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意义是什么

去年是知识变现元年

视频分享可能需要颜值,语音分享可能需要好嗓音,就算颜值不足吐音不准,只要有那狗狗虎威敢于登台演绎一样精纷呈,晓松虽容貌不扬但他学识丰富巧舌如簧,罗胖虽体型不帅但是思维了得侃侃而谈,所以他们敢于露脸捧拥粉丝万千。

相对来说文字分享门槛低了很多,优美的文字如醇香的美酒只需要时间酝酿,只要你愿意你可以花更多的时间修辞措字,也不急于赶稿一个星期或一个月能更新一次就好,不露脸事默默做完成就好。所以很多人喜欢以这种低调的方式去展现自己的高雅。

付费阅读的兴起墨客欣喜若狂,

因为有钱的香味,让文人墨客按耐不住沉闷低调,工科出身的人转身一变也自称自己知识工作者,甚人才写几篇热文还没筹集成书就开始自称老师教人写作了,连没成家的姑娘也出来分享教人如何谈恋爱了....写程序猿人也罢工也去行写文字了。文人黑客一片骚动,各路墨客对IP一片热捧争抢占位,各自独立门户自招牌人自称专家,思维导图、简笔画、摄影...各项类目一片齐绽放春气盎然,像是庙堂里的一片烧香烟雾,让人不知敬仰天神的香客们是为心中信仰或是祈福求。

墨香与钱味的搅合

让写作这样一种需要灵感而有些挑战难度的行为也开始火爆了,

其实写作是需要一定文字功底的,而且需要有内在丰富的情感,以及要有表达逻辑能力。

不像一般的技能可以通过教学而得来,但是很多人都开始执笔从文了,或许是因为写作不仅能带来收益,而且还能抒发内心情感展现内在智慧。

对写作的思考

最近我自己也慢慢的喜欢上文字,它能让人拥有不一样的抒情体验,不管那是对自我的总结或是对生活的感悟,写作都是有益自我成长的。

写作

让人内心的情感没那么的压抑了,让人头脑开始因思索而转动起来了,能自己开悟了一些困惑问题,也拓展了自己的思维格局。

面对墨客们一片狂欢,我冷静的思考我该以怎样的心态来对待写作呢?

1、我可通过写作来提升我的表达能力,

会说话不只是简单的嘴上功夫,心灵才手巧,心灵才舌巧,当自己情感变得丰富,思维变得敏捷,才能在口头上清晰表达,只要在文笔上能够下笔成章,我想在口语上也能出口成章吧。口齿伶俐需要练,腹有诗书也要练。

2、我可通过写作推动我的阅读,

当我们没有目的的去阅读的时候,我们就会觉得阅读没有太大的意义,平时做好的阅读计划或买好的书都没有及时的完成阅读,而当你写作的时候你才会觉得需要去组织篡写很多领域的知识,才会觉得自己在知识层面上的稀缺,只有真正饥渴的人才会积极的去找水喝。

3、我可通过写作去丰富我内心的情感,

人太多时候内心总是停留在过往的记忆,不断的反绉让自己不舒爽的往事,总是纠结自己的过往经历有太多不公平,不断的咀嚼过去遭遇的苦涩,使人的整个格局都没局限在痛苦的记忆里了。只有足够的思悟才能让自己跳出自己内心世界的局限的,不再画地自限画地为牢。写作会让你思绪放飞,学会反思自我也学会品味生活。

4、我可通过写作去让自己认知有系统的提升,

生活中我时常有很多奇妙的想法,工作上我喜欢自我创新,在学识认识上我并不比别人差,但是因为我一直没有去做自我总结,从而使自己在认知上没有构建属于自己的理论体系,没有建立自己的知识框架,所以不能像别人那样侃侃而谈,不会分享也善于辩解。

5、我可通过写作使我由内而外的自信,

生活里我一直都在某些自己想做的事或一些对自己有益的行动,比如跑步或瑜伽,但在写作上却一直没有真正的用心去完成,这是我的一个缺憾。如果说运动能改变的外在体魄的话,那么写作能练就我的内心,它将会如健身一样给我强大的能量,希望写作能让我变成为一个内外兼修表里如一的人。

6 、我可通过写作来练就我的思维能力,

之前看过一个练习思维的方法,就是一分钟在白纸在写出尽可能多的文字,或是看到一个词语就脑洞大开的写一段文字,以外界的一个触点激发我内心所有的联想,当我们拥有丰富想象力思维能力时,我们就可以看懂问题背后的真实逻辑,那么当我再遇到问题时就能想出不同的解决方案,使我不在害怕问题的出现,我想这应该写作带给人最大的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