美式房间一样,地上铺了地毯,这让我觉得大为亲切,事实证明之后我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坐在地上的,无论是吃饭、工作、聚会还是别的什么事儿。

我俩跟在Bob身后窜进房间,这跟国内房间的画风太不一样了,心中感到陌生又兴奋。背着重重的包里里外外听Bob讲了老半天各种注意事项,等到全部忙完,两个女生又用半分钟麻利地分配完了床铺。

事毕,我立刻将包往床上一扔,躺成了一个“大”字——像做梦一样,我就这样离开家、逃开大学的日程表来到了美国。这里的风景好美,我将守着这山、这湖、这些野生动物开始小半年的实习之旅。

我当时居住的cabin旁边的Sylvan Lake


Version 3

重庆的夏天热得让人觉得生命都蔫儿掉了,但今天甚是不同。

她们都已经走了,我将寝室门打开,或许是因为房间已经空掉的缘故,嘉陵江上的风带着清雅的气息灌入寝室开放式的阳台,将整个屋子都吹凉了几分。

站在门口呆立了一会儿,嗅着这风,回想着大学四年的生活,鼻子开始发酸。曾经为了提前毕业申请赴美实习,结果回国后倍感学生时代苦短,最终没有向学校提出申请。从来就知道自己多愁善感念旧事,果不其然连离校都刻意留到了最后一个走。

我一步跨进寝室,一瞬间像是四年时光闪过那么长。入学的时候学校将新修好的宿舍楼分配给了我们,所以这屋子里的每一寸地方、每一张桌椅都是独属于我们这一群人的回忆,恬淡又私密的感觉。

目光扫过这间不大的屋子,我在离门最近的椅子上坐了下来,那是我大学时代最好的闺蜜之一的铺位,啊,忘了说,我们是上床下桌式的安排。出国期间,她调到我们寝室暂住我的铺位,因为铺位交接的诸多事情,原本不熟悉的两个人渐渐数熟络起来,后来发现彼此竟“臭味相投”,于是常常隔着太平洋和12个小时的时差侃大山。

回国后,我俩彻底成为至交,一起吃饭、上课、翘课、遛操场、参加社团、逛街、打游戏、相互抄作业、聊小秘密……整整两年形影不离,彼此心情不好时甚至挤在一张床上相互提供“陪睡”服务,一度使得她当时的男朋友以为我对她有什么超出友情的想法,在某段时间内对我诸多提防,还暗中埋怨闺蜜为什么老跟我在一起,以及提醒她小心不要被我掰弯。

这个误会着实存在了一段时日,后来让我们仨一路笑到了毕业。我的行李已全部打包寄走,望着空荡荡的寝室,想到四年的室友和两年的闺密如今突然就天各一方,身下的凳子觉得被穿堂的江风吹得冰凉。

我们寝室的四个


Version 4

从地铁回家的路上,猫蜷在外带包里一直很安静,最近发生的一连串事情换做我自己都会觉得猝不及防,想来这个不到一岁的小家伙一定被吓得不轻。十月初的北京已经有了薄毛衣挡不住的寒意,我借着将黑的天色,隔着外带包的网纱,看不清猫的表情。

气喘吁吁冲上楼,我一边安慰着猫:“乖,宝贝儿,马上就到家了,别害怕”,一边心急火燎地摸出钥匙,捅开门冲进屋。甩上门,我小心翼翼地将外带包拉开,猫从里面探出头来,瞅了一眼又立刻缩回身去——果然是吓坏了。阿贵(我原有的猫)亢奋地趴在外带包上嗅着新伙伴的味道,我将它拉开以免吓着包里那位。

新猫迟迟不见出来,阿贵在我怀里挣扎着想要凑过去,无奈,我只好从旁边拉来一张凳子坐下,箍紧了阿贵,守着新来的猫,等它出来。

男神冯·二十三来我家的那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