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我的信仰》第一章 有他的消息

上一章:目录

B市,车水马龙,颜夕看着办公室玻璃外车来车往,街道上人来人往,不知道他们来自哪里,又将去到何方,忙忙碌碌的生活里,总觉得自己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颜夕,回神啦!回神啦!老板马上回来啦!”萍儿推推颜夕说。

颜夕是旅行社一名资深计调,她淡淡一笑,拿起自己的客户联系表,眼睛看到一行字,半天还是回不了神。看着自己写的人员姓名,她把姓名给同事留好位置,再对酒店,出团日期。眼睛盯着自己联系表上写的“马代V岛,蜜月套房,陈嘉耀两人”。

她放下联系表,先把自己手头上紧急的事情处理完,处理完这些事情后,开始联系马代客户,因为客户那边处理事情的是客户的秘书Linda,颜夕微信给Linda催要客户的护照,她需要护照给马代客户定机票和酒店。Linda最快速度把护照电子版传过来,颜夕忐忑不安地打开男子那页,只见是一个成熟男子,虽然护照上的照片一般都会不好看,可是这个护照照片上的男子还是拍得好看的,照片上男子看起来冷静,年轻,帅气而且严肃,颜夕做旅行社这么多年,也见过很多很多帅气男客户,但是,看见他还是内心澎湃,再看名字,陈嘉耀,和心目中那人一字不差,护照有效期还有一年,再翻翻护照前面,密密麻麻的出入境记录可以看出护照所有人这些年去过很多地方,而鲜明对比的是,颜夕打开自己的抽屉,拿出自己的护照,只有少数几个出入境记录。

颜夕平静了下心情,打开女子的护照那页,只见照片上女子是一张精致的小脸,嘴巴上抹上了鲜艳的口红,还真是郎才女貌呢,颜夕心想。确认完,颜夕终于明白,世上真有缘分一说。曾经两个如此熟悉的两个人,会在分开了八年之后,在第三个城市遇见,不是遇见,是她有了他的消息。八年里,她夜夜梦见,而且每次梦见的都是背影,是决绝离开的背影,八年的梦里面,她从没有梦见过他的正脸,一次也没有。

颜夕打开马代V岛的的介绍,她想起来上高中时,她对嘉耀说:“我们以后一定要到马代度蜜月,坐在无边泳池边看星星。”嘉耀拿着手指把她头一推说:“少做梦了,把这道数学题答完。”可是,八年后,有一个不叫顾颜夕的人去园她的梦了,原来时间真的经不起等待。

颜夕再看电脑时间,又到中午十二点吃饭时间了,再看萍儿,正在抓紧时间找领队带化妆品呢,只见她把需要代购的化妆品图片不断发过去,还不断用微信语音说价格。“这死妮子,看样子这个月又月光了!”颜夕心里想。

颜夕这会手头上也空了下来,一边等着萍儿弄完她的大事,她手痒地打开百度,打上“陈嘉耀”三个字,只见他的信息映入眼帘,2001-2004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2005至今,彦嘉控股公司里CEO,风险投资家。看着这些信息,颜夕的心如小鹿一样怦怦直跳。

“颜夕,看谁呢?哇,大帅哥!”颜夕最快的速度关了电脑显示屏,不理会萍儿。

萍儿,蓝萍也,颜夕对她的评价是:没有最二,只有更二!颜夕问:“中午吃什么?”萍儿说:“我的money光光啦,就看顾大美女请我吃什么?你这几天签了那么单子,本姑娘要吃扒。”颜夕撇撇嘴说:“走吧妞!”

颜夕把重要的事情交代好前台,她和萍儿打车到牛排店,进去后两人找了个靠窗位置坐下,正午的阳光刚好透过玻璃照过来,正好照在颜夕的脸上,颜夕的脸有点红红的,她不施粉黛,白皙的脸上连个小雀斑都没有,她一头直直葡萄红的不等式披肩短发,阳光此刻洒在她头发上,越发红了,配着颜夕的脸,熠熠生辉。萍儿点好套餐只管往外看,颜夕拿过菜单,看完后要了个B套餐。

“颜夕,看,有帅哥。”萍儿打了颜夕一下说,只见路虎上下来一个高高的男子,他笔挺的西装,直直的后背,他绕过车头,走到副驾驶,牵下来一个高高的女子,她有波浪卷的长发,小脸化着精致的妆容,踩着高跟鞋朝餐厅走过来。

颜夕看着他们俩携手走进餐厅大门,她再不敢正眼看他们,心想世界真小啊!颜夕眼睛一直盯向窗外看,好像看向不知道的遥远的远方。萍儿直勾勾地看着帅哥,只差流口水一地了,整个花痴样。

“颜夕,这帅哥长得真像汉良哥哦,又开着路虎,真是传说中的高富帅哦!他身边的妹子还真艳福不浅,羡慕啊!”萍儿在那说道。

“是吗?我没注意。”颜夕言不由衷地说。

服务生过来,把餐具依次上完,牛扒上完之后,萍儿两眼冒光拿起餐具就想秋风扫落叶一般吃了起来。

“优雅!优雅!”颜夕推推她,萍儿马上淑女开了。颜夕用眼角的余光看到刚进来两人在他们侧面入座,他们大约隔了两座的距离。她甚至听到了嘉耀轻轻地和服务生点餐,还有和他对面的美女低语,他一副很耐心绅士的样子。颜夕心想:原来他不是对所有人都没耐心的,主要看对象是谁。

颜夕表现得很镇定,内心却是波涛汹涌,以前爱吃的牛扒到嘴里却是食不甘味,她吃了一半,抬头看见萍儿已经吃完。这时,颜夕的手机在安静的西餐厅里突然响了起来,响铃的音乐是来自那首张信哲的《信仰》:每当我听见忧郁的乐章,勾起回忆的伤,每当我看见白色的月光,想起你的脸庞……

颜夕拿起电话接了起来,前台在电话里说她的客户要见她,颜夕一边催着萍儿,一边拿着她的包,她找了服务生快快的结账。穿起她搭在椅背的外套匆匆离座。颜夕和萍儿并排走着,她走路时从不东张西望,却不曾想有个人挡住了颜夕的路,她往左,他也往左,她往右,他也往右,发现无路可走后,颜夕抬起她的头。

“你终于肯抬起你的头了!顾颜夕!”挡路的男子说。

萍儿站在一旁,看见颜夕别扭的样子,又看见这个男人生人勿近的样子,她吐吐舌头对颜夕说:“夕夕,我在外面等你!”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