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长簟风早(12):追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殷睿手下十几个人急速地穿街走巷,费力地搜寻一个人的踪迹。靖州城的主街是地形最复杂的地方,这里也很容易藏匿各方各路的人,十分隐蔽。亲卫们警惕着各个方向的道路。

一个僻静的街角,一个黑色戎装的人从一侧的巷中闪身出来,行了个军礼:“殿下,其余人埋伏在这边的几道巷子里,一旦逆党现身,绝不会让他逃脱。”殷睿点点头,那黑衣人转身隐入巷中,消失了。

殷睿要追捕的这个人是从军营里出来的。他知道,上过战场的人对杀机有种本能的敏锐,一路上也凭借着这种本能逃到了靖州。他布下的眼线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了大致的藏身地,这回不会让他逃走了。

殷睿举手示意,身后的侍卫训练有素地散入各个方向的巷子里,挨家挨户地搜寻。

殷睿竖起耳朵,听见外街传来了车轱辘的声音,一个男人催促声:“快点赶车!要是耽误了时辰,你担罪不起。”随即传来车轴巨大声响,断裂碰地的声音,男子的怒骂。

殷睿皱皱眉,看见一架破旧的马车停在巷口,完全挡住了道路。“怎么回事?”一股紧张的气氛快速传播开来,藏身在暗处的侍卫按住了刀柄。

一个车夫急匆匆从车上跳下来,查看方才断裂的车轴,试图修复到能前进的程度。

“你这是赶得哪门子的车?”男子也跳下车查看,气急败坏。“哎呦,这位官爷,恐怕剩下的路得您自个儿走了,车坏了。”车夫倒习以为常。

不知哪里的一声嗤笑,让所有人换了一口气。殷睿紧皱的眉心也松了些许。

不多久,车夫捯饬到能走的程度。破旧的马车在几个人的骂骂咧咧声中赶着向前去。殷睿正想四处看看,突然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方才的马车正好将一个巷子口挡的严严实实。难道……他的脑子里出现一个念头,身子已经飞快的向巷子深处闪去。


陈力独自走在墙根处,紧紧握着腰间的刀柄。他的刀还是军中的佩刀,跟他上过战场,曾经砍过不少敌人的头颅,如今只为自保。他刚在大街上看到了神色警惕的几个人,觉得不对劲,飞快地退到最近的巷子里。巷子尽头是一堵高墙,他想办法找东西垫脚翻了过去,加快速度向前逃窜,不知道有没有人追来。

他知道自己逃不脱的,总会被抓住的,只是早晚的问题。

可他总还想拖得久一点,他能活得久一点,能看到有一天有人站出来为王爷说说话。他活着,这世间就还有人知道真相。

可他的身体支撑不了多久了。一连十几日被人追杀,他已受伤多处,加上从进城开始就没敢休息,困倦和疲惫侵蚀着他的身体。

陈力一步步挪到树荫下,这时候一个声音说,“是晋山陈家五郎吗?“他茫然地看着树下的人影,认出那人的脸时,心头突然一松,像是解脱了,眼前一黑向前栽去。

“我们两个都是晋山人,自小一起长大。后来我跟了国公爷,很多年没有回去,听说他也参军去了。这次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石枫确定了身后没有人跟踪后,将昏倒的陈力扛到了一个屋子里。林逾静已经在这里等候了。

赵充后一脚进门,说道:“小姐,你吩咐的事已经办好了。”

林逾静点点头。她早吩咐下赵充赶着一辆破马车去街上,给殷睿添添堵,也给石枫争取时间。“把他叫醒,”她示意石枫,“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是。”石枫应声也不忸怩,朝着榻上那人的脸拍去。一巴掌拍去还没有要醒的意思,正准备再一巴掌下去,一双眼睛倏尔睁开,石枫已接下了一只拳头。见没打中,陈力丝毫不迟疑,闪身往门的方向退去。

林逾静看着这一切,这时才不慌不忙出声:“只要你出这个门,这么多天算是白费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